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 二十二

二十二

远处的几艘大船很快便驶了过来,分别将另外两条商船截住,余下的两条向着这边开了过来。

那萧强早已经吓得面无人色,冲着这边一直打躬作揖:“君大爷,君寨主!小的猪油糊了心,接了别人一趟票差,才跑到这地方作死,求您放小人一马,小人哪敢动您看上的船……”

叶修也不理他,直等着那两条船靠近。夹在另一侧的诛仙海盗们,早已经将船退开,兴欣的船大大咧咧挤进来,紧挨着商船停下,五六只跳板齐刷刷搭在船舷,一大群人蜂拥而上。带头的有个黄头发的家伙,还大声嚷嚷着:“老大,我们来啦!”

船上的水手们早已经呆住了,纷纷丢了武器,任由海盗们把他们赶到角落里,跪下抱头,大气也不敢出。那黄头发的人奔到蓝河面前,看着他和船长,咧嘴一笑:“这就是大票?”

蓝河根本不看他,手握剑柄,死盯着叶修。他多期望叶修说一句“都是误会”,得到的却是一句“没错”。

那黄头发嘿嘿笑着:“老大,这船跑了近半年,赚了不少吧?货都换成银子了?”

叶修道:“等会再说,先打发了诛仙的。”随即看也不看这边,对着萧强说道:“你接了谁的票差?”

萧强勉强笑着:“君寨主,你也是吃这一路的,这,这票主的消息,按规矩……”

苏沐橙抬手又是一枪,擦着萧强的发髻过去,正中他身后的主桅,在上面炸出一个大洞。萧强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嘶声叫道:“是,是溪山港一个姓孙的娘们……”

叶修冷笑道:“她答应你多少钱?”

“三,三千两……还有这一船货……”萧强见叶修眉头紧皱,连忙嘶声叫着:“她提前给了一千,我,我愿献给君寨主,还有,还有这次出来劫的几箱金银,一并孝顺您老,您,您就放过我吧……”

叶修摆了摆手,有几个海盗跳上了诛仙的船,不一会抬着两个箱子回来,点头道:“寨主,不错。”

叶修点点头道:“回去跟票主说,这一票,我接了。”

那萧强连忙爬起,嘶声叫着:“是,是!”

 

萧强连着给叶修作了几个揖,又叫人升帆,那绳子却早被苏沐橙打断,一时接不起来,主桅也摇摇欲坠,船上的人手忙脚乱,似是怕晚上一会,君莫笑大魔头便要变卦。叶修跳下船舷,来到蓝河面前,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他。黄头发的海盗兴奋地说:“老大,怎么处置?”

叶修道:“小蓝,你曾经说过,随时随地都信任我,对吗?”

蓝河紧紧咬着下唇。

叶修道:“现在,你还信我吗?”

蓝河死死地盯着他,手微微颤抖着,一语不发。

叶修道:“后悔了么?”他上前一步,伸手去夺蓝河手中的春雪剑。

蓝河下意识地后退,一剑刺了出去,叶修侧身闪过,随手便擒住他手腕,春雪剑当啷落地。蓝河用力挣扎着,叶修紧紧扼着他的手腕,说道:“现在呢?”

诛仙的人一直探头探脑地向这边偷窥,叶修也不理会:“你怀里的蓝桥已经提前上了弹丸吧?怎么不出手?难道忘了怎么用?”

“叶修!”蓝河的嘴唇哆嗦着,他的左手早已经伸进怀里握住了蓝桥,眼下却抖得跟筛糠一样。叶修探手入怀,抓住了蓝河的手,连着手铳一起扯了出来,抵在自己胸口上:“我给你一次机会。”

蓝河全身发抖,闭上了眼睛。叶修微微一笑,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把蓝桥夺了下来,扔给旁边的人,又扯下蓝河腰间的丝绦,把他的手并在一起绑了起来,向后一推。

海盗小弟们呼啦围上来,拉扯着蓝河,把他按在桅杆上,从肩到脚,捆上几道粗绳。蓝河死命咬着嘴唇,眼睛通红,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小弟们又去抓船长,叶修道:“这个人先放着。去把另外两艘船的船长都带过来。”

没多会,杨岸柳和韩如夜也被人用刀架着脖子,推搡着上了船。两人面如死灰,看到蓝河被绑着,杨岸柳大叫起来:“船上的银子都给你们,你们把他放了……呜!”有人给了他肚子一拳,痛得他弯下了腰。

韩如夜瞪着叶修,眼中冒火,却被两个海盗拿刀逼着不敢动。

叶修道:“你们听着。这一趟走商,我也出了不少力,这船银子么,兴欣就收下了。看在那天你们肯出力救我的份上,除了少东家,余下的人都不为难,从船长到水手,都放你们一条生路。回去之后你们也给蓝家捎个信,拿五千两银子到灰角刀锋峡口赎人。不许报官,不许拖延,七天之内不见钱,撕票。”

“老大今天心情好,还不快滚!”黄毛叫嚷着,海盗们押着船员水手,把他们赶上小舢板。杨岸柳还不肯走,大声叫着:“叶修!蓝河哪儿对不起你!你这狼心狗肺的强盗!”

叶修笑道:“他没对不起我。可我就是吃这一路的,没办法。看在他对我不错,就不让他吊桅杆了。啊对,”他仰头看了看天:“你最好回去就跟老天爷上香磕头,求他多下点雨。不然我怕东家熬不过七天呐。”

“你!”杨岸柳还在大骂着,被一脚踹下了小舢板。

诛仙寨的人此时也勉强固定好了桅杆,拉起了帆,萧强探头探脑:“君大寨主,我们,我们……”

“滚吧。”叶修看也没看他。那边蓝家的两条商船扯起了帆,仓皇逃走,诛仙寨的两条船犹豫了片刻,慢吞吞地向着另外一个方向去了。

 

叶修站在船边,看着两伙船只都消失在天海相交之处,这才返身回来。黄毛还在兴奋:“老大,这一票干得大啊!刚才我看了看底舱,赚大发了!”

“是啊,赚大发了。”叶修重复着:“包子,把帆升满,调转船头,回寨子。”

“得嘞!”海盗们应声忙活起来,苏沐橙道:“我过那边船上去了,果果估计早等急了。”

“你去吧。”叶修看了蓝河一眼:“我还有事要办。”

苏沐橙也看了蓝河一眼。小声在他耳边说道:“悠着点啊。”轻盈地纵身下了绳梯。

叶修走到蓝河面前,抚了抚他的脸,拨开一丝乱发。蓝河偏过头去,咬牙不说话。

叶修也不开口,把人从桅杆上解下来,抱在怀中,径直往底舱去了。


 
评论(57)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