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六


蓝河明显地看出了小卢的变化。
之前的小猫妖,大眼睛大耳朵,一身灰色的毛十分黯淡,身后的尾巴毛稀稀拉拉地秃着,偶尔能化成人形一会儿,没半小时就得变回去,还累得不行。眼下才三天,小卢已经变成了精神健旺的小男孩,顶着两只猫耳拖着尾巴在屋里跑来跑去,时不时给蓝河帮忙或者捣乱。化为原身睡觉的时候,他的尾根处隐约鼓起了一个小包,那是第二条尾巴要长出来的节奏。
“烦死了……”叶修坐在那里打游戏,小卢不停地在他眼前晃,甚至卧上键盘:“早知道不管你了,能消停会儿吗?小蓝,把他抱走!”
“猫本来就喜欢键盘,那地方发热比较暖和,你的手还在不停动,他以为在跟他玩。”蓝河丢下拖把过去抱起小卢:“你坐他腿上也行啊,干嘛非要挡屏幕。”
“叶修哥哥老是抖腿,我会掉下去!”小卢舔蓝河的手。
“叶修,你能有点正形吗?”蓝河气。
“这是我家。”叶修理直气壮。
“你不是道士吗?”蓝河头疼:“没有人委托你捉妖捉鬼?天天宅在这里打游戏是怎么一回事啊!”
“这不是帮小猫修炼,比较费神么。等他折腾完了我再出去。反正哥不缺钱。”
电脑里传来一阵叫嚷。“老大,咱们又拿下boss啦!”
妈蛋,你这像是费神的样子吗?

第四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叶修扔出了两张火车票。
“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出发。”
“……”
“怎么了?不是说好找个地方给他渡劫的?”叶修咬着排骨。
“大仙。”蓝河无力地说:“你不会御剑吗?御法宝也行啊?出门买票坐车是修士干的事吗?再说我哪来的身份证坐火车?”
“这不是么,别人要是问,你就暂时叫这个名字好了。”叶修又丢出一张身份证,上面写着“许博远”。“御什么剑啊,累死了,风吹得冻死人,眼泪鼻涕一块流,现在谁还干那傻事。”
“……你不会召念气罩护身?”
“一次到头也只管五分钟,要不停折腾,麻烦。”叶修啧啧着:“坐火车睡几个小时就到了,舒服多了!”
“你是没什么好法宝吧!”蓝河觉得看透这家伙了。好的飞行法宝本身就是能防风的。
“不,我是懒。”叶修诚恳地说。

一大早,叶修施法帮小卢掩饰了耳朵和尾巴,两人上了火车。蓝河收拾了两个双肩包,他背的蓝色包里面装着小卢的零食,水杯,防潮垫子毯子等户外用品,还有包好的香,叶修的黑色包里装着蓝河事先准备好的食物、施法的一些东西,还有一把伞。
这几天天气预报是全国晴天……蓝河说了,叶修也不理,执着地带着那把三折叠天堂伞。
算了……也许他是怕晒吧。蓝河看着对方那白皙的皮肤。宅惯了就这样!
蓝河虽然做了几百年的鬼,也知道现代社会的发展进程,但他大多时间避世而居,还是不怎么和人打交道。这回坐在火车上,身边来来往往都是人,不由有些拘束,抱着包坐在窗口发呆了一路。
他们下车的地方是个偏僻的小城,出了车站便是荒凉一片,叶修领着蓝河两个走了半天到了长途车站,又坐了几个钟头的汽车,再步行一个多钟头,最后到达一处荒郊野岭。
对于人们,这可能是驴友都不会到来的破地儿,但对蓝河和小卢来说,却是眼睛一亮。
现代社会,自然环境开发过度,有灵气的地方一天天减少,要找一个比登天还难。这地方虽然灵气不算太过浓郁,但有山有水,没有公路,寻常人根本不来,确实是个适合修炼的地方。尤其是山中这眼泉,水中不停地散逸着灵气,实在难得。
在半山崖上,寻得了一个山洞,里面枯草碎石乱七八糟,两人打发小卢去泉边上玩,在洞中收拾了一番,天已经黑下来了。
小卢到了山中简直是如鱼得水,叶修刚打开面包袋子,他已经吃得肚子滚圆地回来了。叶修摸着他的头教训:“打食也注意着点,虽然你不怕猛兽,但也别招惹上毒蛇虫。”
蓝河噗地笑了。
“你笑什么?”叶修揽过小猫妖,小家伙吃饱了就困,这会已经睁不开眼了。
“我想起来当年,叶秋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差不多也一样,他说你们啊,打妖兽也注意着点,别招惹到带毒的。”
“你们不是在宗门遇上的?”
“是在能够采集灵石的小洞天里。”蓝河说:“我们那时候都不知道他就是一叶之秋,言飞师弟还说,你谁啊,知道我们是蓝雨的吗,我们的剑行六人阵可不是白给的。”
“噗!”这回轮到叶修笑了。“所以他说什么?”
“他说,剑行六人阵啊,就是我创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这下子笑得前仰后合,把小卢都要抖下来了。小猫妖不满地爬下来,一头栽进蓝河怀里。“你们信了吗?”
“……我们,我们看他穿得那么普通,兵器都没拿,当然……”
“你们可以的。”叶修称赞。
“我虽然没说什么,但师兄弟们都不信,讥讽了他一顿就走了,后来还真的遇到了喷吐毒息的妖兽,是他救了我们。”蓝河垂着头。
“啧啧,救命之恩啊,当然要以身相许为报了。”
“你胡说什么!”蓝河说:“我就是崇敬他罢了。”
“你自己信吗?”叶修歪着头打量他:“一说到他就跟我楼下提到自己女朋友的高中生一样。”
“没有!”
“那你至于折腾这么几百年?”
“……”
“得了,你骗我有意思吗?”
“我只是蓝溪阁三代弟子,他却是顶尖大神,天下第一,我们是云泥之别。”蓝河说。
“其实你也不必妄自菲薄。能为了他耗尽数百年,也就你一个,这份毅力已经是天下第一了。”
“你不用安慰我……”
“我也不是安慰你。我希望你别把自己看得太轻了。如此执着,他不如你啊。”
“我若是看轻自己,早就投胎去了。”蓝河抚摸着小卢。
两人沉默了一会。就在蓝河以为话题就此结束的时候,小卢突然说:“蓝桥哥哥,你袖子破了。”
“咦。”蓝河举起手臂看看:确实,今天出门幻化的是一件长袖T恤,眼下袖子磨损出了毛边,衣襟也有个洞洞,白白的肚皮都露出来了。
蓝河是魂体,哪会磨破衣服,这是叶修的纸人不行了。几天来一直做家务,今天又长途跋涉,看来是损耗不少。
“你……是否再做一个?”蓝河问叶修。虽然他不是一定需要这个躯壳,但毕竟方便。
“什么,你电脑坏了就直接换吗,难道都不修?”叶修说。
“啊?”这还能修?
“记得那天怎么做的吗?补个程序就行了。”
蓝河有了不好的预感。如果纸人不用重新折纸撕纸,那要做的似乎只有一件事了。
那天,叶修曾经在上面舔了一下……

 
评论(11)
热度(53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