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番外一 双修教科书

 
黄少天最近气成河豚。 
无他,某位大神来了蓝雨一年多,已经成了山霸。 
每每看着清元峰顶上那栋小院,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叶秋,啊不,叶修,来了这么久没跟自己好好比试过一场,整天说要陪着他家小蓝。 
当初为了给这货重塑身体,就已经掏空了蓝雨几百年的积存,眼下又要给蓝桥做身体,材料一时收集不齐。 
此大神却贱兮兮地画了个法阵,把当年嘉世仙宗后山的藏宝洞整个搬了过来。 
他有了那么多材料,不说先还蓝雨的债,居然抢了蓝雨重塑身体的功法,然后把小院的门一堵,就此闭关了! 
闭关也罢,黄少天还是要跟自家宗主商量材料的事。 
当年他们费了两百年才给把叶修做出来,一是因为材料不齐,二是因为之前从未施行过这个法术,要慢慢琢磨。 
所以被叶修抢走了功法也没当回事,早晚他也得回来求教,毕竟这边是通关了副本的小队啊。 
可是黄少天没想到! 
叶修只闭了三天关,便出来告诉黄少天,他要开始进行了,并且让他一年时间不要打扰清元峰。 
黄少天表示要是你一年内能做出来我现场表演吃冰雨。 
然后在一年之后,被叶修拿着冰雨追得满山跑。 
 
黄少天忍了。 
毕竟当初叶修是修炼到化神期的大神,境界已达大圆满,只差一步就能飞升。就算现在他只是个金丹,毕竟思想境界高。他的记忆都找回来了啊。 
况且他还真的给蓝桥做出了身体,很完美,徐景熙检查之后,说比真人只差一口气。 
但是当蓝桥魂魄归位,完全恢复之后,黄少天忍不下去了。 
叶修在宣布他要正式施法让蓝桥回复的当天,蓝雨的几个人都很激动。 
没人修炼,连闭关的都出来等,大家聚在主峰精舍当中,紧张地踱来踱去。 
事后黄少天想想,很像是在等着某人生孩子。 
一生生了三天。 
 
小卢,卢瀚文,一只有着皇族血统的小猫妖,渡过五百年天劫,已能化形。现任蓝雨宗宠。 
蓝雨一众在主峰等待的时候,小猫妖趴在了清元居门外,乖乖地等着他的蓝桥哥哥出来。 
等得他把清元峰上的老鼠都抓光了。 
叶修这才慢悠悠出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就像吃饱了的老虎。 
小卢一头就要往里钻,却被叶修揪住后颈:“你蓝桥哥哥累坏了,还没醒呢。” 
要不说小孩子好哄。 
他乖乖地按照叶修的吩咐回到主峰,告诉等了三天的大伙,蓝桥哥哥还没醒。 
吓得一干人脸上变色。难道是叶修的术法失败了? 
吓得黄少天瞬间御剑飞天,喻文州立刻召出了水镜,徐景熙抄起拂尘就掏丹炉。 
结果就是,喻文州在水镜中看到了正在看着叶修把蓝桥按在云床上猛亲的黄少天。 
徐景熙的一炉子丹也毁了。 
 
从此黄少天过上了每天追着叶修PK外加讨债及长针眼的日子。 
因为那两个人实在是太没羞没臊了。 
吃饭的时候,亲一口。 
黄少天强调修炼到金丹期已经辟谷不必吃东西,叶修回答他保姆愿意做。 
抱小卢的时候,亲一口。 
黄少天批判他们带坏小孩子毁了蓝雨的未来,叶修回答他昨天小卢还撞见他坐喻文州怀里。 
修炼的时候,亲一口。 
黄少天严肃指出,修炼的时候分神会动摇元基减损功力得不偿失,叶修回答他在给蓝河传递功力看不懂的一边去。 
晚上……晚上黄少天当然不会过来,但他每每在早上看到做早课时东歪西倒的蓝桥,就知道昨天他们干了什么好事。 
 
“你一定要想个办法!”黄少天跟喻文州发牢骚:“老叶太闲了,蓝雨的风气都给他带坏了!” 
“让他带几个弟子吧。”喻文州说:“他的修为停在金丹,怕是在等蓝桥,按他那一日千里的进境,早就可以突破了。现在卡在金丹的几个弟子,让他顺带着指导一下。” 
“靠谱吗?”黄少天犹豫。 
“当年嘉世的邱非,微草的乔一帆,还有很多年轻人,都是他指点的。不是说一个羊也是赶着,一群羊也是放着?” 
 
喻文州亲自去说,居然把这位大神说动了,答应给他们出一本教科书。按照蓝河的说法,是大神对他们蓝雨亏欠太多,千年一次的良心发现。 
“说什么呢。”叶修把人搂过来:“我是欠你的太多,指点一下你那些朋友,也算给你赚点人情。” 
“你那么好?真的肯好好干?” 
“当然了,我一定好好干,但是要你配合。” 
“配合什么?”刚回复成人,又被爱情沐浴的小剑客还处于傻白甜状态。 
“被我好好干就行。” 
 
叶修的金丹期特别教科书辛辛苦苦编制了一个月,正式下发,流传甚广。蓝雨二圣发现,弟子们境界不知进展怎样,倒是一对对蜜里调油,狗粮撒得漫山遍野。 
“叶修出的是修炼教科书还是恋爱教科书?”黄少天爆炸。 
 
黄少天威逼利诱,从一个弟子那里拿到了叶修编制的教科书。 
封面上大大的八个字: 
欲练神功,必先自宫。 
不是。 
是“仙途有路,修道无涯。” 
翻开封面,是斗神大人如本人一般狂放的字体。 
“首先,你要有一个道侣。” 
以下省略一万字小黄文,十八页小黄图。 
 
一个月之后,蓝雨二圣双双突破境界,达到化神期大圆满。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25)
热度(58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