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你好,扫码不?

 一天乱七八糟,摸个小段子睡觉。

----

蓝河被实习的公司委派了一个极其尴尬的任务。

坐在电影院门口,摆开一堆不值钱的小玩艺儿,求扫码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

蓝河好不容易投中一份简历,屁颠屁颠来上班,实习第一天便被打发到了电影院。

“今天的任务是至少两百关注,完不成你直接走人吧。”公关经理冷酷的脸犹在眼前。

蓝河吭哧吭哧把折叠桌椅搬进来的时候,电影院的员工习惯性地撇了撇嘴。

不知又是哪个垃圾公司搞营销。

 

一溜的小黄人、小黄鸭、塑料魔方、便笺本……不值两块钱的东西摆了满桌,蓝河举着牌牌,露出八颗牙齿:“你好,扫码不?扫码有小礼物送!”

路过的一对对大多是情侣,女孩子偶尔瞄上一眼,男人却是推着人走:“走走走,都是骗子!”

蓝河:“……”

它只是个微信公众号。

虽然发的都是广告。

 

笑了半天,腮帮子都酸了,蓝河也才送出一个小黄人,两只海绵宝宝。他托着腮坐在桌边,看着来来去去的情侣,呆呆地发愣。

看来这次入职又砸了。

怎么就那么倒霉。第一家公司,上班半个月倒了。第二家公司,老板比特币投机失败,跳楼了。第三家,被人弄个喇叭喊“还我血汗钱”。第四家……第四家的微信公众号,至今才有二十几个关注。

“你好,扫码送礼物……”蓝河弱弱地伸出手,不抱期待地哼哼着。

“送什么?”一个清朗的声音传来。

“啊,有小黄人派大星还有美国队长的指环扣,大哥看你骨格清奇定然喜欢打游戏,荣耀的公交卡套你看怎么样?”蓝河抬起头,笑成了一朵花。

一秒钟后,花儿蔫了。

“叶叶叶叶叶叶学长!”

 

“给。”叶修把一罐饮料递给手足无措的小学弟。蓝河纠结了半晌,接了过去。

“学长你来约会看电影啊?”他居然有女朋友了。我的暗恋哎,一朝梦碎。

叶修不答,看了看他花花绿绿的小摊子:“扫码呢。”

“是,是啊。”蓝河怂怂地低头,“实习的公司派的活。”

“指标多少?”

“二百……”

“扫多少了?”

“学长你要是扫,就凑够七龙珠能够召唤神龙了……”

“你啊。”叶修无奈,掏出手机。

“咦学长你不是不用手机的?”蓝河瞪眼。

“刚买的。”

“啊?”

“楼下柜台,带号带装软件,服务不错。”

“哦。”蓝河不明白万年QQ的师兄怎么就突然头脑发热买了手机,但也只能举起手里的二维码纸片。

“我要扫的不是这个。”叶修说。

“啊?”蓝河愣怔。

“你的微信名片,扫一下呗?”

蓦然惊呆的蓝河大脑停止了转动,说出了人生中最蠢的一句话。

“扫我的微信名片,不送礼物的啊……”

叶修打开手机,亮出二维码。“我送你。取电影票的二维码,要不要去旁边扫一下?”


 
评论(35)
热度(6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