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 二十五

二十五

“你到底是什么人!”蓝河扔了手里的串串,扑上去把叶修按在地上继续掐脖子。

“呃……咳……”叶修倒在地上翻着白眼,嘴里还叼着半截兔腿。

“别给我装蒜!”蓝河要疯了。他已经数次下定决心,却一次又一次被叶修弄懵。这人当初在溪山港集市上满身腥气地卖着鱼虾时,蓝河认定他身手不错,应该是哪个门派回家隐居的江湖人;等出海经历了一系列风浪波折,蓝河又觉得他是个经验老到的水手;在堪萨斯港一番折腾,蓝河已经知道叶修绝不简单,肯定跟过大商队,也许还做过掌柜之类的;经过那场生死一线的风暴,他已经下定决心,就算跟着叶修去卖鱼去跑船也认了;突然叶修暴露出海盗的身份,蓝河惊呆之后反倒觉得事实本该如此,这人肯定不凡,我眼光多好看中一个这么厉害的家伙,到了现在,黄少天又说他是什么一代大神!

叶修!你是唱戏的吗?整天身份变来变去,还有完没完了!

“先,先放开我……我,咳,我也得,说,说得出话……”叶修赶快把兔腿掏出来,差点卡住!

黄少天瞪眼:“你们,你们都那个了……”他把两根食指弯曲,向一起对了对:“还没说明你的身份?”

“我,我……”叶修使劲喘:“我觉得做海盗挺好啊……”

“你!”蓝河眉毛都立起来了。

黄少天大笑:“你也有今天!蓝少东家,你放开他吧,我来说。”蓝河愤愤地松开手,仍然不肯下去,叶修揽着他的腰,大力喘了半天。

黄少天道:“你知道叶秋吗。”

“呃……谁不知道啊。”蓝河说:“嘉世的大将军,号称斗神,当年在东海一杆却邪……”

蓝河说不下去了。他想起了“率领上百条船打得倭人落花流水”。眼睛越瞪越大,蓝河慢慢地从叶修身上退了下去,手抖抖地指着他:“不,不会就是你吧!”

“小蓝真聪明呀。”叶修笑。

“怎么,怎么可能!”蓝河大叫着:“人都说叶秋,叶秋身高丈许,虎目浓眉,膀大腰圆,手拿长矛却邪,如同半截铁塔,站在船头,跺一跺脚,萧山港就要颤三颤,呃……你,你……”

黄少天看着他,眼睛也瞪圆了,随后拍着膝盖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老叶你听听这都什么形象啊哈哈哈哈,民间居然这么传的吗哈哈哈哈,这是张飞吗哈哈哈哈……”

“闭嘴!”叶修坐起来,脸上尴尬:“我哪能管得住别人说什么!”

“还不是你老不露脸,打倭人都蒙着面具,所以人家就随便传咯。”黄少天还在笑:“自作自受!”

“可,可是……”蓝河仍然在震惊中:“嘉世传书诸国,说斗神叶秋已经死于海难,他,他早就不在人世了……”

“咳,所以叶秋没了,出了个君莫笑啊。”黄少天说。

“……”

“其实啊,当年叶修,就是这货,那时候叫叶秋,是跟嘉世翻脸了。当初打倭人的时候,嘉世处处倚仗他,等倭人水军被歼灭,皇帝陶轩忌讳他的威望,又有奸臣谗言,他们便诬蔑他要谋反,夺了他军权,又故意将他逼入一场风暴,诸国都以为他死了。”

“你在风暴里受伤了没有?”蓝河急忙问,扯着他的手上下打量。

“还好,只是一点擦伤。”叶修说。

“其实对这家伙来说,大海就是他的家,哪有那么容易死。”黄少天还一副遗憾的样子:“他抱着块木板漂到兴欣岛,被陈家娘子捡到,跟着他们的船走了几趟买卖,结果陈家一下子赚得盆满钵满。他又不知怎么聚起一帮小弟,专门去打劫海盗们,混了个凶恶的名头。嘉世打听到他没死,特意调了水军,举着平灭海盗的旗号攻打兴欣岛,结果让他给杀得大败,逃了回去,他干脆自立兴欣寨,起个外号叫君莫笑。后来再也没人敢来惹他了。”

“那你干嘛要呆在溪山港?”蓝河奇怪问叶修。

“还不是因为这家伙太聒噪!”叶修恼火道:“我带船路过蓝雨的海域,这家伙闲着无聊在那边晃,不知道听谁说是君莫笑的船,冲过来就打。跑到船上认出是我还不停手,一定要切磋,切磋十回都不够,还跟着跑到兴欣寨不肯回去!溪山港历来是武器材料交易大港,我想着给寨子的弟兄们造些新兵器,就暂时隐瞒身份呆在那里,没想到小蓝你……你非要聘我去走商。我后来想想,这一路海盗猖獗,风浪不宁,艰难无比,你这没出过远门的小少爷,身边又没有可靠的人,这一趟绝对是有去无回,又想躲着这家伙,就上船跟你走了。”

“请你去做年俸五万两的水军总都督你不干!结果去干一天五两银子的火长!”黄少天愤然:“我看你就是对蓝少爷存了歪心思,才巴巴地跟着跑了半年!”

“黄将军,这你倒是冤枉他了。”蓝河插嘴:“他没对我动歪心思。是我先对他动心的。”

黄少天目瞪口呆。

“小蓝啊……”叶修握着他的手:“咱们的事,不必跟他说那么清楚。”

“你你你!”黄少天气得蹦了起来:“别在我面前显摆恩爱!你不是要解决蓝家的事吗,现在就跟我走!”

“其实,我现在想想,家里的事又算得上什么大事。”蓝河道:“不过是些家产,金银,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只图一时的富足,不过是斗升小民的锱铢计较,对国家又有什么用?况且我之前也已经下定决心,回来之后就离开蓝家,也没想着再要回多少钱财。海上盗匪猖獗,百姓不得平安,这才是蓝雨的大事,洗雪污名,重拾‘斗神’荣耀,才是叶修的大事。黄将军身负重任,叶修你有领军之才,何必把时间都浪费在这些小事上。”

“小蓝。”叶修紧紧握着他的手:“你的事情,怎么能说是小事。”

黄少天微笑:“蓝少东家,我原本也以为你只是个纨绔子弟,娇气少爷而已,没想到你还有这等心胸。这里我自有安排,定会给你讨个公道,你和叶修,跟我一起回国都吧,我们跟文州一起好好筹谋,定要这天下海晏河清,再无风波。”


 
评论(17)
热度(44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