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蓝河生日贺文 】得意门生

20171214蓝河生日贺文

得意门生

江湖之中门派众多,蓝雨剑宗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它门下的附属宗派蓝溪阁,不过是籍籍无名的小门派而已。人称春易老的阁主梁易春,上有蓝雨剑宗撑腰,下有几位长老扶持,也不求出名,只细心经营,日子过得滋润之极。

几位长老都是阁主的师弟,皆是出色的人物,亦早就成家立室,唯有小师弟蓝河,江湖人称蓝桥春雪,人亦如名号般清秀隽雅,但年已二十七八,仍是光棍一条。

无他,只因这位师弟,有个拖油瓶。

 

这拖油瓶并不是蓝河年少轻狂留下的孽债,而是他仗剑游侠时捡回来的狗皮膏药。当时蓝河挑翻了一个强盗窝,将金银取出,正在给穷人分发,却看到旁边角落里,有个少年盯着他看。他手里正拿着一包不知为何会出现在金银堆里的点心,便顺手塞了过去。

???少年愣了下。“给我?”你给别人都发金子银子,给我就给几块糕?

???蓝河也愣:“你不饿?”你不是要饭的吗?

少年身穿粗衣布服,破了好几个洞,一双鞋露出了脚趾头,手里拿着根树枝,蓝河觉得,这是要饭的标配啊!

 

少年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接过了点心。

“哥哥,你是哪家的?”

“我乃蓝溪阁门下,蓝桥春雪。”十七岁的蓝河仍处于中二期,很是自豪地拍着腰中长剑:“看你小小年纪过活不易,遇事报我的名字!缺什么只管说!”

“……”少年啃着点心,抹了一脸碎屑:“我确实还缺一样想要的。”

“嗯?”蓝河看着领了财物衣服的百姓欢天喜地离开,侠义之心暴涨几千丈。“说!”

“我正好缺个师父,看你不错。你缺徒弟吗?”

 

蓝河把叶修领回了山。对于自己才十七岁,却要收个十岁的少年做徒弟,几位师兄纷纷觉得不靠谱。

“你还年轻。”毕言飞苦口婆心:“媳妇也没讨,带这么个半大小子。将来人家姑娘都吓跑了。”

“我是收徒弟,又不是养儿子。”蓝河不听:“这孩子这么讨喜,你们不喜欢?”

叶修上山就招猫逗狗,上房揭瓦,几位师兄深受其害。看着蓝河那偏宠得不行的样子,几位师兄只能违心道:“喜欢啊。但是还是让阁主收他做弟子更好吧?”

阁主武功自然是最高的。蓝河犹豫:“叶修,你愿意拜梁阁主为师吗?”

叶修回头,呲牙。

手里还掐着梁易春养的兰花,已经塞了一半在给蓝河做的香囊里。

 

于是蓝河把叶修从稚嫩十岁养到了二十年华,十年间,昔日调皮瘦削的小少年,变成了玉树临风的小青葱。

小青葱有无数被蓝河惯出的坏毛病。赖床,挑嘴,熬夜,浪费材料,时不时搞乱山门处的阵法,让毕言飞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设得更复杂。他尤其不喜欢在蓝溪阁呆着,总爱往外跑,一跑十几天半个月,也不说去哪。每次回来都滚得跟泥猴一样,被蓝河按在后山的溪水里狠狠刷洗。

但叶修聪明,蓝河所教的剑法,他一学就会。每次弟子之间比试,他总能拔得头筹。

“你们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努力!”半年大比,叶修又拿了头名,继续稳坐蓝溪阁首徒之位。蓝河得意洋洋,满是自家徒弟初长成的骄傲:“这是我的得意门生!”

其他人只能闭嘴。不闭也行,叶修能揍到你永远闭上。

说也奇怪,叶修虽然喜欢往外跑,但蓝河每次相亲,他都会出现。

 

蓝河在这十年间,相亲屡战屡败。每次跟姑娘相看的时候,对方都十分满意,可到了最后,媒人总会摇着头:“您家小少爷,太难伺候啦!要是您没这个孩子……”

“叶修可是我的得意门生。”蓝河听到这话就不喜欢,直接把媒人往外赶:“不喜欢他的,就别进我蓝家门!”

叶修听了,满意地抱着他蹭。

“师尊最好了!”

 

江湖上出了个高手君莫笑。少年意气,一战成名,单挑了十几个宗门,三十多位高手,未曾一败。他戴着银色面具,从未露出真容,一柄千机伞将天下英雄挑落,赢得无数彩头。这天,战书下到了蓝溪阁。一张信笺,寥寥数字。

十二月十四,必取贵派至宝。君莫笑。

蓝溪阁的至宝,为开山祖师一柄拂尘。长年供奉,不敢轻慢,除了有一次被叶修那小混蛋偷走拍苍蝇。

“连黄少都败在他手下。”梁易春倒吸凉气:“宗门高手都不敌,咱们怎么可能胜得过!”

“你家得意门生呢?”一直想坐蓝河的长老之位,时时刻刻怼蓝河的杨岸柳撇着嘴:“让他出来对付君莫笑啊!”

“他……他又跑出去了。”蓝河尴尬。

“跑了?是听说君莫笑要来,吓跑了吧?”杨岸柳冷笑:“师门有难,首徒溜之大吉!”

“他,他一定会回来!”蓝河涨红了脸:“那天是我生辰,他敢不回来给师父贺寿!”

杨岸柳鼓掌:“说得好。那天咱们便等着他拿下君莫笑给你当寿礼!若他不敢来……蓝河,首徒丢脸,门派蒙羞,你这长老之位,还好意思坐吗?”

 

十二月十四,蓝河生辰。几位师兄在藏宝阁严阵以待,他却独自按剑站在山门前,静静等候。叶修,昨晚并没有回来。

谁让我养大了他,谁让我喜欢他呢。蓝河苦笑,拔出了春雪剑。君莫笑,不管你是何方神圣,就让我来会会你吧。

戴着银色面具的人很快出现,直冲山门,被蓝河拦下。

“君莫笑!”蓝河斥道:“要夺蓝溪阁至宝,除非我蓝桥春雪倒下!”

来人唇角微挑,笑道:“恭敬不如从命。”

 

千机伞疾如闪电,快似流星,交手不过三十多招,春雪剑即被击飞,稳不住身形的蓝河被君莫笑一指点倒。看着羞愤无力的蓝衣剑客,君莫笑目光深湛,上前一把将其打横抱起。

“你……你干什……”话音未落,又被点了哑穴。君莫笑抱着蓝河,闯过毕言飞第一百次加固的阵法,越过院墙,登堂入室,进蓝河卧房如入自家后园。不顾怀中人惊诧的表情,将他放在榻上。

外袍被轻轻脱去,一头青丝散于枕上。君莫笑揭去面具,看着瞪大了眼睛却无力挣扎的蓝河,低头吻上他的耳垂。“蓝桥春雪已经倒下,蓝溪阁的至宝,我就笑纳了。”

“我正好缺个恋人,看你不错。好像你一直都缺恋人?”

纱帐放下,蓝溪阁首徒给心爱的师父送上了他精心准备的寿礼。

“生辰快乐哦,师尊。”


 
评论(13)
热度(6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