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二十七

二十七

 

陈果带的兴欣粉丝团,在开幕式前一天到达苏黎世。

叶修忙着训练,蓝河作为兴欣打前站的骨干,自然是负责迎接。到达出口处,蓝河还在张望,有人猛地蹦到面前,一把抱住他:“哈哈,又见面了!”

是包子。蓝河当然一下就认出了在机场打过交道的家伙,而包子身后,则是一群好奇打量他的人。

“绝色?”有人上来跟他握手:“我是伍晨。”

蓝河汗了一把。“你好,叫我小许吧……”

“小许你好!”伍晨从善如流,抓出一面小旗就开始摇:“兴欣的,都快到绝色这边集合!”

“……”

一堆人涌了过来,伍晨掏出名单点名,花了十分钟才把人集齐。此时蓝河已经认识了不少人,职业选手他是都认得出的,然后还有陈果、千成、月中眠、林山水……等等一帮兴欣的元老们。

到了酒店,蓝河按之前分配好的房间安排大家入住,前后也折腾了半小时。陈果伍晨一直在旁边指挥着,等人都上去了,陈果看着蓝河一头汗,说:“过去坐坐歇会吧!”

刚坐下,叶修那边电话打过来了:“到了吧?”

“到了,我让老板娘跟你说。”蓝河把手机递给陈果。

“哟,这货终于有手机了!”陈果吐着槽,接了过来。“我们到了,很顺利,都住下了。知道你那边忙,就不打扰了,开幕式和揭幕战我们会去加油的。”

“我的烟呢?”叶修说的却是另外一码事。

“抽死你!”陈果怒了。烟草进海关是有限制的,叶修特意拜托陈果帮他带。

“让小蓝带回来吧。”叶修说。

“什么?”陈果都愣了下问蓝河:“你可以进国家队的训练基地?”

“……呃。”实际上我现在跟他住一起。蓝河支唔了一下,叶修说:“老板,小蓝在我这边照顾我呢,给你们省了一间房钱,不错吧?”

“……”陈果大概是明白意思了:“行了,知道了。我把电话给伍晨。”

伍晨也跟叶修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蓝河从包里拿出所有要交接的东西:门票、预付款押金条、赛事宣传册和赛程表、租车公司的联系方式和合同……交易物品则是两条香烟,还有大伙给叶修带的零食什么的。

“看着他点,让他少抽!”陈果皱着眉头把烟递过来。

“好。”实际上这些天在蓝河的监督下,叶修已经抽得比较少了。尤其白天训练室里是禁烟的,叶修也就能回房间才能抽,蓝河不沾这个,叶修也适当地控制了一下。

“那我先回去了。”蓝河把烟收好,站起来。

“?”伍晨还没明白,莫名其妙。

“好,辛苦你啦!”陈果等蓝河走了,跟伍晨说:“行了,上去休息吧!”

“老板,那个,绝色他……他不在这边跟我们团队一起?”

“伍晨啊。”陈果摇头:“绝色已经有主了,你还看不明白吗?”

 

 

蓝河回来时,正遇上队员们训练结束,那一大包零食立刻被瓜分了。叶修拼命护住了烟,当然也没人真的跟他抢。

“他们怎么样?”叶修问。

“都挺兴奋,还说下午要出去玩。”蓝河说:“我到这儿这么久都没去玩过。”

“那今天下午就带你去。”

“什么?”蓝河惊了:“明天就开幕式了!你们还要打揭幕战!你说你下午跷了训练出去玩?不行!”

“哎呀,看你急的。”叶修就爱看蓝河炸毛,那认真的神情特别可爱:“下午是开幕式彩排,我们去比赛场玩啊。”

“……”又上当了。明明自己之前看过行程的!

 

这是各国职业选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欢聚一堂。大家按开幕式的安排落座,由主办方进行开幕式的说明,由于官方用了中英双语,所以中国队的大伙得以省了戴同声传译的耳机。全息投影已经完全普及的今天,开幕式是怎么宏大怎么来,除了堪比电影大片的开场,各国选手都要有出场秀,要求他们用自己最擅长的连续技能摆姿势。

这次开幕式不走寻常路,瑞士队作为东道主第一个出场,而作为荣耀发源地的中国,其代表队压轴出场。为了全面展示所有队员的风采,替补队员也要上。

彩排完毕,场地就留给运动员们熟悉适应了,大多队伍之前都打过热身赛,对场馆并不陌生,只是再次确认一下。叶修看队员们都随意走着,甚至和其他国家的队员聊了起来,便问蓝河:“你座位在哪?”

“那里。”蓝河指着一个方向。

“过去看。”

两人走到了陈果所买票的那一块观众席。这片地方位置不错,就在场边,几乎伸手就可以够到全息投影地图的边缘。

而选手席和比赛席,因为怕比赛过程中干扰,分别在场地两边隔开的区域。开幕式的时候为了让全体队员都上场,因此还单独沿着场地摆了一圈电脑台。叶修一看就笑了,蓝河也笑了:刚才在下面没注意,在这一看,就跟网吧似的。

“你的主场!”蓝河说。

“有你在的地方,处处都是我的主场。”叶修说。

蓝河扭脸,脖子都红了。这家伙太会撩,根本招架不住!

 

随着联盟进一步商业化,场边也跟别的体育赛事一样投放了广告牌,只不过为了比赛地图的完整美观,比赛进行的时候,这些电子屏都会撤下广告变成地图,来完美衔接场上的情景。

“真想不到啊……”蓝河感慨着。

“是啊,我也想不到。”

“你想不到什么?”

“你想不到什么,我就想不到什么。”

“太狡猾了……”蓝河哼:“我是想不到,开幕式出场,你居然不让千机伞变形,就在那里飞枪飞啊飞啊,虽然那个悬崖比罪恶之城的塔还难跳,也不算惊艳吧!君莫笑是荣耀史上最大BOSS,你居然不让他好好亮相!”

“你都说了最大BOSS了,BOSS是随便出大招的吗?”叶修咬着一根没点着的烟。

“那什么时候出?连击200?红血?”蓝河顺着他说。

“当然是不随便的时候。”叶修凑到蓝河的耳朵边。“认真的时候。”

“认真什么……”蓝河心虚地问。

叶修笑笑:“你知道的。来日方长嘛。”


 
评论(5)
热度(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