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六

十六

张佳乐站在那儿好一会,半晌没有回答。

叶修也不急着要答案,就在那美滋滋地吃他的饭。

张佳乐紧握着拳头,突然展颜一笑:“老叶你胡扯什么呢。我们霸图跟正道修士没什么交情,若是结下梁子就干起来,那就是我们行事风格。叶秋他干什么,杀什么人,那是他的事,跟我们没关系。”

“是么?”叶修没追究,便又专心对付他的晚饭了。张佳乐不再迟疑,赶紧离开。

新杰为什么非让我来盯着啊……这任务好难……

 

蓝河这一入定,居然一天一夜就过去了。

等他醒来,发现眼前的檗萝香还在燃着,而那个满满的盒子,居然少了快一半。这明显是个小法术,能让香自动续上。

奢侈啊……蓝河连忙把香捻灭了。自己是虚了点,但至于这么狠补吗?不会补出鼻血吧?

叶修不在房中,但他的法阵在,门口窗户上都有,给这房间营造了一个最安稳不过的环境。

蓝河起身下床,也不敢离开,只得坐在桌边干等。

等他回来,给他一个交待。

 

叶修此时,正在水榭之上跟人斗嘴。

“我说王大眼儿,从你那微草城到霸图有那么远吗?不是说你还会什么瞬间移动啥的?就让哥这么苦苦地等?”

“我不会瞬间移动。”王杰希冷淡。“我只是会传送法阵。但是霸图派了烛龙去接,我也就客随主便。”

“张新杰,看看你们怎么办事的。”叶修又回头攻击丞相大人。

“传送法阵在地府都有记录,动用之后立刻就被发现。”张新杰一板一眼:“我们尽量不要引起注意。”

“所以你叫我来到底有什么事。”王杰希问。

“命盘带了吧?”叶修扒拉他手:“帮忙算个命。”

王杰希一脸“我就知道”的神色拿过包袱,韩文清却抬手阻止:“慢,先把话说清楚。”

“我跟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你们又帮不上忙。老王咱们回房间去慢慢算。”

“不管是算出了什么,霸图都有权知道。”

“跟你有关系吗?”叶修怼回去:“又不算你跟张新杰的姻缘!”

韩文清的脸黑如锅底。张新杰咳嗽一声:“这里是霸图。”

这里是霸图!一句话,王杰希也摊手了。

“得了得了,”叶修嫌麻烦般地:“行了,你给我算算‘叶秋’魂魄下落何方。 ”

王杰希怔了怔,手扶命盘:“哪个叶秋?”

“当然就是那个叶秋。你不会不知道那个叶秋吧?”

“如果真是我所想的那个叶秋的话……”王杰希拨了拨命盘,只见上面星子乱转,毫无停顿之意,轨迹混乱全无规律可寻:“命盘不定,没有结果。他早就身死道消,命盘是找不到的。”

“不会吧!”叶修不甘心地抢过来摇:“你这玩艺儿多久没用过了?坏了吧?”

王杰希一把抢回放进包袱:“弄坏了你赔吗?”

“我早跟你说过叶秋不存于世。”张新杰一直盯着王杰希的举动,此时也似松了口气:“你那个小朋友,也许就是因为被叶秋的遗言所惑,才堕入执迷,几百年来如此艰辛,你忍心他继续这样下去,直到魂力消尽,也落个魂飞魄散?不如让他说说,当年叶秋留下了什么遗言,我们解开他的心结,送他去转生多好。以霸图之力,给他寻个好人家,谋个富贵平安还是很容易的。”

“说来说去,你们还是想知道小蓝的秘密。看来这个叶秋,对你们很重要啊。张新杰,你这么直白真的好吗?”

“你活人入阴世,那蓝小朋友是地府几百年的逃犯,随时都很危险,只有霸图能暂时庇佑你们。”韩文清冷冷地说。

“得了吧,哥怕过谁?”叶修毫不退缩:“如果不是给你面子,看你们这别扭劲儿,我早带小蓝走了。你们知道叶秋的事,却隐瞒不说,这点诚意也想拿来交换情报?”说着他站起身来:“老王麻烦你跑这一趟,虽然没帮上什么忙,人情我记下了。”

“等一下。你说那个小蓝的什么人……知道叶秋的遗言?”王杰希突然问。

“是张新杰猜的。小蓝本来要告诉我,我还没让他说。”叶修摊手。

“是他亲口承认,叶秋自爆神魂时他就在旁边。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遗言,他又怎么会执着这么多年?”张新杰对自己的判断很有把握。

“既然对他那么重要,那就更不能轻易说出来了。”叶修转身离开:“明天我们去蓝雨。你们就遮遮掩掩吧,黄少天那个话唠准藏不住事。啧,带小蓝去见偶像,他肯定乐坏了吧?”

 

叶修走后,三人一时都没有说话。王杰希咳嗽了一声,把刚才收起的命盘拿了出来。

张新杰都惊讶了。半晌才问:“他亲手拨的?”

“对。”王杰希长长地出了口气。

全然不同于刚才的复杂混乱,命盘之上群星闪耀,安然于位,而一颗大星,正缓缓地向着中心移动。在他的旁边,一颗小小伴星虽不明亮,星光却纯净至极。

“命星复熠,王者归来。”王杰希看着命盘:“也许真的到时候了。”

 

叶修刚回到房中,蓝河便一脸严肃地把他拉过去坐下。叶修笑了笑:“怎么,哥不在紧张啊?放心,这边都有防护法阵的。”

“我有事和你说。你能屏蔽掉那些水镜、窥探术什么的吗?”

叶修也难得认真起来:“你真要告诉我啊?这可是你守了几百年的秘密。”

“我想好了。”蓝河点头。“但是,这也是一个极大的祸患,如果让人知道,以后我和你可能会永无宁日。”

叶修也点点头:“你说吧,在此间的任何一个字句,出你口入我耳,天地都不能知。不管有什么包袱,哥帮你背一半。”

蓝河抿了抿唇,下定决心地抬头:“叶秋,他并没有完全魂飞魄散。因为他有一魄在我这里。封印了他所有记忆的中枢魄,也就是命魄。”蓝河举起了春雪剑,眼中无限温柔,剑穗上和黄泉石拴在一起的淡蓝色珠子发出柔和却坚定的光芒。“它保护了我几百年,从未黯淡。所以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评论(29)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