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发生事件的说明

关于近期发生事件的说明

可能有点长。

近期的事,大多数人应该已经知道了,至于谁是谁非,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我本来不想回应,一是觉得就像有些人说的,写万字小论文还是制造掐点,二来我这两天真的很忙。

不过今天事办差不多了,也从不少太太那里得到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我想还是把我的想法说清楚。能接受的,请继续支持和鼓励我,也期待您的批评意见;不能接受的,谁也没办法强求,人不是活在二次元,我也不住在老福特,您可以继续,各自安好。

首先我说说从我这里来看,都发生了什么。

我以前一直刷TAG,那天突然看到TAG乱七八糟。因为之前发生过疯子来闹的事,我又是个不愿意吵架嫌烦的人,就顺手把那人拉黑了。我说过我很擅长拉黑的。过了一阵,突然来了一大波圈我的,我点进去看看,都是只有一张图的号,图上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然后圈的是谁谁去管管你家的瓜蓝之类的,同时还圈了别的太太。我更烦了,所以发了个贴子说不参与吵架,谁再圈我一律拉黑。然后陆续还有圈我的,我就没再刷TAG,前后拉黑了大概十来个。

这件事一直持续,到了晚间,突然有人跑来评论鱼龙舞的几章,内容就是泼口大骂,说什么你也配骂黄少天,怎么不去死之类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黄粉,但还是跟以前一样,都是没发表过内容或者是挂了一张图的号。我同样拉黑,然后开启关注一周才能评论。这样的人一共三个。

来骂的加上圈我的,一共可能有二十人,这就是我拉黑的所有人。

所以有人说我不听意见拉黑删评的,这次确实没有。之前我回忆了一下,应该也没有,但文底下可能有直接说我OOC,我没有看到他提到确切的内容就没回应的,现在这评论还在那里放着。

之前较早一段的私信中,有人跟我说暗夜光芒某章老叶不像他,我和他聊了一阵,明白了他的意思,那里就修改了。我没删过私信,这些都在,所有跟我提意见的,我都回应了。所以有人说我不听意见的,我不承认。

因为这两天来和我沟通文的,除下私下里别的渠道戳我的太太,只有四个人。

对,四个。

第一位觉得我没拉踩,但引起粉心里不舒服,建议我修改。我和他解释了我的想法,他表示接受,结束。

第二位觉得我有拉踩嫌疑,觉得这种说法不尊重人,我的解释他也没接受,他建议我修改或说明,但那个时候已经乱套了,他说他已经看不懂现在的局面,没再找我。

第三位是今天接触的一位,我和他聊得很愉快,我解释了我的想法,他也表示接受,提了一些很中肯的建议。

还有一位就是最早戳我的“钻燕青裙底”。我和他的交流说不上愉快吧,但也没吵架,本来我也不擅长吵架。我向他解释了我的想法,后来他也截了图拿出去给人看,似乎后来又删了?我没关注,是听人说的。为什么删,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和他的交流过程如下,简称她为青吧:

青:你拉踩。

我:没有,看看前后文,世界不是非黑即白。

青:叶粉黄粉都不舒服。

我:这是个玩笑。(这串解释她截图了)

青:别人不会理解你的创作思路,重要的不是你的故事。

我:我有表达的权利,你有不喜欢的权利,你不喜欢可以指出来,我们不能达成一致的话,你可以拉黑不看我。对我说我是讲故事的,我的故事确实重要。人设是从情节立起来的。

青:你拉踩不自知。

我:能阅读并理解全文吗?

青:如果我让你滚你高兴吗?
我:当然不高兴,但如果是朋友这样和我说,我也只当是个玩笑,笑骂回去就算了,难道就直接当他是SB和他绝交?
青:蓝河和黄少天是朋友吗?
我:在我文中的设定他们就是朋友。如果你不接受这个设定,从开始就不必看这个文。
青:我才没那闲功夫看这拉踩文。

我:你用片面的态度看待我不公平,你能不能就事论事。

青:不能,你拉踩不自知。

到此,我觉得交流可以结束了,因为没什么可说的了。

 

到了晚上。她截图的私信被一个疑似黄粉挂了,那人一边挂一边骂我。她把链接贴给我,带着^^的微笑,说已经举报,问我心情?

我回答她,我真的没有时间天天关心这个啊,人不是生活在二次元的,太极端了自己生闷气,只会伤自己的身体,能把别人怎样啊?

她说她贴私聊,是因为别人说叶蓝粉不管拉踩。

我对她说,那些人关心的不是管不管拉踩,就是要攻击。

她说我可以换个圈继续写。叶蓝真惨。

我不理解他的思路,所以我又告诉她没什么可交流的了,结束对话。

到了晚间,她说,如果你觉得没有拉踩,你解释。

 

 这时候我已经不想理他了。

我从“故意拉踩”到“拉踩不自知”到“你去解释你没有拉踩”。这脑回路我跟不上。

然后她再闹什么,我已经完全不关心了。

 

以上是我和来私聊的提意见人的回复。

其他的,是很多来安慰我的,希望我不要受影响的,还有在评论里支持我的,一并在此感谢。

还有两位一直陪我聊到很晚的太太,指出了我不少的毛病,我也非常感谢。

 

接下来,我说说自己的回应。首先是态度方面。

一、拉踩。我个人的出发点是开在玩笑,但鉴于一些人的观感,以及有人和我聊了好久的建议,我已经改掉了这一段。

对于某些看了原稿不愉快的各位,我表示歉意。


二、OOC。我承认有。我不可能写出的角色完全忠于原作,肯定有偏差,甚至偏差很远,欢迎对此提意见,发私聊我都会回应。某些文,我考虑以后锁了大修。

三、狗血。有。但这个不可量化,也是催化剧情的动力,可以讨论。

 

关于文的方面。

鱼龙舞,不会改。后面的情节和前面有牵连,等完结之后可能会统一去修,现在不会改。

暗夜光芒,合适的时候锁文大修。

蓝鸟,跟愿意指点的太太们请教后,略修。

牵星:今天看了一位太太的评论,我想和她讨论一下这篇文,可能会从某一章节开始重写。

 

关于圈子方面。

我不混圈,对圈子无感,这也是TAG里再闹,我眼不见心不烦的原因。很多人过来安慰,觉得我可能被圈子群嘲难过,说实话,没有。我自己写文,自己发文,和读者互动,嗑点粮,喜欢的点赞,不喜欢的点叉,其他的都不关心。愿意给我提意见的,我很感谢。

我也不怕有人继续攻击。

对整个事件,有些人说我是被推出来顶锅什么的,我没这样想过。想找事的人,他可以找到任何理由。

现在多数人应该已经冷静一些了。从外面来黑,到自家掐成一团,我看着都觉得很惊讶。我以为圈子会抱团取暖的。

 

最后,所有牵涉进这场风波的人。

安慰鼓励过我,在评论、私信里抱抱我,在聊天里给我提出意见,指点我的人,谢谢你们。

 

PS:我和“钻燕青裙底”已经相互谅解了。

再PS:有些小伙伴评论的时候不想那么多,直接一句话出去,在其他人眼里可能十分不合适。以后我的文下面,我会适当控评,大家也请帮助我,不要轻易出口伤人,引战,谢谢各位。

 
评论(382)
热度(31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