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暗夜光芒 六

按照与两家父母的约定,叶修和蓝河按时下楼去跟他们吃早餐。吃饭的时候,许家妈妈暗自点了头——儿子身上明显带着对方的信息素味道,而且是那种霸道的占有意味的信息素,这两个人,确实是深度标记了。她自然也不至于问他们有没有最终标记,看小夫夫恩爱和谐的样子,这也不过是早晚的事。

吃过早餐后收拾行李,大家一起到新房去坐坐。新居在离叶家老宅两公里左右的一家高档别墅小区,是座两层带花园的独栋,叶家父母显然体谅小两口婚后需要自己的空间,又不想他们离得太远,考虑得比较周到,许家也十分满意。

午饭的责任自然落在蓝河的肩上,亲家四人还有叶秋在客厅聊天,蓝河钻进厨房。没一会叶修也进来了,讪讪地:“被赶进来的。”

“没事,你就看着吧。”蓝河麻利洗菜,切菜,煲上汤,大G市人吃饭怎么可能缺了汤。

“辛苦你了。”叶修叼着烟没抽,在旁边插不上手。“等他们走了之后我就雇保姆来做,以后你不必麻烦。”

“我可以自己做。”做给你吃。

“哦不用,我不经常回来。”叶修回答。

空气一时充满尴尬。

蓝河没什么可说的了。

叶修也没办法回去,只能眼睁睁看着蓝河麻利的身手。

他做饭这么熟练、轻松,之前一定是经常做。

是做给他喜欢的人吃的吗?

那家伙,挺有福气的哈。

等坐在餐桌边上,把色香味俱佳的菜吃到嘴里,叶修更加确认了。

那货,真的很有福气。

 

吃过午饭,一大家子人浩浩荡荡地跟着两人去民政局登记领证。把户口本送进去的时候,蓝河的手有点抖。

他从未想过这样轻易地结婚,而且是和叶修的名字写在一个本上。

这做梦也不敢想的事居然发生了,却发生得这么荒唐。

现在后悔……

叶修的手握住了他的手。

因为许家妈妈正在后面笑吟吟地看。

……也来不及了。

柜台里面送出两个红皮小本本,工作人员微笑:“祝贺你们!祝你们白头到老!”

“谢谢。”叶修伸手抓过两个本装进兜里,转过身,“行啦,事都办完了,你们该放心了吧!”

“瞧你说什么。”叶家妈妈拍拍他肩,“你们两个好好过,我们就放心了。”

“行了,我们也该走了!小远,好好孝顺二老,多给我们打电话,有时间跟叶修回来看我们。”

许家父母本来就收拾好了行李,车子直接把他们送到机场,随后又回到叶家大宅。叶家二老又和蓝河说了会话,便把他们打发回家。

让新婚燕尔的小夫夫自己聚吧。

 

再度进了对两人来说有点大的,陌生的新家,蓝河站在门口怔了会。叶修很自然地换鞋上楼,嘴里嘟哝着:“早上回来你就一直在厨房,房间也没好好看。上来我给你说一下。”

蓝河默默地跟着他上楼。叶修指着向阳明亮的主卧说:“你住这儿,这房间光线好,暖和,平时我会放些衣服、用品在这摆样子,你不用收拾。”

“不必勉强。”蓝河说:“保姆用不着,反正我在家也没事……不用故意摆出来给人看。”

“我怕我爸妈偶尔过来。”叶修解释。

“哦。”蓝河又没话了。

“这边是客房,和主卧对角,我喜欢熬夜打游戏,离远些免得影响你休息。如果你半夜起来看到我这边亮灯不用管。”

“叶修。”

“什么?”叶修回头。

“你……你不是退役了么,熬夜这种事……尽量避免吧。”

叶修看着他,想起这个人昨晚才和他肌肤缠绵,这样的关怀,也许是受着还未散尽的信息素影响?尽管如此……

“好。”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叶修原以为晚餐会是午餐的剩饭,蓝河却又去煮了粥,摊了鸡蛋饼,新炒了个菜心,叶修吃得心满意足,从没想到过青菜也能这样脆嫩可口。吃过晚饭,他自觉地说:“我洗碗吧。”

“好吧。”蓝河也不和他争,婚姻双方本来应该共同承担家务。当然如果叶修不干他也会去收拾,毕竟这房子是他今后的家,保持居住环境清洁是他的习惯。

叶修洗过碗,蓝河已经回房了,门虚掩着。叶修到了客房,顺手打开电脑,点起一支烟,却愣住了。

他前几天,可是信誓旦旦地跟陈果说:“哥要去结婚,要休婚假,别找我”。

昨天陈果还给他发了祝贺的微信,兴欣的队员们都知道他刚结婚,现在上游戏是想表达什么?

是要向全荣耀宣布他叶修有游戏没人性吗?

这话题分分钟就能传到老爹那里。

不行,不能上游戏,至少也得到明天。

可现在也没事做啊。

联赛期间,国家队没有集结,他这个领队只有日常工作而已,休着婚假完全不必去办公室。所以这几天,就要在这里耗着吗。

平时抽惯了的烟似乎也安抚不了这会的无聊,叶修看着门缝中透过来的灯光,想到了昨天还和他同床共枕的人。

他在做什么?

明知道不应该去想,脑子却违背他的意志,耳朵也无意识地拾取着外面传来的丁点声音。

许博远,从G市千里迢迢过来,为了成全自己的任性,孤身一人留在这里,没有朋友,没有家人,连个说话的也没有。

家里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连电竞之家关于他的结婚新闻都只有一块文字,没有配照片,更是连许博远的名字都没提,只说“叶神青梅竹马的Omega婚约者”。

媒体自然也能理解,作为腥风血雨的大神,他的另一半若是曝光,恐怕走路上都会被围观,甚至被某些心怀不满的粉丝攻击。

虽然约好了是假婚姻,但也不至于连朋友也不能做吧。

更何况,他们曾经有过那么亲密的关系。

呸,叶修,这样你更不该去招惹他。

昨天的事,已经是大错特错,何况他还有喜欢的人。

但是脸却违背意志地热了起来,身上无意识地散逸着信息素,昨天才得到了安抚的地方又在空虚地呐喊,索求能填补空白的那个味道。

该死的标记,该死的Alpha的本能。

 

我……我就去看一眼,看他在做什么。

闻上一点点味道,把这没来由的兴奋压下去就行。

如果他休息了,我就回来。

这样骗着自己,叶修做贼一般溜到了主卧门口。

里面却不如他想象的安静,发出呼呼拉拉,似乎是布料摩擦的声音。

在做什么?叶修忍不住推开了门。

下午才跟他领了证的那个人,正跪在床上,把大红的、绣着合欢花的被罩用力拽下来,床尾凳上还摆着一套床品,淡蓝色的。

“你这是……”叶修愣怔。

“哦。”蓝河回头看看,笑了笑,又扯下床单。“大红色是给新人用的,不适合我。我把它换掉。”

“等用几天再换也行吧。”叶修说。昨晚的婚床也是大红色的,映衬着Omega白瓷般的肌肤,实在是好看。回忆着对方躺在上面的样子,叶修的某处,不争气地又有点异样。

“我不喜欢。”蓝河头也没回,“白天维持表面关系就足够了,我不想在睡着的时候,还要时刻提醒自己,身处在虚假的婚姻里。”

 

当天晚上,没有鼠标摸,也没有人可以抱的叶修躺在客房的床上,辗转反侧,许久都没有睡着。


 
评论(50)
热度(1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