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三

蓝河低着头,根本不理会,叶修却看到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得,还是个伤心人儿。

“你要有什么困难就说,哥也是个好心人,虽然平时对付你们这些鬼物手下不会留情,但要真遇到什么不平,这鞋底子够厚,也能趟一趟。你说呀,中元节鬼物横行,你倒是去找什么死。哎不对你已经死了,那你去找什么抽?”叶修说。

蓝河抖得更厉害了。

叶修凑过去,伸一根食指去挑蓝河的下巴:“你倒是搭理我一下。”

“吭哧!”蓝河一口咬在叶修的食指上。

“哎哟!”叶修连忙收回手指,上面一圈小牙印:“我说你这小鬼,不说就算了,怎么还带上嘴的……”

蓝河气疯了,窜过来抱着叶修的手腕,又要咬一口,叶修连忙揪住他的腰带把他提起来:“不行啊小蓝,要是真咬破了,哥的血你受不了。”

蓝河怒火熊熊,冲着叶修比了个中指。

“这是怎么话说的……”叶修把他托在掌心里:“怒伤魂,思伤意啊小蓝,你可是魂体……”

蓝河气急败坏,指了指自己的嗓子。特么的你给小爷下了无声咒,我说个毛线?

叶修这才想起这个茬来:“哎哟,忘了。”伸指在他唇上一抹,解了咒封。

“你这个混蛋!”蓝河冲着他大叫。

“是真忘了。”叶修点起一根烟:“谁让你非要挑衅恶鬼呢。”

蓝河没了力气,颓然坐下。叶修说:“你到底为什么要去见鬼王?”

蓝河不理,叶修说:“说来听听,也许我能帮你忙呢?”

蓝河还是不回答,但叶修看到他的拳头攥得更紧了。

“其实,我跟鬼王有交情哦。”叶修施施然。

“别吹牛了。”蓝河没有抬头,语气却是冷淡之极:“你这游方道士跟鬼王有个屁的交情。我找了他六百多年都没有找到,你哪有这个本事。”

“你倒是先说说,你要找谁?”叶修很感兴趣。

“……”

“就算我没本事,也可以帮忙打听啊。哥的人缘可好了。”

就你这嘲讽的样子,还有人缘?

蓝河咬了咬唇,如同豁出去一样说道:“叶秋。”

“啊?”叶修恍惚间就觉得对方是在叫自己:“什么?”

“我是说叶秋!斗神一叶之秋!”

 

一片沉寂。

蓝河紧紧抓着膝上的袍襟,扯了扯嘴角。

又要被嘲笑了吧。

每次当他跟别人说起要找叶秋,对方就会哈哈大笑:“你鬼挺小,心挺大呐!”

半晌不见人说话,蓝河恶狠狠地瞪过去,却见叶修盯着他看,神色里没有半分嘲弄,却是美滋滋的。

“你……”

“我觉得叶秋跟叶修还挺像的,不如你别找他了,直接找我好不?”

蓝河觉得,自己似乎是发出了二十多年人生加上六百多年的鬼生中最愤怒的一声咆哮。

“滚滚滚滚滚!”

 

叶秋,名号为一叶之秋,是七百年前,荣耀古国的一位传奇人物,被尊称为“斗神”。

他是那时最辉煌的几位大神之一。

身为嘉世宗门的副宗主,叶秋可称天下无敌,权势滔天。但他身居高位,却心存恶念,勾结了妖物和鬼族杀害了无数修家,被嘉世逐出宗门,天下追杀。后来在众位同道的联手之下,被逼到刀锋峡谷尽头,身受重伤走投无路,自爆神魂,身死道消。

他早就魂飞魄散了。

以上,是叶修从屋角翻出的一本破烂旧书里找到的,叶秋的简历。

某某年,做了嘉世的什么职务。

某某年,做了嘉世的副宗主。

某某年,在修界大比中拔得头筹。

某某年,再夺魁首。

某某年,第三次称霸天下。

某某年,某位大能死于他手。

某某年,某宗门被他灭门。

某某年,将某人废去修为,折断四肢,再无修炼的可能。

某某年,死了。

“这是个不得好死的大魔头嘛。”叶修鉴定:“你为了这么个家伙,折腾了六百多年?”

“那都是假的。”蓝河咬牙。

“嗯?”

“你那本破书!”蓝河恨意几乎能凝聚成实体:“都是嘉世的一帮贼子们抹黑他的!反正人死了,随他们污蔑!”

“你很知道嘛。”叶修看看都四点了,反正也睡不着:“那你给我讲讲这个叶秋真正的事迹呗。”

“讲了你也不信。”蓝河闭上眼睛:“我要睡觉,别理我。”

“哪有鬼会睡觉的。”叶修不依不饶:“那就说说你为什么找他。”

“跟你没关系。”

“啧啧啧,真是冷淡啊。”叶修托着下巴:“那咱们说点别的。小卢快要渡劫了,你看出来了吧?”

“嗯。若是他最近修炼有进境的话,可能也就是一两个月的时间。”说到小卢,蓝河的神色柔和多了。

“这小妖一团孩子气,修炼也没人指点,都是乱来的,以他的法力,恐怕撑不过去。”

蓝河刷地站了起来。这是他早就担心的问题。“你……你有什么法子?”

“哥当然有法子。”叶修笑眯眯:“你有什么法宝能借他吗?”

“我……我只有春雪剑。”蓝河说:“但小卢修法特殊,他用不了春雪……”

“几百年啊小蓝,几百年的时间连偷带抢够你攒几屋子的法宝了,居然就这一把剑!”叶修叹息。

“别叫我小蓝!”蓝河怒。“只有,只有……”

“只有叶秋,才这么叫你?”叶修看着他。蓝河再度攥紧拳头,嘴唇颤抖,半晌才说:“算了……你随便吧……”

“小蓝,想让我帮小卢渡天劫呀?”叶修打蛇随棍上。

“如果你肯出手,我自然感激,如果你不愿意,也不强求。”蓝河强压怒气:“反正我也快撑不下去了。不如最后帮他一把,替他挡了罢。”

“啧啧啧,真没想到。”叶修赞叹着:“太感人了,蓝桥大大,平时就是这么济危救困的?功德都积成山了吧,居然还不能飞升?”

“你只管嘲笑,我不在乎。”蓝河冷淡。他并不指望这货真的能够出手。

“可是就你这点本事,根本也挡不住九尾猫的天劫呀?”叶修说。

“……”蓝河真后悔跟这人说这么多!

“是,我是没本事!”蓝河怒道:“我连蓝雨的真传门墙都进不去,当然本事不济,你尽管笑好了!若,若非我本事不济……”

若非我本事不济,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他神魂破碎,消失在我的面前。

叶修在心里轻轻给了自己一巴掌。糟糕,又要把他惹哭了。


 
评论(9)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