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为奴 七

从猫妖巢穴中,蓝溪阁确实发了一笔小财,但毕言飞事后向蓝雨星汇报时,还是有些遗憾。

暗夜猫妖是十分机敏的物种,它变异而来,也对磁场十分敏感。一般来说,猫妖所居的巢穴附近,都会有贵重的金属矿,他们搜索过后确实也发现了两处,但很遗憾,这些矿已经被提前挖走了。

第十区各路人马齐聚,人员复杂,被别人捷足先登了也不奇怪,毕言飞知道说出来反而惹蓝河郁闷,干脆把这件事瞒过了没提。

他却不知,这两处矿产,是被一伙人连夜挖走的。

 

对区域的探索不能停止,发现之后就要及时占据、开发,数天来大家分头行事,成效颇佳。

首先是洗澡的问题解决了。温泉可是太好用了,既满足了取暖需求,又提供了无尽的热水,蓝河每天晚上都要泡一个小时才肯出来,而叶修就帮他在水中按摩,给萎缩许久的肌肉恢复弹性。庄园周围危险的植物都被铲除,用复合磁场栅栏圈起了院子,去除杂草铺上石子路,立刻整洁了许多。叶修还跟蓝河在考察过程中挖了几株树苗回来,种在房前屋后,整个庄园立刻看起来温馨了许多。

但同时也有不好的消息传来——由于第十区的开发帝国并没有定下规矩,而参与的各方实在复杂,这些日子已经起了一些小规模的冲突。尤其是,还有一伙不知哪来的无名之辈,叫什么兴欣的,也在那里趁火打劫。尤其他们喜欢晚上行动,在别人都休息的时候,大肆意猎捕变异动物,挖掘矿产,还扩张了驻地。几个大公国觉得这样无序竞争下去不是好事,便邀请了各家前去商谈。蓝河作为负责人,当然也要参加。在这个时代,开个全息视频会议也不算什么,但几位当家的都默认当面说清楚才能作为以后行动的依据。

“这是我们近些天开发的地区和掌握的资源,少爷到了会议上要据理力争啊。”席舟把资料传入蓝河的光脑。这次会议,只有蓝河和毕言飞参加,奴隶身份的叶修根本没资格,只能看家。

“这些天辛苦了,你就休息一天吧!”蓝河对叶修说。

“祝少爷谈判顺利。”叶修微笑。

 

毕言飞驾着空中车离去后,席舟只管去处理他的账,也没再管叶修。而叶修,则跟厨师说他要睡觉,不吃午饭之后,取下奴隶手环,锁紧房门,又从窗户翻了出去。

在窗下,被他刻意设置的,监控设备视角转不到的角落里,叶修拿出了一个空间匣。

空间匣无声开启,一台五颜六色,如同霓虹灯一般耀眼的机甲静静停在那里,在叶修轻巧翻进驾驶舱后,慢慢地在铁灰色的墙壁间隐去了身形。

正在路上思考着一会开会的时候如何应对的蓝少爷,根本就没有想到,整个银河系唯一的一台自带空间的隐身机甲,已经从他的庄园里悄悄出发。

 

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这是蓝雨、微草以及霸图三个大公国设在第十区的开发公会的名称,而这三位会长,也坐在会议桌最显眼的位置上。当然,蓝河坐的是轮椅。其他的参会人员免不了要看他一眼,但蓝河早已经对这种目光熟视无睹,不管是好奇的,探询的,还是带着恶意的。

“特么的,兴欣居然没来!”约定的时间到了,霸气雄图的会长韩谈看到末座上放着“兴欣”桌牌的位子空着,不由骂了句。蓝河不知为何,心里倒觉得挺爽。不提前沟通,故意把兴欣放在末位,就是想要在这种场合羞辱对方,用气势压制,逼迫对方让步,没想到人家根本不甩你。

“算了,不过是个小杂鱼,不来就算了,我们开始吧。”中草堂的会长钱彻,也就是车前子开口了。

“各位,我们现在开会。”地盘是韩谈的,他也摆出一副东道主的架势。“请看,现在光屏上投影出的,就是我们各家目前在十区开发的区域状况。黑色的是我们,绿色的是微草,蓝色的是蓝雨,黄色的……”

“这图不对!”有人立刻叫了起来。

“哪里不对?”韩谈最讨厌别人打断他的话,立刻不高兴了。

“红色的区域,是嘉王朝吧?怎么可能那么大片!”叫嚷的是轮回公国的代表。

“呃……”韩谈噎了下。旁边嘉王朝的会长,陈夜辉早已经涨红了脸。

“那不是嘉王朝。”一直坐在旁边没出声的烟雨会长于苍撇了撇嘴。“那是兴欣。嘉王朝是浅红色的那一块,古老弟,你的眼睛该去做激光手术了。”

在场一时沉默。有人叫了起来:“兴欣到底是哪个茄子地里冒出来的!”

韩谈见话题立刻就集中在焦点,只能挥挥手,让人放出影像。“经我们调查,兴欣是嘉世星系的一颗边缘行星。在最近的行动中,他们可是抢走了不少资源,占了不少地盘,也不知怎么纠结起了一帮能人。陈会长,你应该对他们有所了解吧?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夜辉见所有人的眼光都投了过来,有些狼狈:“他们能进入第十区,就拿的有帝国的开发执照,这种事情,你们应该去问冯首相!”

“问冯首相?”有人酸酸地说,“帝国如今国库空虚,连这个核辐射曾经污染过的地块都要拿出来卖,当然是谁出钱谁就拿执照,冯首相会理你?”

一时间会场上沉寂下来。荣耀帝国的财政捉襟见肘,是这些人都知道的事实,虽然官方从来不说,但几大公国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也是这些公国相对独立,对帝国政府敷衍搪塞的结果。哪个公国没有自立之心,只不过在当前的情况下,谁也不想做出头鸟罢了。

难不成,这个兴欣,是嘉世派出来试水的?不少人心里都有了怀疑,纷纷瞪向陈夜辉。

“不关我们的事!”陈夜辉连忙叫,“兴欣那帮人,我们一个也不认识!”

但他急于辩解的样子,并没让大家放下疑心。韩谈等到大家议论了一阵,这才说:“所以我这次也邀请兴欣前来,打算和认识一下他们的当家,并且商讨一下接下来开发问题,但是……”

“叮铃铃!”韩谈手上的通讯器好死不死却在这个时间响了起来,他眉头一皱按掉,随后接着说:“但是他们收到了邀请却不派人前来,摆明……”

“叮铃铃!”通讯器百折不挠地响着,旁边钱彻道:“韩会长还是接一下吧。也许霸气雄图出了什么大事呢。”

在场的谁不知道他是借机讥讽,有人暗暗笑了起来,韩谈恼火却又不好当面发作,按亮了通讯:“什么事?”

“会长!兴欣他们,发现了蜘蛛洞穴,这会已经带人冲进去了!我们拦不住啊!他们惊动了蜘蛛领主,现在已经开始打了!”

“什么!我不是叫你们……”韩谈正要大骂手下,却突然意识到身边坐的都是什么人,连忙说道:“等一下我联络你!”挂断通讯便要往外走。

他想逃避话题,别人却不肯放:“哟,韩会长找到了蜘蛛洞穴,恭喜啊,不过看起来是被人捷足先登了?”

蓝河也是一惊。几天来的探查发现,这片区域存在大量的变异生物,尤其他们遇到了不少体形特异的蜘蛛,所以叶修早就判断,应该会有一个蜘蛛洞穴存在,而且里面会有蜘蛛王,也就是领主型的变异蜘蛛存在。他和叶修也曾找过,但小蜘蛛们体色与林木接近极易混淆,蜘蛛又是随便就能结网存身,他们没有找到。没想到,霸气雄图却是早早发现,估计他们觉得自己的实力有限,想要作好充足准备才动手,哪想到被人捡了便宜。

韩谈气得脸紫黑,用神色示意他的副手赶快去处理,陈夜辉却不干了:“兴欣不来开会,反而去抢杀蜘蛛领主,这算了是坏了规矩吧?各位,我们还要坐这里干看着?”

“走,都去看看,到底这帮人是何等人物!”众会长纷纷起身,毕言飞低头问蓝河:“怎么办?”

蓝河知道他什么意思。到蜘蛛洞穴去,自然要开机甲,可他们是坐空中车来的,到了那个危险的地方,可以说是全无防护。但这种场合,怎么可能输了面子,蓝河道:“我们也去。”

“少爷……”

“这么多会长都在,不会随便起冲突。”蓝河说。

毕言飞推起轮椅,问道:“要不要我跟叶修说一声,让他把机甲开过来……”

“算了。”蓝河摇头。叶修身份特殊,在这个时候出现,难免会引起注意。自己想让他将来能够无声无息地脱离奴隶身份,离开帝都星,眼下不能太过曝光。

你就好好地呆在蓝溪阁吧。安安静静地渡过这段时间,不要掺和第十区的杂事。这是一潭浑水,你还是不要踩进来。


 
评论(18)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