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粮 下

半夜偷偷变成人出来玩人家的电脑,光溜溜没穿衣服,还被当场捉住……这是蓝河鼠生中最羞耻的事!

而且,由于尾巴毛被烧焦无法变化,他还拖着那条尾巴!

蓝河瞬间便要逃,可他又能往哪儿去?只好越过叶修,窜上他的床,盖上他的被子,把自己捂在里面,闷声大叫:“别看我!”

叶修好半天才揉着摔痛的屁股走过来,喃喃地说:“原来说会变人真不是骗我……”

“谁骗你了!就是每次都要消耗灵气!”蓝河愤然。他可是个诚实的小松鼠!

“那就变成人吧,多方便。”

“灵气要修炼才有,不舍得……”

“灵气做什么用?”

“攒着,多了以后就能进阶,成仙……”

叶修过来,摸摸蓝河的头:“那就攒着吧。喜欢荣耀,就在我旁边看好了。”

“荣耀?就是那个游戏?”

“对,我就是靠打游戏赚钱过日子。”叶修说。

 

叶修是个游戏主播,粉丝千万那种,却跟前东家闹翻,不但被赶出了平台,还收走了他的直播号和神级游戏账号。

叶修只好搬了家,重新练了个小号再开直播,因为时间短级别不高,所以目前还没回到当初的千万粉水平,但热度也是一日千里。

没想到搬来新居的第一天,就有了这么可爱的同居者。

“赚钱……我也行?”蓝河当然知道人类要用钱交换生活物资,但是打游戏也能赚钱吗?

“松鼠打什么游戏,你就在镜头前啃榛子也能赚钱。”

“什么?”

“今天还有好多人问我怎么不开个萌宠频道的直播,都夸你可爱。”

“开直播赚钱……就可以买好多榛子?”

“还能买好多夏威夷果、腰果、杏仁、核桃……就不怕冬天没有储备粮了。”

“我要播!”

“那你得变回去才行。”

“我这次消耗灵气是算好的,计划变两个时辰,现在还……还变不回去。”蓝河说。

“那就先睡觉。”叶修点点他的额头,“明天开始工作,你不但会有一冬天的储备粮,直到成仙之前,都会有吃不完的储备粮!”

“好!”蓝河乖乖躺下,眨巴着黑亮的眼睛,“你也睡!”

叶修:“……我,我睡。”

 

从此一人一鼠过上了快乐的宅居生活。

叶修又买了一台电脑,两个账号同时登陆,X宝也及时将订购的东西送到,于是叶修的粉丝便开着两个窗口,同时观赏大神的手在游戏里虐人,以及大神的小松鼠在镜头前卖萌。小松鼠旁边摆满坚果,两只小短手抱着啃啃啃,而每当叶修要烟要火机,只要叫一声“小蓝”,小松鼠便会迅速过去拿来,还扬着头等摸。而每当大神喊一声“通关”,小松鼠便会把刚剥掉壳的果仁塞进大神嘴里,以示表扬。

粉丝数如同火箭一般冲上云霄,X宝送来的坚果质量也越来越好,房间里还多了小爬架和磨牙玩具,但却没增加小窝,因为小松鼠自从睡了一次被窝,便喜欢上了那个暖烘烘的地方。

偶尔蓝河也会消耗一点灵力变成人,跟叶修出门尝尝人类的食物,看个电影,观察两脚兽那些完全让松鼠理解不了的情情爱爱,事后感叹一声,人活着真不容易,还是做松鼠的日子好。

蓝河有时候想,仙界是什么?也许是个有吃不完的榛子的地方吧。但眼前这个房子里,不但有吃不完的榛子,还有这么让人喜欢的人类,仙界会比这里还好吗?

他甚至有时候有点偷懒,不想修炼,不想去仙界了。

可是冬天终将过去,等榛子树发新芽的时候,他就要离开了。

 

叶修发现这几天小松鼠有点懒懒的,以为他要冬眠,查了查网上,关于松鼠是否冬眠的说法却不尽一致,但大多数提到,松鼠在冬天会大量地睡觉休息,便暂停了直播,引得一群粉丝哀号,说就算小蓝直播睡觉他们也看!

这天晚上,叶修正常打游戏,而蓝河躺在他大腿上,尾巴盖着脸睡得正香。将近一个月过去,他尾巴上的毛也慢慢长了回来,比之前还亮,更加松软,能够把肚子和脸整个全盖住。

突然间,游戏卡住了,直播也断了。叶修奇怪地抬头:网络坏了?

他抱着蓝河站起来,刚要去查看路由器,却听大门砰地一声被撞开,几个人举着棍棒冲了进来。

“就是这小子!断了他的手,看他还打什么游戏!”

叶修大惊,连忙退进书房,拿椅子顶住门,拨通报警电话。门还在被狂砸狂踹,内室的简单门锁更是几下便被砸掉,连门框都岌岌可危,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

“小蓝,你快跑,先回树洞去!”叶修打开了窗户,这扇窗外有个放空调室外机的小平台,与阳台相连,顺着平台就能回到阳台,跳回树上!

“哐啷”一声,门被砸开了,几个人疯狂地冲进来,冲在最前面的人,手里拿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刀!

他还未冲到叶修面前,“吱”地一声尖叫,一团灰乎乎的小东西跃了出去,直接跳上对方的手臂,用无数次嗑榛子壳的好牙口,狠狠地给他咬下去。

“嗷!”那人惊痛之下丢了刀,抓住毛绒绒的小团子猛地甩了出去,小东西撞上墙壁,惨叫一声跌落在地上。

叶修的眼睛都红了。他抓起桌上的东西胡乱扔过去,更是端起了显示器。正在此时,地上的小毛团子又“吱”了一声,一个巨大的榛子陡然塞满了房间,从天花板到地面满满当当,把叶修和那些歹徒全然隔开。几人惊诧过后,用棍棒狠砸狠敲,却只能打下一些碎片。

远处警笛隐隐响起,几个歹徒相互看了看,转身逃跑。

 

警察冲进来的时候,榛子早已消失,只有失魂落魄的叶修抱着一只软软的灰毛小团子站在房中。

“我们一定会抓住歹徒。”警察们说。

“有什么用?能救回我的小蓝吗?”叶修喃喃。

“能。”留在最后的那个警察说。

“什么?”叶修抬头。

警察冲他一笑:“我的伴侣,曾经给过他一颗定神丹。松鼠会把珍贵的东西,储藏在他最喜欢的地方。”

叶修从自己的枕头下摸出了那颗小小的药丸。

 

“小蓝。”叶修抱着骨头都碎了,连尾巴都不成形的小灰绒球,“这是你前辈给的定神丹,能够实现一个愿望。你快吃了吧。”

已然涣散的黑豆眼,重新聚起一点焦,叶修把定神丹塞进蓝河嘴里。然而小松鼠已然张不开嘴,咽不下去。

“吃呀小蓝!”叶修的眼泪一滴滴落下,“赶快好起来,跟我一起打游戏,还有那么多粉丝等着呢……”

“我,我能和你一起打游戏吗……”蓝河微弱地说。

“当然,我要手把手教你,让你成为高手,我们一起在荣耀里大杀四方……”

蓝河终于艰难地咽下那颗药丸。

“我的愿望是……永远变成人类,永远和叶修在一起。”

 

三天之后,之前不知何故半路掉线失联的君莫笑大神重开直播。

直播的题目变成了“带新手直上80级。”

再次变成千万粉丝的神级主播,带着一个零级新手小号,从建号开始,走进荣耀。

而这一天,千万粉丝看着镜头前的叶神。他毫不避忌地向粉丝初次展示真容,也向大家介绍了他身边那位要带的新手。

“我的男朋友,蓝桥春雪。”

“一起来玩荣耀吧!”

蓝河看着身边新鲜出炉的男朋友,微笑。

自己的眼光真不错。

这是个永久的储备粮。

这一家,真的非常合适。

 

END


 
评论(14)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