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粮 中

松鼠说话啦!

叶修还来不及吼出来,却听小松鼠又是一声尖叫:“吱吱,我的尾巴!”

滋滋的声音,伴着焦糊的味道,小松鼠蓬松的大尾巴被烤架的炭撩起了数个火星。叶修来不及多想,抓起旁边才喝了两口的酸奶,哗地浇了上去。

“……”

“……”

于是,粘了一身可疑白色物的落汤鼠,坐在叶修双腿中间可疑的部位,两只黑豆眼闪出不可置信的光芒,回头看看掀了一地的生的熟的榛子,再瞧瞧自己已经焦糊的尾巴,再看看眼前的人……

“哇啊啊啊啊!坏人!赔我榛子!赔我尾巴!赔我的毛毛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好不容易压下“为什么松鼠会说话”、“为什么松鼠居然会碰瓷讹人”、“为什么松鼠看着这么一大团像个球实际上湿了水却只有这么小的一只”,如此种种疑惑,好不容易哄着炸毛的小松鼠答应进屋,在洗脸池里先给对方调好冷热水,洗了个澡。

蹲在沙发靠垫上,让身后的两脚兽拿吹风机吹着毛,慢慢恢复了球状的小松鼠蓝河,血泪控诉叶修偷吃榛子,纵火烧毛(?)的罪行。而面对叶修“你为什么会说人话”的质疑,蓝河傲娇地一扬脸:“我都会变人,说人话算什么?”

“那你变个看看。”叶修说。

松鼠蓝河严辞拒绝。

一来,他变出来的人是光的。

二来,刚被烧了尾巴,谁知道变成人以后自己哪里的毛会失踪……

叶修也没为难蓝河,在他的心目中,松鼠大变活人根本就是胡扯,这可能就是一个吃多了变种榛子(?)修炼得成了精的……松鼠精。

但他最终和苏沐橙打电话确定过对方确实没有给他预备一整箱的榛子之后,承认了他吃掉人家储备粮的事实。

“这样吧,你看其实我也没吃多少,这一箱还剩半箱呢……这些你先吃着,余下的我赔你。”叶修和松鼠商量。

“拿来!”

“我也得有时间去买啊,买了送来还要时间。”

“我的毛也要时间长出来!万一长不出来呢!”蓝河抱着尾巴伤心欲绝。

“要不这样,你先在这住下,我这就下单。”叶修拉开X宝,毫不犹豫地咔嚓点下二十斤榛子,十斤松子,五斤开心果,一箱夏威夷果,一箱腰果……

“这些够赔你了吗?”

小松鼠满意点头。尤其是夏威夷果和腰果,听说过没吃过,让他心花怒放。

叶修开始引诱。“外面开始下雪了,这么多果仁你也没地方放。不如就在这住下,慢慢吃着,等冬天过去再走。”

“这合适吗?”小松鼠犹豫。可想想自己垫了一半的窝,比起开着暖气的房间……

“你现在尾巴毛都这样了,出去让同族看到不会笑话?”

“就这样吧!”

爱面子的蓝河河不怕饿,不怕冷,但一想到被人讥笑秃尾巴,他就宁可一冬天都呆在这里了!

 

晚间,吃饱喝足的蓝河坐在叶修给他准备的窝——水果篮子铺毛巾制成——里面舔毛,却看到那人拉开椅子坐下,打开电脑,对着麦克风喂喂了两句:“今天就去千波湖逛逛吧!”

千波湖,是什么?

蓝河好奇地跳出来,顺着叶修的毛绒拖鞋脚面用力一蹬,便跳上了两脚兽的膝盖,随后便是桌面。

“哎哟小家伙别捣乱。”叶修连忙搂住他往一边拨拉,直播间里却是炸了锅。

“啊啊啊刚才是什么东西过去了!”

“灰色的,是兔兔吗?”

“不是兔子,是猫!”

“叶神也是有猫的人,为什么我还没有猫,气哭”

“胡说,当谁没有猫吗,根本不是猫!”

“像大老鼠!”

“闭嘴吧你,那么大的尾巴,肯定是松鼠。”

“叶神让我们看看你的宠物啊!”

看着一片弹幕轰隆隆划过,叶修笑了笑,把蓝河往摄像头前推了推。

“他叫小蓝。”

“啊啊啊啊!!可爱!!!!!!!!!!!!!”

“真是松鼠啊!”

“哇这真是松鼠?不是松球?”

叶修笑了,念出了这一条。蓝河听了,气得大尾巴一扫,直接挡住摄像头。

没见识!冬天的松鼠就这样!

“啊啊啊啊害羞了!”

“太可爱了小蓝!叶神真会养啊!”

“好了好了。”叶修咳嗽一声,“都没忘了今天是直播什么吧?我可不是萌宠主播。”

“叶神你去萌宠频道开个房间吧!血书求!”

“我们要看打游戏,也要看蓝蓝!”

闹了一会儿,粉丝们还是安静下来,看叶修把直播切到游戏,开始了每天的日常——别人的日常,是跑环,押镖,副本,而叶修的日常则是抢BOSS,抢BOSS,抢BOSS……

蓝河一开始还在生气,过一会转过头,两脚兽已经认认真真地打着游戏。他这才发现,这个祸害了自己一半储备粮的家伙,其实长得很好看,而且他专注起来,简直像是变了个人。

就像是,如果拿松鼠本族来比喻,那就是身上的毛毛都在发亮。

叶修没有毛,那发光的是什么呢?

蓝河把眼神移向屏幕,立刻被华丽的操作,眩目的画面惊呆。

这个人……如此漂亮的双手,白天轻轻巧巧地剥开榛子,晚上却有节奏地敲打着键盘,屏幕上那样令鼠眼花缭乱的场景,他却如嗑个榛子一样轻松。

吱……

这是什么?

吱吱……

你很喜欢这个游戏?

吱吱吱……

喜欢游戏的你,很好看……

 

蓝河静静地坐在一边,陪着叶修打了两个小时的游戏。他刚刚开了灵智的时候,也跟族中前辈学过一些人类的知识,简单的文字还是认得,也知道这是游戏,可这样复杂又紧张的场景,他从未见过。

能够轻松熟练驾驭这个游戏的人,很了不起。

 

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翻了个身,恍惚觉得有点光亮从门缝透出。

他还记得自己养了个松鼠的事,伸手一摸,特意安置在枕边的小毛绒团子已经不见了。

叶修起身,打着哈欠推开门,看到书房闪动的光芒,揉了揉眼:记得关灯了啊……难道是小松鼠偷偷吃夜宵?

他悄悄脱了鞋,光脚走过去。

却见一个光溜溜的背影趴在桌上,几乎贴上电脑屏幕,翘起的两瓣圆润屁股还在扭来扭去,嘴里嘟嘟哝哝:“奇怪,他白天点的哪儿来着……”

叶修脚一软,咣地坐在地上。

TBC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