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 十三

假车没了


叶修没想到,第二天一上午蓝河都没露面,吃中饭也不见人影。他实在忍不住过去敲了下舱门,却听里面惊慌的声音:“谁!”

“东家,是我啊,吃饭了。”叶修说。

“你,你走开,别进来!”蓝河的声音更慌了,咣地一声,似是撞在了舱壁上,随后便是呼痛的声音。

“东家!”叶修又用力敲了几下:“东家,开门!”

里面没了声音,叶修焦躁起来,拿了根细铁棍在门上撬了几下,便把门推开走了进去。

“你!你干什么,出去!”蓝河还坐在床上抱着被子,见了他一脸惊恐。叶修道:“我叫你吃饭。”

蓝河看着他,脸上慢慢红了起来,局促地拧了拧身体,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坐直了大吼道:“昨天晚上你跑酒馆干什么去了!”

哟,学会恶人先告状了。叶修心中暗笑,脸上全然无辜:“啊?”

“你你,你昨天为什么跑到那个有红玫瑰的地方去!你是不是去找女人了!没想到……”蓝河疾言厉色地说着,就像恨铁不成钢的东家对着伙计发脾气一样:“如此不知洁身自好!洋夷的女人有什么好的……”

“东家,我是去给你买手铳。”叶修说。

“啊?”蓝河的声音立刻哑了。

“那天拍了吞日之后,我就想给东家再买一个合用的,就托了商行会长约了卖家。昨天他约我在酒馆看货,我帮东家挑了一个最好的。”

“什么……”

叶修从腰里拔出一只小巧的手铳,双手捧给蓝河。“好看不?”

蓝河怔怔看着,探过身想摸,叶修又收了回去:“这东西不能乱动,必须要先学会怎么用。东家,等会吃过午饭,我们去找个空地练习。”

“哦。好。”蓝河的思绪已经完全给带跑了。

“倒是你,昨天为什么去酒馆?”叶修微笑。

蓝河的脸一下子又红透了。他抱着被子,吞吞吐吐,哼唧了半天,什么也没说出来。

“东家?”叶修向前走了两步:“你为什么在那?”

“我……”

“怀疑我去找女人,怎么反而是你跟洋夷女子滚在床上?”

“我,我不知道!”蓝河叫了出来:“我问他们你在哪,那,那女人就把我领到楼上……后来……”说着他的脸涨得通红:“我喝了他们给的酒……”

“那后来的事,你还记得吗?”叶修笑问。

蓝河的脸越涨越红,突然捂住了脸,大叫道:“出去,出去!”

叶修不退反进,过去搂住了他:“害羞啦?”

“滚滚滚!”蓝河已经完全炸了毛,奋力就要挣脱:“你,你竟然对我做那种事!”

“是东家你自己蹭上来的啊。”叶修只得安抚:“再说你喝了催情酒,不发泄出来要伤身体的。我还留手了呢。”

“……混蛋!”

“都是男人么,紧急情况,相互帮忙一下算不得什么。”叶修又说。

“算不得什么?”蓝河还在挣扎的身体突然僵了下。

“是啊,东家还小呢。”叶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年轻气盛,又遇到意外,偶尔来这么一次两次,都是小事。昨天你就不该乱跑,人生地不熟,又是酒馆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很容易遇到坏人,幸好没让那女人得逞。别气了,起来吃饭。”

“……”

“别想了,就当做了个噩梦,醒了就忘啦!”叶修笑:“一会我们去试试这手铳。快起来收拾下,吃饱了才有力气。”

叶修放开了蓝河,起身出去了。蓝河怔怔地坐在那儿,半晌抬起手,摸了摸刚才被叶修揽着的,光裸的肩膀。

我还小……偶尔这样没什么……

蓝河掀起被子看了看。

真的没什么吗?

可是昨天晚上……我真的梦到你了。

不是噩梦。

梦到你把我紧紧抱着。对我做着比那时候更激烈的事。

我还……

蓝河咬了咬唇,把床单扯下来,胡乱团了一把,塞到了床底下。


 
评论(31)
热度(37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