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为奴 六

“砰!”猫妖的特点就是灵活,蓝河瞄准了它的脑袋开火,那家伙身在半空,轻轻一扭,激光便失了准头。蓝河遗憾地哎了一声,叶修操纵机甲迅速后跳拉开距离:“很果断!不用特别在意准头,这家伙动作快,命中率差。你只管往大面积上打,多造伤害,不要管是哪里!”

“嗷呜”一声,猫妖又窜了过来,这次叶修原地没有动,而是挥起光剑。蓝河瞪着扑面而来的巨兽,极想躲避,可他双腿根本就不能动弹,而在主驾驶控制的情况下,副驾驶这边的移动功能全然失效。

獠牙、血盆大口,如同宇宙深处生出一般的黑色皮毛,让蓝河全身发抖,闭上眼睛,下意识地按下了光束枪的按钮。叶修却是赞了一声:“打得好!”

蓝河睁开眼睛,这才发现猫妖已经逃到了边上,他的肚子、脖子上都是乌黑的血,一只前爪已经被叶修的光剑削断。猫妖痛得仰天长嘶,一瘸一拐地便向林中逃去。

蓝河刚要抬枪,叶修阻止了他:“不急,跟上。”

“猫妖洞穴!”蓝河立刻明白了。暗夜猫妖,向来喜欢积累财宝,它的老窝,简直就是一个宝库。

叶修开着机甲追踪在后,猫妖越跑越慢,淌下一溜血迹。最终跑到了一处山洞中,颓然倒下。

叶修打开了照明,在洞口用树枝掩饰了一番,又用热成像测过洞中再无生物后这才进洞。探测仪嘀嘀嘀地叫了起来,面板上不停翻着信息,报出可能存在的物资。

“找到宝了!”蓝河眉飞色舞。

果不其然收获甚多。当年第十区有无数富豪买地置业,也带来了无数奇珍,在核污染之后弃置于此,暗夜猫妖也不知是哪年变异而成,又捕杀了多少其他的变异动物,积攒了一大堆宝物,双人机甲的小货箱根本装不下。

“记下地点,掩饰好,回去通知毕言飞他们来拿。猫妖的眼珠和指甲都是上好的材料,记得让他们也取回去。”叶修做好记录,挥起光剑砍了一条猫妖腿下来。

“你……你干什么?”

“你不知道吧,这个好吃着呢。”叶修用光剑几下剥下皮毛,将净肉收好,“也该吃饭了。”

两人把洞口藏好,又除去一路的血迹,原路返回,找了条小溪。探查地四周安全,水质也没问题,叶修直接点起一堆火,开始烤猫妖腿。

蓝河坐在旁边好奇打量,他真不知道猫妖还能吃。

把速食罐头加热,折叠锅里放了固体汤料和溪水烧汤,火上的猫妖腿慢慢变色发出香气。叶修撕了一块,洒上盐和胡椒粉递给蓝河:“尝尝。”

表皮焦脆,颜色金黄还冒油,刚才还在怀疑的蓝河立刻咬了一大口。又香又嫩,蓝河吃得说话都含糊了:“好次!”

“那就多吃点。”叶修笑着又把装了汤的杯子递给他,又给他挖了一勺子罐头豌豆塞进嘴里。蓝河吃得两腮鼓鼓,只觉得幸福得不行。

一条猫妖腿去了骨头也得好几斤,两人啃得干干净净。蓝河瘫在地上摸着肚子,只觉得瞌睡劲都要上来了。叶修任他休息,自己收拾东西,泼灭残火,在这林中要是不小心引起山火可不得了。

刚弄得差不多,机甲突然亮起了警报红灯。叶修一脚把猫妖腿骨踢进水里,窜上前把蓝河抱上机甲,自己也钻进驾驶席,还没扣好安全带,树林中已经多了几个高大的影子。

“微草的民用机甲!”蓝河惊叫。

“格林之林是自由区域,他们可能也是来考察的。”叶修皱眉,“地上东西没收干净,别让他们看出破绽来。”

那边几台机甲已经跑了过来,打头的发出了公共通讯申请。蓝河点了点头,叶修接通,屏幕刚点亮,那边便叫了起来:“哟,是你呀!蓝少爷!”

“车上尉。”蓝河扯了扯嘴角,“怎么微草还真是大张旗鼓,居然把现役的军人都派到十区来了?”他轻声在叶修手里划了几下:车前子。

叶修握了下他的手表示明白,这不就是他们在星网上遇到的那个“连拆十座庙”的队长嘛。

“我们开的可不是军用机甲。”车前子笑,“我们跟你们一样,都是遵循着帝国的法令,按规矩来开发十区的。”他看到了蓝河旁边的叶修,眼睛一眨道:“这位是……不是蓝溪阁的人啊?我听说你买了个奴隶,就是他吧?蓝少爷挺有心,还教奴隶开机甲。”

“我……”蓝河刚要反唇相讥,叶修握了下他的手,摇了摇。蓝河回握一下,表示明白,随即嚣张一笑,“我乐意,你管不着。”

“蓝少爷喜欢找这种乐子,我当然管不着。”车前子对奴隶非常不屑,正眼都再不给叶修一个,“我听说格林之森这边有暗夜猫妖出没,你见到了没?”

蓝河愣了愣:“暗夜猫妖?”

叶修又握了下蓝河的手。这小家伙,装得真像。

车前子心中一阵失望。看蓝河的样子,似乎连那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更别说遇到。也是,这小少爷腿都是废的,好几年前就跟药罐子打交道,知道什么变异生物?他能跑到这儿,想来一路都是那个奴隶开着机甲过来,初学者能走稳就不错了,要是遇上暗夜猫妖,这两个家伙只有死的份。

车前子立刻没了兴致,操纵着机甲摆摆手:“没见过就算了,天色不早,蓝少爷身娇体贵,在这地方可不安全,还是早点回去吧。”

蓝河心中冷哼:你还不知道那天晚上把你打爆的就是老子!偏又装出一副软糯的样子:“我就是来看看,这就走了。你们忙。”

车前子带着三台机甲消失在树林里,蓝河看了看叶修,笑了。叶修说:“演得不错。”

“不过,他们要是在这一直搜查,会不会……”

“没事,猫妖巢穴都很难找,刚才要不是我们一路追踪也发现不了。看他们的样子,已经在这儿转几天了,不用理会,只要搬东西的时候躲开他们就行了。咱们还是回去吧。”

和微草的人撞上,蓝河已经没了再逛的心思,便答应了。收拾了杂物,两人立刻返程。

叶修也不再让机甲跑路,直接飞了回来。他们还未到别墅跟前,便看到两个巨大的悬浮式拖车吊着太空船,正往后院里落下去。

“果然买到了!看着状态还不错!”蓝河称赞。

叶修直接把机甲开了过去,正在指挥吊装的毕言飞吓了一大跳。他按亮通讯叫道:“你们,你们怎么不开空中车,居然开机甲!就不怕摔着!”

话音未落,那台机甲自空中降落,稳稳站住,潇洒地摆了个打招呼的姿势,还把有点吊歪的太空船托了托。

“……”

蓝河笑道:“言飞,我给你带好东西回来了!”

 

毕言飞看到蓝河拿出猫妖巢穴里的宝物,还有巢穴地图、照片,惊呆了。

他见叶修没在,便悄声说:“这不是你干的吧。”

蓝河点头:“我当然做不来,我这腿机甲都开不出去。是叶修。”

“我……我觉得这个人,实在有点让人看不透。他还会开机甲?到底什么来头?别是对着我们来的吧?”

“你想什么呢?他是被当成奴隶拍卖的!太空船上哪个星球的人没有,如果他被别人买下,不就跟着去了,怎么会来帝都星?”

“可是,没有一定的训练,不可能把机甲开得那么好。”

“他当过兵。”

“什么!”毕言飞惊了,“哪个势力的?干什么的?说不定真的是个卧底!”

“卧你大头鬼。”蓝河戳了戳他的额头,“我知道他怎么回事,他有开荒的经验,对我们有帮助。我和他约好,等这边十区的事情差不多安定下来,就给他解除奴隶身份,到时他就走了。这边基础太差,一切都要从头做起,有他在,我们效率也高些。比如这废旧太空船当仓库,你能想到不?我可想不到。”

“你说的有些道理,但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不,我可以确定,他对我们没有图谋。他有了不起的本事,如果没有奴隶手环约束,早就海阔天空了。如果他能加入我们,实在是一大助力,但这个人有他自己的星空……我们是留不下的,能暂时帮一阵是一阵。”

“好吧,既然你这样说。不过他毕竟是奴隶,我可不能把他当成咱们人一样看待。”毕言飞只得应了。

“言飞,人并不以身份分贵贱。”

“好啦……我就当他是个普通的雇工。”毕言飞拍拍蓝河的肩膀,“你今天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蓝河听话地躺下睡了会。等醒过来已经是傍晚。他撩起窗帘向外面看去,太空船已经安置固定完毕,后院的东西都搬了进去,整个庄园干净整齐。毕言飞正拿着一瓶水递给叶修,笑得露出满口白牙:“您说复合磁场栅栏好还是热红外栅栏好呢,叶哥?”


 
评论(28)
热度(38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