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以身相许

今天没有更新了,只有火车上码的小段子

与上一篇太傅和新君可以并称为“卡车系列”

人鱼Pa,傻白甜,OOC,慎入

----

“救命之恩,怎么报答?”蓝河拽着表哥黄少天的尾巴不撒手。

“我说你怎么没完没了。”黄少天扭身,金黄的大尾巴一甩,宽宽的尾鳍如同丝绸般飘扬:“我和你说过多少次,我们人鱼族这么珍贵,是人都稀罕。那家伙既然买了你,绝对花了不少钱。他买了你又不养你,肯定不缺钱,也不稀罕你。对这种人,报答什么啊?对他来说,就是随手撒了几个钱而已,根本不在意。”

“他不在意,我在意啊。巫师说过,我们要知道感恩,要对别人的善意给予回应……”蓝河也甩甩漂亮的蓝色尾巴:“他不缺钱,我可以给他别的。珊瑚!海葵!海带!五彩石!漂亮的贝壳……你说他喜欢什么?”

“巫师!巫师!”黄少天实在受不了:“快把你这傻学生拖走!我算知道他为什么会被人类逮住了!”

喻文州含笑而来:“蓝河,你洞里那些装饰,虽然我们觉得好看,人类未必喜欢啊。”

“那怎么办?”蓝河怔怔地说:“我只有这些了……”

“人类有句话,叫做‘救命之恩,以身相许’。这是最隆重的报恩方式。明白了吗?”喻文州说。

“……”蓝河迟迟没有答话。黄少天拍拍他肩膀:“这下你知道答案啦!要报恩也是不容易的事,没做好心理准备,不打算豁出去的话就算了吧!那个不要脸的人类就是花了点钱而已,不至于让你这么牺牲自己去报答他!”

“我……我明白了。”蓝河怔了半天,神色从迷茫到坚定:“我走了。”

“喂你明白什么了!”黄少天还想拽,蓝河已经游走了。“他知道什么了?”

“应该是明白自己的心意了吧?”喻文州笑。这个学生哪都好,就是太单纯。能经历一场感情,也是对他的历练吧。

 

回到家中的叶修,刚开门便觉得不对。

自己是独居,怎么从门口到里面,地上一溜的水迹?是漏水了,还是有人闯空门?

他反手关上门,顺便抄起了大花瓶里放的一把战矛。这可是他从古董市场上淘回来的古代兵器,名为却邪,是真家伙。

顺着水迹,叶修一路追踪到了……厨房?

这贼,难道是来偷东西吃的?可惜啊,叶修此人,仅有的食材储备就是几箱泡面。

他举起战矛,猛冲进门!立刻惊呆。

厨房里全是水,地上扔着一只大锅,而他的水槽里……居然坐着一条漂亮的人鱼!

“蓝河?”叶修呆了:“你怎么回来了?我不是把你放回海里了?”

“叶修。”自来水还在哗哗流,人鱼的长发贴在肩膀,眼神都湿漉漉的::“我,我是来报恩的。”

“你……你报恩跑厨房?想学田螺姑娘做饭给我吃?”叶修迷惑。怎么做也不至于跑水槽里做啊?

“巫师说了,对救命恩人要以身相许。”蓝河拽着自己美丽的尾鳍:“叶修,我,我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吃鱼,也不知道自己好吃不好吃……还不知道怎么煮,我,我不会生火……调料好像也放得不对……”他越说越难过,耳后两片扇子般的透明蓝鳍都垂了下来:“要是不好吃,我也没办法……但我把自己洗得很干净……”

“小蓝。”叶修眼眸深沉:“你真是打算以身相许?”

“嗯,黄少说你只是花了点钱,根本不稀罕我,不过,我别的也没什么了,洞里的那些装饰,巫师说人类都不喜欢。你,你要是嫌弃我……”

“我怎么会嫌弃你呢。”叶修走上前,抚摸着人鱼如玉般的脸庞。“其实上次我就想吃你,想得不得了,可还是强忍住放你回归大海。这次你自己送上门,我可不会再放过你了。”

“叶修……”人鱼低下头,一串晶莹的泪珠滑下,跌在如同蓝宝石镶嵌而成的大尾巴上,碎成了几粒,落下时已经变成了明亮圆润的珍珠。“你救了我的命,还给你是应该的。你想怎么吃,就随意吧……”

叶修伸手,把蓝河从水槽中抱起,感受着怀里那清凉柔韧的身躯。年轻的人鱼闭着眼睛,摆出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手里还攥着一把紫菜。

叶修勾起嘴角,在人鱼的颈子里舔了舔,满意地看到怀中人一阵轻颤。“尝起来不错。放心,我会好好享用这顿美餐的。”

END


别纠结紫菜了!小蓝那把紫菜是海里摘的!老叶泡面一万年的人你不要指望他厨房里有葱!

 
评论(74)
热度(9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