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 二十六

二十六

蓝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仿佛昨天还躺在狭小的舱房里,被海浪颠得东倒西歪,眼下却已经身处锦帐绣被中,还被一双坚实的臂膀紧紧搂抱着。

他只不过是一个在家里总遭嫌弃的少爷,无奈之下背井离乡去学了几年武艺,回来之后依然备受欺负,不得不飘扬过海另寻生计,经历了无数风波之后,却得到了一个了不起的恋人,还,还住进了蓝雨的皇宫?

蓝河忍不住伸手去掐自己的大腿,掐了几下却全然没有感觉。

“唔……小蓝啊……”叶修贴在他背上,喃喃地说:“这会喻文州黄少天都在上朝,不会过来,咱再睡会行不?别掐了……再掐我亲你哦……”

 

千波湖,位于蓝雨国都南门外,这里是蓝雨训练水军之所,立在高台上望去,船只密布,旗帜如林,军容整肃。刚才叶修已经把军队的编制整个看了一遍,重新调配了船只的组合,又给每个船队安排了练兵计划,这会正坐在那里看军备簿,蓝河随手整理着他刚才交待的事项。他跟了一路,见叶修调度有方、指挥若定,十足十的大将之风,实在是佩服之极,心中暗想,堂堂斗神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只是叶修一直穿着他从兴欣寨就没离过身的赭红色长袍,并没穿早上蓝雨给准备的衣甲,坐在这帅案之后,粗衣布袍,看着有点别扭。蓝河不由嘟哝:“黄将军准备的那身看起来挺威风的,你怎么不穿?也让我看看斗神什么样。”

“小蓝想看?”叶修放下文书笑了:“斗神只不过是个名号而已,最重要的不应该是我这个人吗?”

“呸,自吹自擂。”蓝河脸上有点热。

“没穿衣服的你都见过了,穿衣服的又有什么稀罕?”叶修见他那样子,调笑之心更盛。

“你你你!”蓝河的脸红透了,跳起来指着他:“这,这是军机要地,你,你耍什么流氓!影响军心!”

“是军机要地,确实影响军心,但影响的是你们蓝雨的军心呀。”叶修还在赖皮地说着,蓝河气不过,过去就要捂他的嘴。

叶修一把揽过他坐在身边,蓝河犹自挣扎:“你明明答应黄将军好好练兵!”

“小蓝。”叶修拉着他的手:“我自束发从军以来,披的都是嘉世的战袍,让我穿有蓝雨徽记的衣服,总是有点别扭。将来上了战场,若有人认出,岂不是认为我投靠新主,另谋高就了。我只是帮忙练兵而已,又不接印任职。”

“……可嘉世那样对你,你就算为蓝雨效力又如何,没人有立场说你的不是。”蓝河真替叶修委屈。为故国披肝沥胆,生死不顾,最终却被全心效忠的国家背叛、抛弃,这个人却如此风轻云淡,那一场大难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是随手钓一条鱼那么简单。

“是陶轩他们那样对我,嘉世的百姓、军兵只是被蒙蔽了,总不能指望他们人人都如喻文州那般聪明吧。”叶修笑笑:“况且我的敌人是倭人,是海盗。蓝雨海域极广,受盗匪骚扰比嘉世还要严重,百姓深受其害。他们的辛苦,和嘉世百姓无异,谁的命不是命呢?”

蓝河反手握住了叶修的手。

他一直就知道,这个人的胸怀就如大海那般宽广,星空般辽阔。他如同一颗华光灿烂的星辰,坚定不移地照着自己的既定轨道前行,纵然可能半途殒落亦不会有半点动摇。

人生如在茫茫大海中飘泊,能遇到你,何其有幸。

“倒是你,唔,没想到你在这方面倒是有些本事。”叶修看着蓝河刚才整理记录的东西,他刚才随口说的,蓝河都记得清清楚楚,还能分门别类,归纳总结,甚至圈出重点,尤其是兵卒的调动,队伍间的配合,他都安排得十分妥当。“是个军政官的好材料。”

“军政官?”蓝河没听说过。

“就是主帅身边的辅弼,记录军务活动,调派人手,组织训练或战前准备。”叶修笑:“这几天你多学习磨炼,很快就能上手。将来我若能重领军队,你就做我的军政官吧?”

“这 ……”蓝河犹豫。

“你有这个才干。”叶修以为蓝河没信心,连忙鼓励。“绝对能做好。”

“我,我能不能跟着黄将军做军政官?”蓝河心虚地说。

“唔……”斗神大人神色不善地盯着小东家:“看来我就不该带你来这。”

“哈哈哈哈老叶你活该!”黄少天一边大笑着一边上了台子:“蓝……小蓝!小蓝就是我们蓝雨国人,要从军报效,当然也是入自家的伍,当蓝雨的兵!”

“这么闲,你的军务处理完了?”叶修反唇相讥:“刚才看你们的军簿记录,今年的城防都还没修,马上雨季了,等着塌呢?”

“切切切,就你眼睛尖!”黄少天不服气地叫嚷:“已经去买材料了,刚刚上朝时文州才批了钱,不用你说!”

蓝河看着两人吵嘴,一直微笑。黄少天直吵得脑袋发晕,坐下来歇息,蓝河忙倒了杯水给他。黄少天喝着,突然想起什么:“小蓝啊,我有个消息,有点晦气,你听了别恼火啊。”

“您说。”

“杨岸柳他们回去,说了你的事,你那个后娘立刻就要给你办后事,让他弟弟顶门做家长呢。蓝家族长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又要亲自去衙门报案,请溪山城府尹去剿海盗,你那后妈什么也不管,直接就搭了个灵棚,找几个仆妇意思着哭了一个时辰,把你的衣服收拾了几件装进棺材,要直接抬去埋了。”

蓝河气得脸色铁青。

“别说那个姓杨的还挺讲义气,他跟几个水手伙计拦着门口不放棺材出门,说又不是死在海里,让她拿钱出来去赎遗体,你们蓝家热闹得哟。后来实在没办法,连巡街的差役都惊动了,就把棺材停到后院,溪山城送文书过来,说他们兵力不济,让朝中派兵去剿海盗呢。小蓝啊,害你的海盗头子就在这儿,你不给他一刀把他剿了?”

蓝河听着倒不气了,过去抱住了叶修:“谢谢。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就躺在那棺材里了。拿五两银子一天雇你,真是我这辈子做的最英明的事。”

叶修摸他头:“我现在也很庆幸,当初答应跟你上船。哪次出海打劫也没劫到过你这样的宝贝啊。”

黄少天目瞪口呆。

这里,一股子酸味。呆不下去了!


 
评论(27)
热度(45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