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为迟 二

好像上中下写不完OJZ


掌声一片。体育学院,向来以身体素质称王,平时对他们专业不屑的师兄师弟师姐师妹们,也在用力鼓掌,似乎是在羡慕着他们的好运气。

蓝河越走越慢,到了台角处一个灵活走位,躲到了其他两人的后面。两人浑然不觉,都在抢着第一个登台,终究是被个子高的那个夺得头筹。

“叶叶叶叶叶神!”他上去之后都结巴了,惹得哄堂大笑。叶修也笑了:“同学,玩荣耀吗?”

“玩,玩玩!职业是神枪手!”那人抬头挺胸:“第八区轮回公会精英二团团长登云!”

叶修笑着对台下道:“听到了吗,第八区的记得加他好友啊!”

“收到!”

“一定加!”

“登云同学加油!”底下一片笑声喝彩声。叶修把毕业证书递给他,又握手合影,那人踩着棉花一样就下来了。

随后又是一人,叶修同样问他打荣耀吗,随即这位战斗法师,也是十三区兴欣公会成员获得了叶修一个拥抱。

蓝河站在台角,脚下像是被水藻怪缠住,一步也动不了。胖院长还在叫:“许博远同学,请上台来。”

旁边两人用力推他,蓝河踉跄几步,几乎是冲上了台,差点摔倒,引起一片笑声。叶修望着他,神色温柔却又满含深意:“同学,打荣耀吗。”

“不,没,呃,好久没打了。”蓝河低着头看自己脚尖。

“真遗憾。”叶修说。底下也是一片叹气:这么好的机会,这货居然不是荣耀迷!肯定也不粉大神啊,快下去换我来!

“不喜欢了吗?”叶修却不去拿毕业证,一心要跟他尬聊到底。

“嗯。”蓝河只觉像是被千波湖的水淹没般透不过气,手脚发软,胸口阵阵发疼。快把毕业证给我啊你这个混蛋!

“你应该再拾起来的。”叶修说:“相信你肯定能玩得很不错,也许等你回头看看,会发现那才是最好的。”

“……哦。”蓝河只觉他已经撑不下去了:“谢谢叶神。”

叶修的目光闪了闪,从旁边已经等了好久的老师手中拿过毕业证。蓝河如同所有人那般,微微躬身伸双手去接,却被一把抓住手腕。

“呃,叶……”

叶修把系着红丝带的毕业证书塞到他手中,另一手去拨他硕士帽的流苏。他的动作那般轻柔,好看的手指一如当年。

有烟瘾的人,手指会被熏黄,而叶修的手指却是干净洁白,保养得宜,一点也看不出痕迹。

蓝河如同中了悟道君的催眠术般,一动也动不了。他只看到丝穗缓缓移到左侧,就像当年,他摸着自己的头,拂过刘海一样……

蓝河再也忍不住了,抢过毕业证,逃也似地掉头就跑。叶修还伸着手臂要拥抱他,眨眼间面前的人已经瞬移到了台下。

“呃……”胖院长也没想到,平时那么乖巧的弟子居然这么不给大神面子。叶修自嘲地笑了笑,冲台下道:“可能他之前是霸图粉。”

“切~~~~”起哄声,笑声一片,化解了尴尬的叶修施施然坐了回去。

混蛋!蓝河埋头往座位上冲。老子回去就加入霸图!

 

典礼的流程继续进行,蓝河早已经神游物外。他就盼着早一刻逃离这个地方,然而台上的叶修,仍是时不时往这边望一眼,望得他直打冷战。好不容易快结束了,胖院长又道:“下面欢迎叶领队给我们讲几句!”

是啊。蓝河抱紧了自己的毕业证:请了来,不就是要说点啥吗?早该知道会有这一出啊?

台上的叶修侃侃而谈,引得台下欢笑一片,掌声不停。他谈到这几年电子竞技的发展,谈到国家队建设,新生代的惊艳表现,谈到即将到来的第三届世邀赛……台下的人都跟打了鸡血一般,纷纷叫嚷着一定要到现场去给国家队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们——那热血沸腾的模样,要说台上坐的是个传/销头子都有人信!

“电竞分局这些年来,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贵校开办相关专业,真的是为我们排忧解难。”叶修笑着:“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

“叶神!”提问环节,自然有人关心地问着:“您这次来,是和我们学校合作的吗?要扩大招生规模还是新增专业?对于专业对口的学生,你们有招聘的意愿吗?”

“我这次来就是带着任务的。”叶修笑:“今年天朝是东道主,赛事准备和策划、管理自然需要更多的人员,刚才那三个同学,你们一个也跑不掉哦。”说着,他还向着蓝河的方向眨了眨眼。

“啊啊啊大神太会撩!”旁边的轮回兄弟眼看就要爆体而亡了,语无伦次地说着:“我去,我一定去啊!不是,总局给的是长约吧?我都接到S市的面试通知了啊!现在说不去会不会太过分了!怎么办B市房子那么贵肯定买不起,叶神给不给安排宿舍啊!我还没和家里说!哎呀,先打个电话!”

旁边的同学如黄少天般滔滔不绝遐想着在体育总局工作的未来,蓝河如坐针毡,再也忍不下去,低着头,猫着腰,如同刺客的疾行一般逃离了礼堂。

 

坐在湖边的长椅上,蓝河脱了袍子,呆呆看水面。叶修,真的是为了给电子竞技分局招人才来的吗?也对,马上世邀赛……其实第一届的时候,自己也……

脑子一团混乱,蓝河叹口气,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赶快回去把合同看了,给蓝雨俱乐部回邮件确认,行李还没打包完呢……对了,还有机票!说好了去参加黄少新电影宣传活动的!

蓝河拿出手机便开始查票。刚刚点开APP,一个电话便打了进来,蓝河按得太快,一不小心就接了起来。看着上面那个熟悉的名字“老叶”,蓝河的头“嗡”地一声。

“蓝河?小蓝?”对面的声音很轻,似乎是怕吓到他一样:“怎么还没结束就走了?”

“……”

“我在礼堂侧后门的小会议室,你在哪?等我一会行吗,外面人太多,我得想办法避开溜出去。”

“……”

“我有事和你说,给我个机会。小蓝,你在听么?”

“叶修。”蓝河艰涩地发出声音:“我们早就分手了。”

“……小蓝。”叶修的声音也不稳了:“抱歉,当年是我的错。我这次来并不是一定要怎样,见面再说行吧?你在哪我去找你——”

“不必了。”蓝河狠狠吸了口气,把涌到眼眶边上的温热硬是给赶了回去:“我很忙,明天就走,没时间见你。叶修,你自己保重。”

果断挂了电话,蓝河抱着硕士袍,头深深地埋在双膝中。

不行,不能回头。

再不能像当年那么傻。

我早已经不是当年的蓝河,我是初入社会的新鲜人许博远。

你别哄我,我怕自己再陷进去。


 
评论(27)
热度(6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