鬼缘 二

夜深了,叶修躺在床上,似已入睡。

小卢也早已困了,蜷在他膝盖上缩成一团。蓝河看了看叶修,慢慢起身,把小卢放在他的旁边,掀了一角被子盖上。

接连几天的秋雨,天气很凉,蓝河是个鬼,身上冰冷,而被子里则是暖烘烘的。

这个道士神通广大,自己在世间游荡数百年,急难危困的处境经历了不知多少,自忖本事也算不俗,在这家伙手下居然没有一合之力。看他样子对小妖也有回护之意,他说要把小卢送到合适的修炼之地,应该是真的。

如果是这样,应该也能放心。

蓝河趴在床边听了听,叶修呼吸均匀,应该是睡得熟了。而小卢早已经往被子里又钻了钻,此时已经睡得肚皮朝天。

虽然那香的味道确实很美味……但必须要走了。

门口显然是下了法阵,蓝河来到窗前,不出意外,叶修的窗户上也贴有驱邪避凶的符纹。他深吸口气,慢慢拔出剑来,轻轻挑动。

冰蓝的剑光碰上符纹,便如烧红的钢铁切入砖石,一点点融化着。蓝河屏息凝神,费了一炷香的功夫,才把那个符纹切成两半。

他抹了抹并不存在的汗水,又回头看了一眼被窝里鼓起来的一大一小,飘身出了窗子。

这个人的话,应该能够保护好小卢。

外面仍在下着雨,漆黑一片,但在蓝河眼中,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奇形怪状的鬼怪在街上乱晃,有的破衣烂衫,有的掉了半个脑袋,有的没了半截下身,还有的满身焦黑。这些都是带着怨气的鬼,没有怨气的早就去投胎了。

这些鬼困在黄泉地狱之中,一年中只得此一个机会出来,恨意极深,走在街上看到什么不顺眼便上去搏杀,蓝河只过了两条街,便目睹了三起斗殴。

但蓝河气质出尘,又有宝剑护身,平常的鬼并不敢惹他,走了一路也算无事。

到了一个荒凉公园的大槐树下,蓝河轻声叫:“左先生,左先生!”

一个不耐烦的声音传来:“谁啊?”

“左先生,我是蓝河。”蓝河恭敬地说。

“什么事?”

“我想请教先生,今晚鬼王在哪里现世?”

“你问这个干什么!”一声怒斥,槐树抖了几抖,叶子哗啦啦作响。

“我……我是觉得……”

“鬼王身边万鬼环伺,都是心狠手辣之辈,就算你有点本事,到了眼前也照样被撕成碎片!”

“我只是觉得……也许可以打听到他的消息。”蓝河说。

“哼。”左先生冷冷地说:“几百年了,你还没死心。”

“鬼王出巡百年只有一次。”蓝河着急地说:“我……我可能等不到下一回,先生,您就告诉我吧!”

“旧体育中心。”左先生终究还是说了。

“多谢先生!”蓝河向他深深一揖:“我也没什么能够答报您的……”

“行了,去吧。”左先生叹气:“我活了千年,也只见你一个这么痴心的。他可能连你是谁都不记得了,你这样子……值得吗。”

“我也不知道值得不值得。”蓝河苦笑:“可我放不下啊。”

 

旧的体育中心已被废弃,连保安也没有,这也许就是鬼物们选择此地的原因。本来这里应该是一片建筑垃圾,而在蓝河眼中,根本就直接无视了。

他看到的是数不清的鬼魂。

他们身上带着的凶煞之气,比起街上乱晃的那些何止百倍有余。远远的看台雨棚顶部,停着几副黑漆漆的銮座,周围被团团黑雾包裹,看不清楚,但蓝河知道,三大鬼王就在其中。

他毫不犹豫地迈步上前,也理所当然地被鬼拦下。

“喂,哪来的野鬼。”有个吐着三尺长舌头的家伙直接挡在面前:“这里不是你来的地方,上西湖边上玩去吧!”

“我想见鬼王。”蓝河说。

“哟,胆子不小啊!”那个鬼乐了:“说说,你要见哪位鬼王啊?”

“我……我都想见。”

“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吊死鬼笑得眼睛翻白:“兄弟们,快来看啊!我还真没见过做了鬼还能发疯的,这小子居然要见鬼王,还要都见!小子,把你真身亮出来,我看看你脸到底有多大!”

一阵阵桀桀笑声,肆无忌惮地传开,带着腥臭味的残躯围了上来。

“哎这小子还穿着哪年的衣服啊,现在二十一世纪了都。”

“别说这小脸蛋还挺嫩,你要见鬼王是吧?让大爷尝尝你的滋味怎么样再说。”

“哎你尝过了给我啊,我还没见过这么白的胳膊腿儿呢……”

群鬼越说越是下流,蓝河双眉竖起,锵地一声已经剑出匣外。

“哎哟还是个性子野的,啧啧,爷喜欢!”

蓝河怒气上涌,抬手便向眼前一张残缺不全的脸劈去,手刚抬起,却被人牢牢抓住。

“谁!”蓝河奋力挣扎,手上却像是扣了个铁环,腰也被箍住,一点也动弹不了。鬼魅们变了脸色,阴风阵阵:“妈的,有活人味。”

“活人啊……多少年没尝过了……”

蓝河好不容易转过脸,却见把自己强硬地搂在怀里的,不正是那个混账道士,叶修!

“放开我!”蓝河用尽力气挣扎:“我要见鬼王!”

“闭嘴。”叶修手上用力,蓝河只觉得手腕剧痛,剑已经被人夺去。叶修顺势在他唇上一抹,蓝河的嗓子便如堵了棉花一般,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在那里呜呜。

“抱歉,他是我的鬼。”叶修说:“不听话乱跑,打扰了。”说着他揽着蓝河转身就走。

“慢着。”一个大头鬼喝住了叶修:“你一个活人,跑到恶鬼当中,还想全身而退?”

“我是道士。”叶修转头,微笑。“既然我敢在中元节来到这里,你觉得我会怕吗?”

大头鬼犹豫了,吊死鬼悄声说:“鬼王议事要紧,不要多生事端。这人是道士,肯定也有些本事,真的闹起来打扰上面,我们也是吃不了兜着走。”

众鬼犹豫议论之时,叶修已然搂紧了蓝河,半抱半拖着他离开了体育中心。

“呜呜呜!”蓝河拼死挣扎,虽然说不出话,却用尽了力气向叶修打去。

叶修制住他的双手,眼中难得地满是怒火:“你以为你是谁?区区一个蓝溪阁的三代弟子,敢去闯万鬼大阵?你想现在就灰飞烟灭?”

“呜呜!”蓝河根本不听,几乎陷入疯狂,对着叶修又是狠踹。

叶修已不耐烦,依旧在他腰间一戳,蓝河的身体又慢慢缩小,直至落入叶修掌中。

叶修将小小的鬼身握在手心里,困得他一丝一毫也不能动:“你想让小卢明天醒过来以后哭瞎?那小妖怪再过些日子就将迎来天劫,他找不到你怎么安心渡劫,他也灰飞烟灭,你就顺心了?”

蓝河不再挣扎,放松了力气,伏在了叶修的虎口上。

叶修啧了一声,将他放在衬衣口袋里,走了半天才找到个共享单车骑上,回到了出租屋。

他把蓝河从口袋里拿出来放在桌上,训斥道:“今晚不给你恢复回来了!不准说话,剑也没收,老老实实地呆着!明天鬼节过去再说!”

蓝河低着头,一动也不动。叶修爬上了床,把四仰八叉的小卢往里推了推,去解衬衣扣子,却突然愣住了。

口袋那里,有微微的湿润。

叶修惊讶看过去:“小蓝,你哭了?”


 
评论(14)
热度(5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