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二

十二

 

蓝河很想吐槽为什么鬼使会叫什么百花。

跟这乌漆抹黑的河流,烟瘴雾霾般的两岸根本不搭好嘛。

“别往水里看。”叶修见他低着头:“这是忘川的支流,虽然不比忘川凶险,但里面也时不时有些怪物出没。这里的怪物最会迷惑人心,尤其是有执念的。”

“哎哟,瞧你说的,走后门来这儿的人哪个没有执念。”百花使撑着船,还要跟叶修斗嘴:“小朋友,别信这个家伙,他也只是第二次来。”

“哥来一次就足够了解所有情况了,不像你呆了几百年没长进。”叶修得意洋洋。

“滚滚滚!”百花使的“滚”字大法,实在让蓝河很亲切。

“话说回来,你要在地府办什么事,写信来就是了,至于亲自跑过来吗,你自己都……”百花使虽然被叶修气得不轻,还是忍不住要问。

“哥不亲自来,怕你们办事不尽心。”叶修打断了他。

“我去,你要脸吗?质疑我就算了,你连老韩都不放心?至于……”

“别废话,你走岔了!”叶修大叫。

“哎哟!”

 

船行半晌才停到岸边,早有一帮细脚鬼抬着二人轿候在那里。蓝河瞪大眼睛:原以为来了地府就要遇到无数凶神恶煞追杀,危机重重,哪知道来了半天,居然被待为上宾!这叶修,到底是什么人物?

细脚鬼脚程颇快,叶修瘫在轿里赞叹着:“乐乐,你这御鬼之术倒是越来越精进了。这比共享单车还快些呢,虽然比不上出租车。我说,你们啥时候也学着人间整一交通工具,也让小鬼们省点鞋。”

“睁大你的贼眼看清楚,我的小鬼们穿鞋吗?”百花使没好气。

“哦,也让小鬼们省点脚。”叶修说。

蓝河无语:叶修纯粹是没话找话,非要跟百花使聊天。而这百花使也不经撩,非要给他怼回去。

两人斗着嘴,小鬼们正跑得欢快,突然停脚。蓝河本就紧张,两手抓着扶手,只是往前俯了下,百花使顺势飘起,踩着小鬼肩膀过去察看,唯有叶修跟堆泥一样瘫在轿子里全无防备,猛地向前一掼,一头扎到了地上。

“哎哟!”他大叫着:“摔死我了!”

蓝河连忙跳下去,小鬼们早扑过去把叶修扶起,拍灰的拍灰,揉腿的揉腿,虽然不说话,却殷勤至极。

叶修向蓝河眨眨眼,蓝河茫然。叶修三指一并,作了个搓手的姿势——全球通用,阴阳无碍,蓝河立刻明白,去怀里掏了几张纸钱出来塞给小鬼们。

小鬼们对着叶修蓝河二人打躬作揖,谢个不停,蓝河揉了揉鼻子,看了叶修一眼。几百年的穷鬼啊,托这人的福,居然在阴间装了一回土豪。

前面还在交涉,蓝河想要过去,被叶修一把抓住,半个身子都压了上来:“小蓝,我脚疼……”

蓝河无奈地扶着他。等了片刻,百花使回来,一脸嫌弃地说:“没想到那地方也有路过的鬼差,一路跟过来。刚打发了,走了。”

“怎么打发的……”蓝河学乖了,又去怀里摸小钱钱。

叶修则问:“怎么走的?”

百花使说:“头上砸了几个窟窿,哭着走的。”

“……”

“敢在即墨王地盘上挡路,活该。”百花使冷哼一声:“两界之间的动静瞒不过地府,早晚也会有鬼差来,只是没想到这么早就遇上。你们要抓紧时间,虽然那货没打探出你们的身份,但私自越界总是禁忌。”

“他回去报告,我们不就暴露了?”蓝河不懂为什么要打人,不,打鬼差。

“忙什么?他先回去养伤,过几天好了再去汇报给他的上司,然后一级级报到阎罗王那里,足够我们在这度个假了。”叶修哈哈大笑。

“地府也这么官僚?”蓝河惊呆。

“比你想得官僚多了。不但官僚,还大多是废物。”叶修说:“不然就凭你的这点道行,也能逃了几百年不被捉住?”

“叶修大大,小的道行确实低微。”蓝河忍气吞声:“所以你可以从我身上起来,坐上轿子吗?”

 

细脚鬼再度抬轿出发,不到一个小时,远远便望到了城池的轮廓。叶修给蓝河继续当导游:“那是即墨王都,霸图城。”

刚刚走近城前,百花使已然跳下轿子,细脚鬼们也把轿子放下,纷纷跪地。叶修懒洋洋下来,叹一声:“老韩,你架子还是这么大。”

“我王若是架子大,根本就不会来迎你。”有人应声。

蓝河抬眼望去,却见城门前站着数人。当先一人身着酱红武袍,束着条红色额带,浓眉锐目,目光严厉,倒像是个武人,但那一身霸气却绝不输王者。他身后站着三人,再往后,则是阴沉沉一片鬼雾。

“这便是即墨鬼王韩文清。”叶修随意地指着介绍:“这位是丞相张新杰。百花使张佳乐,你已经认识了。这是另外一位护法,暗雷使林敬言。几位,这是我的朋友,叫做蓝河。”

“见过即墨王上、丞相、尊使。”蓝河连忙上前,以剑修之礼,执剑躬身。

“这位蓝小兄弟可比你礼貌多了。”张丞相说话了,他穿着一身白袍,面目温和,目光却是深湛,似能看透人心。

“我说,咱们就在这儿叙旧吗?”叶修不理:“走了半天腿都瘦了,还不请我进去歇歇?”

“喂你!”张佳乐气极:“我家细鬼儿抬了你一路,你……”

“算了。”韩文清挥挥手:“进去说。”便当先向城中走去。

“对了,刚才路上遇到鬼差。”叶修随意地说了句。

张新杰停了下步,看了眼张佳乐。张佳乐点点头,他便向鬼雾中弹了一指,随即浑若无事地跟着进去了。

 

大家在殿中坐下,又有小鬼送来了茶水点心,唯独叶修面前却是干干净净,一杯水都没有。见蓝河惊疑,暗雷使林敬言笑了笑:“小朋友,叶修是活人入地府,不像我们是鬼躯,不能享用阴间的饮食。”

“明白了。多谢。”蓝河向他致谢。

“话说你到底干什么来了?”张佳乐性子急:“现在可以说了吧?”

“我们来找人。”叶修难得正经:“这位小兄弟在阳间找了几百年,连点影子也没有,就来这边问问。霸图城的手段一向高明,还请帮忙。”

“找人,为什么不去问王杰希。”韩文清冷冷地说。

“若是在你这儿找不着,我自然会去找他。”

“你要找谁?”张新杰开口了,手中蓦然出现了一本册子。

“就知道新杰你靠谱,连生死簿都抄来啦?”叶修笑容满面:“那你帮我查查,有个叫叶秋的,现在是变蝼蚁了,还是变草虫了?”


 
评论(18)
热度(5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