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龙舞 十七

请勿转载,转载让黄少天吵死你

17

叶修哭笑不得,忙把小蓝鱼捉下来,蓝河犹自在他掌心里挣扎。黄少天不见叶修答话,又叫起来:“喂喂老叶,你听到没,对小鱼要好好哄,不许欺负他!”

“我没欺负他……”叶修辩解。现在是他在欺负我。

“小蓝!”黄少天叫着,“怎么了!师父给你找回场子!”

蓝河自然不能回答他,还在手心里乱蹦,叶修无奈:“他听到你说话,从水里跳出来钻我袖子里又钻出来,扑了我一脸水。”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要笑到疯癫了。连忙表扬:“小蓝干得好啊!对这老不羞的就该这样收拾他!那个,我还在蓝雨,今天太晚了就不过去了,你好好吃东西,饭必须要吃,不然怎么长身体跟我练剑!零食可以吃,但不能吃多,水琼枝也是一样,修炼一点吃一点,那可是好东西,都把它炼化了!过几天我就去看你!”

黄少天这么一啰嗦,蓝河也明白了他并不在螺壳里,终于安静下来。叶修抹了抹脸上的水又凑过去:“蓝啊,你听黄少天说了吧?饭还是要吃的……”

小蓝鱼气乎乎还不理,叶修掐了点蛋烘糕放在小鱼面前:“吃吧,只能吃一点。这个比麻花好,那东西太硬,你啃不动。”

蛋烘糕很软,蓝河忍不住碰了下,感觉到了甜香之气,便一点点啄食起来。它实在胃口小,只吃了指头肚那么大一块便饱了,叶修把他放回琉璃盏,嘱咐道:“明天可要吃鱼粮啊。”

蓝河尾巴一甩,不理。

叶修又敲了敲琉璃盏,突然觉得不对。他已经多次敲过这个容器,每次都是铮铮的清音,此时却觉得沉闷了些。仔细看去,手却是按在了一处花纹上。

叶修仔细打量一会,重又按上那块花纹,默默施法。琉璃盏渐渐发出光芒,里面水流缓缓动了起来,竟然形成了一个小小的聚灵阵。

蓝河见了,却是喜欢无比,一头扎了进去。昨天喻文州画的聚灵阵效果很短,他啃的那口水琼枝的灵气还未炼化完毕,此时有了协助,又吃饱了有力气,立刻钻进去修炼起来。

蓝河安静修炼,叶修却是看着那个阵法发呆。过了一会,他从千机匣里取了笔墨绢帛出来,挥手而就,画出了一个与之完全一样的阵法。

这个阵法,其独到之处便是使修炼者肉身外强韧内轻灵,能抗天雷打击,有助飞腾和驾驭飞行法宝,如果将其修炼到极致,那么跳龙门之时必将大大地省力。

这是为鲤族量身定做的阵法。

 

水琼枝灵气太盛,此法阵又是源源不断地运行,只要入阵者不停,就可以一直支撑其修炼下去,自然是因为制这琉璃盏的材料上佳。其实叶修早已经看出,这琉璃盏是用西极万年冰宫下的“冰晶琉璃”所制,也是一件天材地宝,万年冰宫每逢千年开放三天,每人只能去探一次,而且也只能带回一件宝物。如果说这是当年自己送给蓝桥的……那当年的自己也真是挺大方。

夜深了,蓝河潜心修炼,叶修却也没有睡意,盯着琉璃盏里的小蓝鱼看。叶修本来也想过要在千机匣里好好翻翻,找一套适合鲤族修炼的法术出来,给小蓝鱼量身定做各个修炼期的计划,眼下却真的不必了。这琉璃盏,并不像喻文州所说,只是在化形之前的一件容身法器,它完全可以一直伴着蓝河修炼直到化龙。

现在的自己,也找不出比这更好的东西了。

这是自己为蓝桥早已经设好的一条飞升大道吗?

当年的自己竟然如此用心吗?

那怎么会又把他忘了呢?


 
评论(30)
热度(78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