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 三十一

近期打算把这个坑完结了!可能会更的多些!

----

三十一

“老叶,你看这刘皓多心急啊,刚拿下一个寨子,还没去把无极彻底扫除,他就赶着要去打你了。他真是一天也不想让你多活,你当海盗这些年也没碍着他什么事吧,他到底为什么要对你赶尽杀绝?”

黄少天看着海图,不停嘟哝着。

“他不去无极倒也无所谓,我们正好派人去抄底。我估计,诛仙寨劫掠的财物,大部分转移到无极那里去了。只是无极的方向与兴欣正相反,刘皓不愿意耽误时间,如果你现在答应打兴欣,那么无极那边你怎么折腾他都不会管。”叶修也不必看海图,这片海域早已在他胸中。他只是咬着烟杆,坐在那里微闭双目。

“那要怎么办?”

“答应他啊。”

“答应?”蓝河惊了。

“打兴欣不是一日之功,刘皓也没胆子这么直接上。答应他,分出一部分人去无极收了摊子,这边跟刘皓商量,先派斥侯过去打探情况。他一向怕我,不打听一下还真不敢出兵,趁这机会,先把斥侯小队干掉。孙翔那个傻大胆,肯定要请缨前去,但我估计刘皓不会答应,他说不定要亲自上。这世上啊,就没他信任的人。”

“老叶,刘皓到时候肯定要催我们使用火炮……”

“没关系。”叶修笑。“火炮的准头……也是有待商榷的。”

黄少天道:“那么谁去无极?我肯定走不开,你还得和兴欣联络吧?”

“小蓝,你和杨岸柳去吧。”

“我?”蓝河怔。

“这些天我教你的,不管是牵星之术,还是指挥船只,海上作战,也该考验一下,看看成果了。无极只余了一个副寨主,你们能搞定。”

看着叶修信任的目光,蓝河点头。走过了堪萨斯港那样的大风大浪,又得他悉心指教,自己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不懂世事,娇气懵懂的蓝家大少爷了。

“我会把无极整个打包回来送给你的。”蓝河郑重道。

“不是给我,是给少天。”叶修笑,“我也走人。”

“你……你去哪?”

“我回兴欣,跟你们作对啊。”叶修大笑,“这假脸皮贴得我都快闷死了,我要回去,当海盗,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跟官兵大干一场。少天……”

“明白。”黄少天利落回答,“我就说你也跟着去无极捡便宜了。等小蓝他们回来,刘皓早就顾不上关心你了。”

 

等回到舱房中,叶修见蓝河有点郁郁,知道他在为分离而不舍,便上去一把抱住:“也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况且咱们战场再见也用不着这么久。等这仗打完了,我们就回溪山港,打渔织网,卖蟹卖虾,如果再遇到什么商队,也可以跟着出海。牵星扶舵,执缆拉帆,以后你可都得跟着我做这些粗活了……”

“原来你还记得。”蓝河在他颈边蹭蹭,“我那时候那么说,是以为你只是溪山港一个普通渔民。眼下你是斗神,是兴欣寨的君大寨主,又是蓝雨的座上宾,就算我肯,也不敢委屈你这位大爷啊。”

“小蓝。”叶修吻着他的耳朵,“我与大海打了半辈子交道,已经习惯了这些风浪。只要与你在一起,走遍这世上任何地方,再漂上十年也不会腻。”

离别之际,分外情热,当晚两人也不知温存了多少回。

 

蓝河与杨岸柳、以及一位蓝雨的副将带了人马船只前往无极之时,叶修半途中摇着一条小船悄然离了大队。而黄少天跟刘皓又开了一次盟军会议,果然刘皓只要蓝雨愿意打兴欣,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但当黄少天似是无意地提起兴欣水寨之凶横,人马之雄壮,还有君莫笑的煞气威风之时,刘皓坐在那里,显然犹疑不决。他怕叶秋已经怕到了骨子里,纵然天天想要把叶秋弄死,但事到临头,还是在那里前怕狼后怕虎,疑神疑鬼。

“这样吧,我们蓝雨先派支斥侯小队去打探一番,看看兴欣寨到底什么情况,有没有做好准备,等弄明白了再正式进军!”黄少天拍胸口,大包大揽。

正如叶修所料,蓝雨军之前一直推诿磨蹭,眼下突然主动,反而引起了刘皓的疑心病。他假笑道:“这怎么行,兴欣怎么说也是在我嘉世海域之内,两家联盟,岂有一直让贵军出力的道理。还是我们派斥侯吧。”

黄少天无可无不可,点头应下。

 

刘皓派出的斥侯小队,还未到达兴欣的防御圈,就被出来迎接叶修的包荣兴撞上。他和方锐两个人正闲得手痒,催船就杀了过去,于是等叶修上了船,欢迎他的不止是寨中弟兄,还有五六个被捆得结结实实的嘉世水军。叶修笑:“哟,好巧。”

一个额头上包着纱布的家伙抬起头,嘴唇哆嗦了两下,细如蚊鸣地说:“大将军,好久不见。”

“不必叫我大将军了,贺铭,我现在就是个海盗头子。”叶修衔着烟杆含含糊糊地说,“这么多年了,你真是没什么长进,居然还在训练斥侯。”

“大将军!”贺铭跪在地上,全身湿透,咬牙切齿:“当年你的小船翻覆以后,刘皓一直在追查与你亲近的人,除了苏郡主他不敢动,余下的许多人……流放的流放,贬官的贬官,都被他收拾了。我……我家里那么多的人要养活,实在是……”

“我没怪你,当时你是被形势所迫,没办法选择。可这么多年过来,你在刘皓手下,也没获得什么升迁,他依然不信任你啊。这一次出兵,他又蛊惑你们了?说是能一举把我灭掉?”

“大将军。”贺铭低头,“我早就不相信他了,只是他势大,我家人都在京中,被他监视,又有军职无法推托……”

正说着,贺铭却觉一双坚实的手臂伸了过来,把他扶起。

“刘皓的事情,我来解决。你只管放心。”

贺铭抬头,眼前是昔日斗神那自信满满、略带嘲讽的笑容。“当年我碍于与陶轩旧日情谊,不愿意引起嘉世内乱,所以宁可远走,偏安一隅。看来我的退让反而让他更加嚣张了。贺铭,若你仍认我是你的大将军,便听我指派吧。这次,我要将这颗毒瘤,彻底从嘉世身上挖去。”


 
评论(9)
热度(23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