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为迟 三

电话铃如同催命般又响起来,蓝河任它响着,就是不理。烦死了,为什么出门时充足了电,真希望现在就自动关机啊!

铃声足足响了十几遍才停,蓝河深吸口气,刚要去拿,叮咚一声,来短信了。

蓝河立刻就要去按电源键,却看到了锁定屏幕上显示的短信内容:“我的戒指不小心勾在你毕业证书上了。”

胡扯!哪有!怎么可能!蓝河粗暴地掀开袍子口袋,拿出卷成筒的毕业证。外面扎着一指宽的红丝带,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蝴蝶结的圈圈上,果然套着一枚银色的戒指。

这……这混蛋什么时候挂上去的!蝴蝶结很完美,绝对不是什么不小心钩上的。就拿毕业证过来塞手里这几秒钟的功夫你就干完了?四年了,你的手速一点也没慢下来啊叶大神!

蓝河恼火去拆,却不知怎么回事,一扯之下蝴蝶结便成了死扣,怎么也解不开。

“叮咚。”短信又来了。“你要喜欢那戒指,就留下吧?”

没完了是吧。蓝河划开屏幕,用力按下:“校东门外向南100米,二楼酸奶吧,拿你的戒指。”

 

定了定神,蓝河收拾起袍子,向东门外走去。这里离东门只有两百多米,而礼堂还有几近一公里,叶修到达前,足够自己打个来回。把戒指放在那里,足够表明自己的态度了吧。

硕士袍帽太扎眼,但也来不及放回宿舍,蓝河只得把它翻过来叠好,帽子包在里面,就像揣着什么贼赃一样走出了校门。来到酸奶吧,点了杯现成的原味外带,随后蓝河不经意地招呼:“老板娘,我能把东西暂时放在这儿吗?一会有个姓叶的会来拿。谢谢啊。”

老板娘跟蓝河已经很熟了,轻松地说:“没问题,放在这儿……哎哟,这,这可不行吧!”

“怎么了!”蓝河急了。

“这,这是个戒指吧?”老板娘瞪大眼睛:“这,这是钻吗,哎呀,得,得值个几万吧?我可不敢保管,要弄丢了,这店给你都赔不起啊!”

“老板娘!”蓝河头上冒汗:“就,就最多十分钟而已他就过来了,不会放太久的。”

“十分钟而已你等等他嘛!”老板娘坚决不同意:“我还得招呼客人,不能总盯着啊!许同学,书包什么的可以帮忙看,这,这东西太贵重,实在不行!”

蓝河急得直跺脚,再怎么求老板娘仍是铁石心肠。他实在没办法,拔腿就往楼下跑。

刚刚跑出店门,却见对面跑过来一个人。头发蓬乱,领带甩到了后面,西装扣子敞着,衬衣下摆扯了出来,脚上锃亮的皮鞋踩在刚泼了水的人行道地砖上,溅起星星泥点。蓝河转身便要跑,却听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你,你再敢跑,我,我就到你宿舍楼,楼底下……”

蓝河僵住了。叶修冲过来,已经喘得什么也说不出,两手抓住蓝河的腰,弓着身体脸朝地面,肩背不停起伏着,显然已经把这宅人累惨了。

蓝河木然站着,等了一分多钟叶修才直起身。蓝河看他满头大汗,脸涨得通红,便把手里的原味酸奶递了过去。

叶修接过却不喝,仍是死死抓着蓝河:“我们,我们谈谈。”

“上去吧。”蓝河强行压抑胸中疼痛,转身上楼。叶修死钳着他的手腕,两人挤在狭窄的楼梯间,步伐混乱沉重,跌跌撞撞地坐进了酸奶吧简陋的双人座,面对着面。

“咦,许同学……”老板娘见他去而复返,忙走过来,蓝河说:“再来一个大杯,蓝莓的。”

两人一个还在喘,几乎趴在桌上,一个面如冰霜,看样子就不是什么好声好气的交谈,老板娘连忙拿出酸奶,又多加了一份蓝莓酱,远远躲进了柜台。

毕业季,将近中午,酸奶店里没有其他客人,只有一台小风扇在呼呼地吹,燥热无比。蓝河把蓝莓的那份推到叶修面前,自己拿了小勺挖原味的吃。叶修慢慢撑起身体,直直地看他。蓝河强作镇定地挖着酸奶,两分钟就撑不下去了。

“你看够了没有!”

“没有。”叶修深深地看他:“四年没看,欠了那么多,怎么会够。”

“你……”

“你把刘海放下来的样子,看着更柔和了。”叶修伸手想摸,蓝河偏头躲开:“吃你的吧。”

叶修低头看了看:“还是蓝莓的……小蓝,当年你就说,蓝莓对眼睛好,一直坐电脑前的要多吃,这几年我都记得,眼下也吃惯了。”

蓝河口中的酸甜一下子变得苦涩。他强行咽了下去:“当年的事就不要提了。”

“是啊,我那时候都没怎么听过你的话。不喜欢蓝莓的味道,不喜欢早睡,不打扫房间,乱丢衣服,一直熬夜抽烟……小蓝,这些我都改了。”

“别说了,叶修。”蓝河咽喉有些哽:“你明知道这根本不是主因。”

“我知道。”叶修挖了一勺酸奶吃了,苦笑:“是我逃避了。我的错。”

“时过境迁,我们都跟当年不一样了。”蓝河深吸口气:“你有你的职责、身份,我也有我的小目标,咱们走岔了路,就别再相互打扰了行吗?”他把戒指推回去:“这样的手段,放在当年,可能我一下子就投降了,可现在……已经哄不了我了。”

“小蓝。”

“人都在向前走,你和我都一样,叶修。”蓝河握着冰凉的酸奶杯:“我退出网游,离开蓝雨,都是自己的选择。我知道和你相差太远,目标也不一致,甚至生活——也没抱相同的期待,但我知道不能继续那样下去。我选了条最艰难的路,跟家里出柜,打工赚钱上研究生,如今困难都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掉进同一条河里。”

“小蓝,当年都是我的错。”叶修抓住了他的手:“那时候我还没从原来的状态中走出来,对突然到来的事情毫无准备。我觉得你那么喜欢我,肯定能包容我的一切,所以我根本就没珍惜……”

“叶修。”蓝河闭了闭眼:“不是你的错。当初的我也是被热血冲昏了头,从来没想过爱一个人,也要同时接纳他的一切。我以为能够培养你的好习惯,掐掉你的烟,扔了你的泡面,拔了网线就能改变你,让你变成我希望的样子……是我不对,太过苛求。”

“不是的……”

“叶修,我的告白太冲动,你接受得也太轻率,那时候的我们,都没有好好想过,要怎么跟对方在一起。”

“我已经想明白了……”

“晚了。”蓝河把十元纸币放在桌上,站起身:“我已经跟蓝雨签了合同,这次回去,俱乐部给出的职位是赛事运营主管,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体育总局那边,可能并不适合我,你知道我一向都不喜欢那些勾心斗角。”

蓝河又深深吸了口气:“神之领域,从来都不是蓝河该呆的地方,第十区才是他的归宿,不是吗?叶修,再见。”

----

后面会甜起来的,我保证!

 
评论(25)
热度(6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