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阔相逢 二十三

二十三

渡过了一个完美的发情期和调整期后,叶修回军部去转了个圈,用一天时间处理积压的公务,方锐抓紧时间来访。

看到叶将军心满意足、神采奕奕的脸,方锐不得不感叹,爱情真的能滋润人啊!

“老叶,你让我查陈夜辉,终于查到了!连那个怀表也问出来了。这家伙真TM不是东西啊!不过也怪不得我们前阵子找不着,你家老爷子太有手段,表面说是给他升职加薪调到别的地方去了,实际上这家伙十几年来一直被关在荒星的监狱里。”

叶修惊讶:“他怎么会在那里?”

方锐说:“从记录上看,是泄露军事机密的间谍罪什么的,实际上不止,当年他可真干了不少混账事。他当年判的是无期还不能减刑,受不了想出来,就都说了。”

叶修抬手打断方锐:“让我猜测一下……当年他是不是偷了怀表,知道小远的身份,所以两边撒谎?”

“唉,战术大师什么的,真让人没有成就感!”方锐半真半假地抱怨一句,“那家伙在你身边跟了三年没得到提拔,心思就歪了。你去前线的时候,他主动要求留下来照顾许博远,其实已经有了异心。加洛星战乱,他建议许博远去B星,就是存了跟你家里邀功的心思,还趁机偷了许博远不少财物。后来他偶尔发现了怀表里的机关,看到照片上的人,私下调查,发现那是塞西莉亚和蓝珺,起了疑心。正好那时候你爷爷派人调查,他也在里面推波助澜,让你爷爷查到了许博远的身世。他又跟你爷爷说,许博远要求叶家风光迎娶他,不然就带着孩子跑去灰角小莫克那里。”

叶修恨道:“我早看出他野心太大,能力不足,只是当时战况紧急……是我的疏忽。”

方锐叹口气:“老爷子本来就觉得你们没结婚没名分就怀孩子不合规矩,况且小莫克跟你爷爷还有不共戴天之仇。当年小莫克用反物质弹毁灭了一颗星球,杀了几亿人,其中有一家是你爷爷的好朋友。如果你们的孩子落到小莫克手里,那就是最好的用来威胁叶家的人质。”

叶修紧紧攥着拳头。“爷爷要保护我的孩子,但没有孩子小远也不可能罢休,所以他……他抱走久久,给小远留下了蓝铭。”

方锐说:“我现在没办法推测老爷子的想法,但从医疗记录上看,他也尽心尽力救蓝铭了,只是当时大家都觉得无计可施。后来小远出走,他没派人去追,可能就是怀疑小远去了灰角,怕此事张扬出来给你招黑。而你醒来后,灰角已经……”

叶修站在窗前,看着院中一列换岗的士兵整齐跑过。“老韩带霸图军团平定了皇室残党,灰角行宫烧成一片白地,没有人幸免。”

“陈夜辉知道许博远的身世,拿那个怀表给你爷爷借机敲诈,老爷子答应给他加官进爵,反手把他送进了监狱。你家老爷子啊……”方锐啧啧两声。

“爷爷把我蒙在鼓里,是不想让我伤心。”叶修说,“可是所有的痛苦都让小远一个人承担了,何其残忍。虽然是爷爷的错,但应该负责的是我。”

方锐摇摇头,也不知说什么好。“陈夜辉,怎么处置?”

“就让他在监狱里呆到老吧,那是对野心家最严重的惩罚。”叶修换了话题,“点心,现在联邦发展稳定,即使我掉到2S,甚至S,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吧。”

“你说什么!”方锐像被猫咬了一样跳起来。

 

再次给蓝河做了全套检查,方士谦继续跟叶修在办公室里对峙。

“他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但只是指激素水平方面。”方士谦拿报表看着,“不过很遗憾,这么努力也没怀上。”

“谁要说这个。”叶修黑线。

“要是有了孩子,肯定不能做精神力同频调整了。”方士谦笑。

“不过……你不是说恢复得不错吗?”叶将军其实还是有点小心思的。

方士谦说:“这么多年抑制剂下来,激素水平不可能不受影响,你们都需要调整期。放心吧,精神力受损不影响生育,最多半年指标就完全正常了。到时候你们想要一卡车也没关系。”

谁会要一卡车啊!叶修不想再讨论这话题:“说说精神力的事吧。”

“叶修。”方士谦无奈地说,“你是精神力顶尖的机甲战士,对此也很了解。精神领域就像一汪湖泊,而精神力正如里面的水,只要水源在,精神力无论怎么使用还是可以恢复,只是快慢早晚的问题。但许博远的问题出在基础,就像一场地震过后,出现许多裂缝,他的湖泊变小,水源堵塞,可容纳的水也就少了。如今要治本,必须要修补裂缝,疏通水源。精神力同频调整是输出本源,这是此消彼长,而且是不对等的关系,过程中必须有损失,消耗多于恢复,其实得不偿失。”

“我明白。”叶修说。

“就……就这么三个字?”方士谦瞪眼。

“我已经做好了任何准备。”叶修说,“费尔先生今天就到。”

“我不同意!”方士谦激动地说。

“我也不同意。”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叶修猛地站了起来。

蓝河站在门口,抿抿唇。“原来你跟方院长悄悄躲起来就是说这个。”

“小远。”叶修走过去拉住Omega的手,“这事我……”

“你早晚也要问我不是吗?精神力同频调整,需要双方配合,我又不像几个月的蓝铭那样不懂事,任你摆布。”

“我说过,一定要让你恢复原来的状态。再说后果也未必就有什么严重影响。”叶修揽着人安抚,悄悄散发信息素,Omega在发情期过后一段时间特别容易受Alpha的影响,说不定就把人给哄住了呢?

蓝河却很坚持:“我现在这样子已经十多年,并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影响,以后也没打算再开机甲,所以修复不修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叶修,你是联邦和军团的支柱,身上不仅仅担负我一个人的责任。这不是我们的私事。”

“没有军部同意,这事成不了。而且我们还在研究那个药剂。已经做了全面检查,如果不是基因改良的问题,早就用上了。”方士谦说,“药是好药,目前从实验室结果来看,那个修正应该是好的影响,可毕竟没有做过人体实验。旧皇室为了巩固统治,维持成员素质,肯定用的都是好东西,风险比较低,我在想是不是征集具有旧皇室基因的志愿者。”

叶修皱眉。“风险低也是有风险。这与研究无关,我不能因为私人的健康而让无关的人陷入危险。”

“你再考虑一下,与旧皇室有关联的人因为多少受到波及,生活都不怎么如意,如果肯出钱,应该能找到志愿者,再说医疗研究本来就是冒着风险进行的……”

“不。”叶修坚持,“方院长,当年我们吃着帝国的军粮,拿着皇帝发的军饷,为什么要和他们举戈相向?就是为了人们不用再为了生活出卖他们的任何东西,包括健康。这药剂如果真的无法验证,那就不用也罢,我既不愿意小远冒险,也不愿意联邦任何一位公民为此冒险。”

蓝河握住了叶修的手:“我的意见也是一样。方院长,我当年跟着叶修上战场,就是因为他对平民甚至荒星边民的怜悯之心,如果是为了大众健康而进行的试验,我没有什么置喙的余地,但若只为了我一个人……我没这么自私。”

方士谦点了点头,不再争辩。他们这种坚持和初心,是荣耀联邦的建国之本,立足之基,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能让我看看那药剂吗?”有人插嘴,“不是吹牛,可能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熟悉皇室那些小手段。”

蓝河惊讶转身,立刻甩脱叶修扑上前去。

“费尔先生!”

被抛弃的Alpha不满地捏了捏手指头,但也只能微笑看着一位上了年纪,须发已经灰白的老先生被蓝河紧紧抱住。


 
评论(9)
热度(3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