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龙舞 四十七

47

按理说妖丹稳固之后,蓝河应当心绪平静,更加沉稳才是,可叶修发现,这几天的小蓝鱼时常走神,甚至情到浓时也会偶尔愣怔一下,然后再被自己猛烈的索取拉回神智。

“怎么了?”又一次欢爱过后,叶修抱着汗涔涔的蓝河,咬他耳朵。

“什么怎么了……”蓝河还没缓过神来,下意识地回答。

“在想什么?你好像有心事。”

“我……”

“有什么事就说出来,经历了这么多,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不能商量的?”叶修给他轻缓揉腰。

“我,我是在想,怎么把这片逆鳞去掉。”蓝河抚上了胸口。“叶修,因为我惧怕你,所以你一直压制修为,无时无刻不在消耗法力,还不能恢复龙身,每天都这样压抑,根本就无法修炼吧……”

“又想这么多。”叶修笑,“之前几十年都这么过来了,现在倒觉得委屈我了?”

“不是,叶修,我之前……”

“我明白。”叶修把人翻了个身,往怀里揽了揽。“不过,这片鳞不能硬取,会伤及神魂,最好的办法,就是化龙。”

“可是……你不是要去找陶轩?我想陪在你身边。”

“去灵境吗?我打算自己去。”

“不行!”蓝河叫着,紧紧揽住了叶修。“当年你说去办点事,一去不回头,这次……这次不管你走到哪儿,我都要跟着!”

“小蓝。”

“别想再丢下我。”蓝河干脆恢复了鲤身,扎在他怀里不出来。叶修伸手去抓,他就往里面钻,在叶修身上到处游走。鲤鱼滑不溜手,叶修捉了几次都没捉到,反而被他蹭了一身的粘液。

“小蓝,别捣乱!”叶修喘息渐重,警告道:“你再这么瞎钻,我可又要忍不住了……”

小鲤鱼蓦然停下,被叶修顺手按住,托到眼前。叶修微笑:“不跑了?”

“你,你答应我,不丢下我自己跑去灵境。”

“好吧,那我就带你一起去。”

“可是,那地方当年你和陶轩都闯了半天,肯定比千波湖还要凶险,如果你压制修为,又怎么能斗得过他?我还是先把逆鳞……”

“小蓝,逆鳞是万万不能动的,有它在,你将来化龙也会容易些。这灵境,我自有办法,听我说……”

叶修凑在蓝河耳边,嘀咕几句,蓝河瞪大了眼睛。

 

“龙君叶修选定了双修道侣!”

“龙君要成亲了!”

“叶修传书亲朋好友,一个月后要在洞庭举办合籍大典!”

妖族之中,最近议论纷纷。

“听说了吗,叶修要成亲了,对方还是个最普通不过的鲤妖!”

“龙君办的酒席……恐怕全都是灵元充沛的仙果仙茶!咱们去蹭一点儿,也能多些修为啊!”

“你想什么呢!我们是什么身份,怎么可能赴宴!”

“这你就不知道了,他们这种顶尖修士,合籍之礼都会不拒来客,为的是顺天地之机,合大道之理。任何一个小妖,只要不是去捣乱的,说句吉祥话,都有赏赐!”

“那还不走着?多少年才碰到这么个机会!别的大能要是办这个,肯定都在上天入地都寻不着的宝地,可这是洞庭,那里找这么好找的地方啊!”

“刚才你说什么,龙君的双修道侣,只是个普通的鲤妖?”

“据说龙君百年前受了重伤,至今还没有恢复,对方说不定只是个上佳炉鼎呢……”

 

各种各样的流言传遍三界,然而在君山,已经热热闹闹地准备起来。

花妖们最喜欢掺和这类事,又爱热闹,便接下了装饰的活计。水府地方不算太大,接待不了太多宾客,叶修干脆把举行合籍大典的地方选在君山。

自从消息传出,惊动了各大妖族。龙君为人大方豪爽,又结交了无数好友,谁都愿意来捧个场,有不少人干脆提前过来帮忙。除了君山,水府里也是样样妆新,更有想要巴结叶修的人,不远万里跑去大海中寻来最漂亮最新鲜的珊瑚、珍珠等送上门。

兴欣的一帮人,以及鲤族的一帮人,自然是最忙碌的。苏沐橙跟花妖们一起,整天为了两人的新床品和喜服研究不停,乔一帆等小年轻,则是运起灵力,召集水族,把水府整个收拾了一遍,给大阵补充灵石,打扫缝隙中的苔痕,重铺白石地面,连游戏池的白沙都全换成了新的,春易老几个则在大典三天前把蓝河接回了鲤族,去祠堂祭拜历任长老和鲤族前辈,禀报此事。

对于大多妖族来说,天生天养,恣意修炼,随意配合,并不讲究什么太多的礼法道德,但修得化形的妖修,也有许多以人世礼法约束自身。鲤族中亦很重视传承礼数尊卑,因此他们也有着这世上难寻的宝物前尘镜。

春易老领着蓝河拜了历代长老,直至前任长老的神位之前。春易老道:“蓝桥,当年是长老点化了你,让你蕴育灵机,领悟修炼之道,可也是他,让你随侍龙君,离了鲤族,从而牵扯出之后的孽缘,最终让你身死道消,又受尽蛇祸,七世不宁。长老是对不起你,但也一直在找你,甚至最后以自身灵元倾力相付。如今他已归于天地,你还是该拜他一拜。”

“我从来没有怨过长老。”蓝河道,“若不是我当年早早就对叶修生了恋慕之心,长老也不会劝我随侍于他。至于后来,都是我心甘情愿,更不与长老相干。其实,我很感谢他。”说着,蓝河跪倒向着神位拜了三拜。“将来若有机缘,我一定也要去寻长老的转世,报偿于他。”

 

蓝河拜过先贤转过身,这才发觉门口站着几个身影,正是自己的至交好友。

看着几乎与当年的蓝桥一模一样的蓝河,几位好友眼睛都有点湿润。曙光旋冰道:“没想到啊,你几世兜兜转转,终究还是跟了叶修。”

笔言飞戏谑地说:“你既决心已定,我们也没办法阻拦。蓝桥,听说龙族生性风流,体质还特殊,你受得了吗?非要跟了他,最好有所准备。”

“你这家伙!”蓝河脸红了。这正是当年他听从长老的安排,决意随侍龙君之时对方劝解他的话,这会又被笔言飞拿来打趣。

“得了,你这话还要改改。”入夜寒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道,“事到如今,龙君的体质如何他岂会不知?你该当问他,什么时候给龙君抱一窝蛋,孵一窝小龙才是!”


 
评论(32)
热度(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