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应节文】 大人玩的游戏

小短篇

也算校园文。

----

大人玩的游戏

 

叶修有点意外地看着从车上下来的双胞胎。

走在前面的妹妹穿着浅蓝色的校服小裙子,背着粉红小书包,头发扎成了一圈的公主辫,还系着小草莓的发饰,看上去比早上出门还要可爱。

而后面的哥哥有气无力地拎着书包,嘴撅得半天高,几乎可以拴毛驴。

“怎么啦?”叶修掏出管家临时塞给他的牛奶棒棒糖。

两个孩子都没有接。妹妹回头瞥了一眼哥哥:“叶小禾在学校被虐了!”

“什么?”饶是叶修这样好脾气的人也不能忍。妹妹连忙叫道:“不是虐身!”

“虐心也不行!”叶修拎起两只坐到沙发上,“怎么回事说说看。”

叶小禾缩在沙发角里,闷头不出声,叶小火坐在叶修大腿上:“今天上课,他偷偷在桌子下面打游戏,让蓝老师发现,把他手机没收了!”

“就这?”叶修笑,“咱家多少个手机买不起,至于吗?”

“不是,放学以后,他去找蓝老师想要回来!”

“她不给你啊?”叶修已经想象到一个高跟鞋、西装套裙,戴眼镜的中年女性,冷冷的镜片上反射出“不学好”的光芒。

叶小禾扁扁嘴,眼圈红了。

“不是,蓝老师开始是打算还给他的。”叶小火舔着棒棒糖,“但他说,让叶小禾以后不许再打游戏,好好学习。”

“说得对啊……”叶修戳戳男孩的小腿,“你就答应一声不好吗?以后咱不在学校玩,回家玩不行?”

叶小禾还是不说话,眼泪已经攒了两大泡。

“可他说,他就要打游戏,长大要当职业选手!”叶小火毫不留情地揭穿哥哥的野心。

“噗!”叶修实在忍不住笑了。“所以蓝老师生气,没把手机还你?”

叶小禾哇地哭了出来。

叶小火不愧其名,继续火上浇油:“才不是,蓝老师说你多小就想当职业选手啊,来来我看看你有多强,然后,他就在竞技场把叶小禾虐了五盘……”

“哈哈哈哈哈!”

“呜呜呜呜呜……”

“哈哈哈哈哈!”

“伯伯别笑了!”叶小火捂住了没心没肺的人的嘴。“蓝老师没把手机还他,让他明天请家长呢!”

“哇啊啊啊啊!”

“好了好了。”叶修也知道自己笑得不厚道,连忙给小侄子擦眼泪。“被虐了五盘就不行了?别哭了,洗洗脸,等明天伯伯给你虐回来。”

 

于是,第二天放学时,叶修亲自来接孩子。

他被自家可爱的小侄女领到了蓝老师的办公室。

“你是叶小禾的家长?”出乎叶修意料,站起身的不是女老师,而是一个秀气的年轻人。“请坐,我是他的班主任蓝河。”

“蓝老师,蓝老师,我的辫子又散了……”叶小火手里抓着一把花花绿绿的橡皮筋跑过去,而蓝老师只是笑了笑:“又想骗我给你扎公主头啊?”

“没有嘛,真的是散了……”叶小火扭捏着,看向叶修,“他又不会……”

喂喂。在外人面前拆自家长辈的台真的好么。

蓝河接过了叶小火手里的粉红kitty梳子和一大把皮筋。叶修坐下,玩味地看着,那双灵活翻飞的手,把自家小侄女一头乱毛梳成了整齐的盘发辫。

“谢谢蓝老师!”叶小火欢快地跑走,蓝河无奈地笑笑,从抽屉里取出手机递过去。“你应该知道了吧,昨天叶小禾上课玩荣耀……”

“嗯嗯。”叶修随手开了机。“我能抽烟吗?”

蓝老师显然有点犹豫,但办公室已经没有孩子,只能叹口气:“随意。”

叶修点起了烟,蓝河给他拿了个一次性杯子,从饮水机里接了一点水,防止烟灰飞散。

“他们才刚上一年级,虽然说课业并不重,但还是要培养习惯和意识。如果一开始就沉迷游戏,很可能对学习失去兴趣……”

“对对对。”

“我们不建议家长给这么小的孩子带手机,学校的安保和接送机制都很完善,家长完全可以利用学校的APP平台随时观察孩子的情况,有什么事情随时可以打电话过来找我,这手机,还是等到放假再给他玩……”

“是的是的。”

“还有啊,叶小禾最近的成绩……叶小禾家长,你在干什么?”

“您说得都对。”叶修叼着烟,两手飞快地在屏幕上操作着,蓝河觉得不对劲,凑过去一看,他竟然在打荣耀!

“叶小禾爸爸!”蓝河冲着他的耳朵大吼一声。

“哎哟~”叶修手一抖,立刻被对面一个大招撩上天。“等等等下等我把这小子干掉哎哎哎别抢啊蓝老师!”

 

“……”

“……”

两人面对面坐着,蓝河一副恨铁已生锈的样子瞪着他,叶修把烟头按灭,无辜地望过去。

“我找家长来,就是希望你们能以身作则,一起教育孩子,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能放心?”蓝河气不打一处来,拿着手机扔进抽屉。“没收了,到本学期结束再来拿吧。”

“蓝老师。”

“你说什么也不行。”

“蓝老师,我刚才只是想把小禾昨天输给你的竞技场名次刷回来而已。”

“你还敢说!”

“下次不会了。”叶修眼巴巴地看着他。

“卖萌没有用!你多大了!”蓝河气得站起身,“我一个班要带四十个孩子,你以为我还会对卖萌敏感吗?”

“可刚才小火一卖萌,你就给她扎辫子了。”

“……”

“老师,做职业选手也是一种梦想,你不能扼杀孩子的梦想。”叶修认真地说,又点起一支烟。

“有梦想当然是好,可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无数的选择。”蓝河皱眉,“他现在对于未来还没有建立起完整的概念,我们做老师的,要把无限的可能都摆在他面前。”

叶修翘起二郎腿。“所以你就虐他五盘?让他知道自己不是那块材料?”

“我只是想让他收收心。遭受打击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蓝老师……”叶修笑,“那么你也应该有心理准备,有可能遭受到来自别人的打击?”

“……”蓝河打量了他几眼。这位家长,虽然穿的衣服都是休闲款,但明显都是高档货色,两个小叶每天上下学都不坐校车,而是有专人豪车来接,这家肯定是有钱人。“你是在威胁我?确实,学校里有钱人家的孩子很多,我也知道你们有通天手段,但是……”

“停停停!”叶修哭笑不得。蓝老师是脑补了什么,以为自己是恶霸欺压村头小媳妇吗?“我的意思是说,咱俩联机来几盘?”

蓝河气乎乎拿出自己的手机,跟叶小禾的“亩产八万”联机进入竞技场。

“蓝桥春雪啊?”叶修抬眼看他。

“是我。”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怕了吧!

 

一局过后。

“不行,再来!”

又一局。

“我失误了,下次不会了,再来!”

“你不许退!”

“再来!”

“……”

“……”

五局过后,端着手机的两人又是相对无语。半晌蓝河才说:“我总算知道了,叶小禾都是让你带成这样的。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则知道不!”

叶修笑:“蓝老师,你似乎在给自己强行找面子。”

“你!”蓝河的脸爆红。“反正小孩不许再打荣耀了,我要监督。”
“你怎么监督?在学校你能管,回家你可管不了。”叶修老神在在。

“你这当爹的太不称职,我要家访!我要去拜访孩子的母亲,问问她怎么就能把孩子交给这么不靠谱的爹!”

叶修微妙地看了他一眼。“蓝老师要去我家?”

“对!”

“那择日不如撞日,现在就走吧。”

“啊?”

 

坐在副驾驶上,看着旁边人认真开车,两边景物不断后退,蓝河这才回过神。他……他怎么就跟着叶家家长走了!

还把当天要批的作业都捎上了。

两个小叶坐在后座上咬耳朵,嘁嘁喳喳,叽咕叽咕,叶小禾在担心,叶小火却打包票。

“肯定能搞定啦!”

搞定什么啊!蓝河暗暗发誓:以后我看到你拿一次手机就没收一次!看你们家能买多少!

 

到了宅子,蓝河下车,瞪着眼睛看眼前的豪宅。

果然是传说中的有钱人。

“蓝老师,请进。”叶修客气地把人领进门,有管家凑过来:“大少爷,有客人?晚餐多准备一份吗?”

“不用了,呃,我……”蓝河推辞。

“准备吧。”叶修点头。

“不必了,我一会还得回去,批作业,备课,那个……”蓝河抓住了门框。

“蓝老师,我们先谈谈孩子的事,吃晚餐之前你可以在我的书房里批作业。等忙完了,我们用电脑联机打一盘?手机上都是小孩子玩的,多不过瘾。账号卡带了吧?”

“……”怎么有种拐小孩的赶脚。

“……来吧来吧。”叶修把人按在沙发上,叶小火立刻挤了过去,把自己的洋娃娃递给他。

“那好吧,能否把你夫人请出来,我和她谈谈……”蓝河局促地头下脚上抓着洋娃娃。

“我夫人?”叶修笑笑,“没有啊,我至今未婚,哪有什么夫人。”

“什么?”蓝河呆滞地看着自己怀里的叶小火,叶修怀里的叶小禾。

“哦,他们啊,是我弟弟的孩子,他们夫妻俩结婚纪念日出国旅行去了,我没说过吗?”

“你什么时候说过!”蓝河的声音几乎冲破天花板,水晶吊灯都摇了三摇。

 

过了一个多小时。

“什么,你就是君莫笑,你就是叶修!”

“是啊。我没说过吗?”

“你什么时候说过!”

叶家的天花板,又遭遇强震。

 

一天过后。

叶小禾:“在家也不能打荣耀了,呜啊啊啊啊啊啊!”

 

两天过后。

叶小火:“我可能要有个伯母了。”

 

三天过后,远在北欧滑雪的叶秋接到了自家哥哥的长途电话。

“笨蛋弟弟,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啊,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就赶快回来把你儿子闺女拎走。碍事。”

“什么?”叶秋叫着,“怎么回事?”但对方的电话已经挂了。

 

叶秋来领人的时候,叶小禾抱着蓝河的大腿不松手:“为什么要我走?我都答应上课不玩荣耀了!”
叶修搂着拼命挣扎的蓝河微笑:“回你们自己家玩荣耀吧,伯伯要玩大人玩的游戏了。”


 
评论(16)
热度(6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