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阔相逢 二十一

二十一

叶修在中央星的宅邸,并没有和其他将军一样位于军部专属小区,而是一处稍微偏僻却又安静的产业,离中央军校并不算太远。不同于别家,这宅院有个很大的后院,还有几座库房。

“是久久小时候在这练习操作机甲和修理机甲用的。本来是个花园,都给拆了铺成高强度合金地面了。”叶修说。“这边是零件仓库,那边是格斗室。”

蓝河望着那几栋建筑:“你平时跟久久过招么?”

“很少,那小家伙喜欢钻在无尘零件操作间里不出来,但锻炼还是必须的。不过以后我就有对手了。”

“谁还要跟你打。”蓝河扭头。

“你不想折腾没事啊,好好休息就成,蓝铭陪我。”叶修口气中抑制不住地欣喜,“等儿子输了,你照样得做好吃的帮他赎赌注。”

“谁管你们。”蓝河嘴硬,唇角却是微微翘了起来。

 

室内装修意外地很温馨,并不是联邦将军们家中常见的冷硬严肃风格,家具颜色很浅,配着色彩活泼的装饰。“这是久久喜欢的风格,重新装修时他自己画的图。”叶修介绍。

“久久……确实是个设计天才。将来他一定也能造出神级机甲。”

叶修点头:“他从小就有天赋,我就没要求他一定要做机甲战士。但操纵机甲也不能懈怠,也必须达到一定水平。”

“你所认为的一定水平,比军队里平均水平还高吧……”蓝河无奈。

“那当然,也不看看他是谁的儿子。”叶将军得意的口气怎么也掩饰不住。可想而知,本来就有一个未来机甲制造大师的好苗子,现在又多了个机甲战士的未来之星,叶将军自然是双倍的骄傲!

 

叶修先带蓝河看了叶久的房间。房间有大窗,想来采光定然很好,中间有张大床,两边是衣柜和陈设柜。陈设柜里面摆满了叶久上学得来的各种奖项,还有手工做的小东西,以及各星系稀奇古怪的工艺品。这些东西价值不菲,质地上乘,有些是难得一见的孤品。叶家,真的很宠很宠叶久。

除了珍贵,有些更是具有纪念意义,蓝河看到了萧山要塞建立一百周年的庆典纪念品,自己当初也收藏过的水晶要塞模型。而旁边……

“这东西怎么在这?”蓝河惊讶地拿下那个配着银链子的首饰:“这个怀表是母亲给我的,我一直带着,从加洛星逃离的时候太匆忙找不到了,还以为丢了。你应该也见过,军营不许佩戴首饰,我就锁在床头柜抽屉里。”

叶修接了过来,说道:“对,这是你离开以后,爷爷给我的,没人上弦早就不走了。我以为是你留下的。如果是在加洛星丢了,是谁拿来的?咦,这有个机关。”

说着,他的手在表背上按了两下,后盖弹开,露出一张小小的照片。

“我居然没有发现。”蓝河愣住。照片上,一位身着宫廷礼服的女子,挽着年轻英俊军官的手臂,笑得甜美。她和蓝河很像,而那位军官与蓝河的五官也有相似之处,尤其是眼睛。

叶修道:“这……是塞西莉亚?他旁边的人,难不成是你外祖父?”

“我不知道……母亲当年根本没说这里还有照片。”蓝河摩挲着怀表,银链子已经氧化变黑了,但表壳是金的,依然耀眼。

“我怀疑这事还有内情,能不能让我暂时收着,调查一下。”叶修说。

“好。”

参观完了叶久的房间,又到隔壁,这是给蓝铭准备的,装饰简洁舒适,一应物品俱全。蓝河微笑:“这风格他应该喜欢。”随后便是主卧室,叶修直接把蓝河的行李拎了进来。

见蓝河神色微动,叶修说:“如果你介意,我可以先睡久久的房间。我可以等。”

蓝河却是蹲下打开了行李箱,把东西一样样往外拿。

“我们已经错过了这么多年,还要继续等什么?”

声音蓦然传进耳朵,叶修看着蓝河,那个毛绒绒的脑袋,就像当年在萧山要塞,出征前他帮自己打理行囊的情景一样。

岁月已经恍然流逝,人却仍然是那个人。

他实在忍不住,一把将人拉起抱进怀里。

“欢迎回家,小远。”

 

而此时,在返校的路上,叶久正发牢骚。“反正明天允许回家,为什么今天晚上不让我们留下啊!讨厌!学校查寝的规矩真迂腐!”

“知道是规矩,就好好遵守,军校又不是普通的学校。再说明天早上还要出早操。”蓝铭说。

“啊啊,我还想让老爸看我的收藏,我的模型室、花园、书柜……”

“明天有时间慢慢看。”

“你真是当兵的模板啊!一板一眼的。”叶久捏他手臂。

蓝铭任他捏:“你在想什么?他们两个久别重逢,好不容易在一起,难道你想在那里当灯泡吃狗粮?”

“……”叶久哑口无言。半晌差点跳起来,“原来你是这样的机甲战士!我怎么没看出来!”

 

清晨,微光透过窗帘缝隙温柔地洒在脸上,蓝河无意识地伸个懒腰,手却触到了温热的肢体。

是叶修,他手臂横过自己腰间,像是抱着大抱枕一样,侧脸埋在枕头里,睡得正香。

昨晚,久别重逢的两人并没做什么,而是自然地相拥而眠。

交融的信息素还是那么契合,抚慰着彼此伤痕累累的身心,如同一汪温泉,漫过龟裂的心田,弥合每一道裂隙,滋养着久旱荒芜的精神领域。

一宿安眠,堪比良药。

蓝河刚微微一动,叶修便醒了过来,自然而然地在蓝河额头上轻轻吻了下:“早。”

“不早了,你不晨练吗?堂堂联邦上将,这么懒惰。”蓝河说。如果在萧山要塞,这个时间两人早就在外面出早操了。

“不想起。”叶修懒懒地说,搂着人不撒手,“十几年来第一次想赖床。”

“要是等会孩子们来了,你还在这里躺着?怎么以身作则?”蓝河嘴里抱怨,身体却没动。

叶修拿过床头柜上的终端,摆弄两下:“那就洗漱以后出去散散步吧,等他们到了一起吃早饭。”

 

早餐时,蓝河不停给两个孩子夹菜,参观模型室时,叶久大方地把开门密钥加上了蓝铭的生物信息;格斗室里,父子两个Alpha过了几招,尽管输得很惨,但蓝铭却燃起了更强的斗志;午后露台上,摆好蛋糕和茶点,叶久演示自己中学时设计的小机器人……

叶修点起一支烟,放松肢体,坐在平时最不喜欢的园艺碎花布坐垫凳子上,心中感叹:这才是天伦之乐。

而更加令人欣喜的状态在晚餐之后到来。

亲手做了一顿大餐,把两个孩子喂饱送走之后,蓝河去洗澡。然而他在浴室里磨蹭了许久还没出来,担心出了什么问题的叶将军谨慎敲门得不到应答,只得推门进去。

却见自家Omega泡在浴缸里,全身泛着粉红,两手紧紧抓着浴缸的边缘,想站站不起来,用水光盈盈又有点可怜兮兮的目光望向他,而浴室中弥漫的水雾、温暖的热气,融着甜美的信息素如同爆炸,向着干渴了十七年的Alpha袭来。

蓝河的发情期到来了。

TBC

 
评论(23)
热度(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