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 二

叶修坐在不远的小茶桌边继续喝着橙汁,等着小家伙过来跟他攀谈几句。到那时,他就可以借机教育这小家伙一顿,让他迷途知返,赶快离开这个狼窝,别再上当了。

没想到小少爷看了看他,却只是从手边拿了一摞筹码,交给了过来送香槟的侍者:“你给那个人送过去。”

侍者依言过来,把那一摞筹码放在他面前,说:“那位先生给的。”

这算什么?叶修哭笑不得。他看了看,这一堆也有两千多元,够他混一个月的吃喝了。而那年轻人,则又转过头去专心致志地盯着赌台。

难不成他以为赢钱是这么容易的事?

叶修站起身,发现刚才围着年轻人的几个人警惕地看着他。这几个人明显在防备,不想让他再靠近。而姓许的小家伙,已经被人堆埋没看不到了。

“7号,庄家通杀。”荷官报出这一局的结果,叶修喝光了橙汁,转身走了。

他不再是斗神,更不能拯救世界,眼下他只考虑着今天晚上赚了钱,可以大吃一顿。

拜那小家伙所赐。

 

吃了一顿涮羊肉,又去浴池泡了个澡,心满意足的叶修又回到了赌场。此时已经过了十一点,这才是赌客们的黄金时间。刚走到停车场,却听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就差那么一点!”

哦,姓许的杀马特。看来他是玩够了。

“是啊是啊!”旁边的人应和着:“其实就差那么一点!咱们许哥是谁,明天肯定会转运!”

“我要是再多押一格就好了!”年轻人还在懊悔。

“明天咱们再来!”有人嚷嚷着。

“我……我不来了吧。”年轻人犹豫。

“怎么不来!”几个人起哄:“看你今天手气多好!就是最后一下手滑了!明天咱先去拜拜财神爷,保证不会手滑!许哥,你得带我们飞啊!”

“是啊,你的运气比我们都好!不就差一点点,不赢回来怎么甘心呢!”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哄着,年轻人终于动摇了。“好,明天再来!你们先走吧,我打个电话。”

“那行,我们就先走了!”一群人达到了目的,四散而去。叶修手插兜,慢悠悠地走到了还在那里狂按手机的年轻人面前。

“输了多少?”

“三万多……咦,你是……”年轻人抬头。

“我叫叶修。”叶修伸出了手,年轻人犹豫一下,也伸手握了握。“许博远。”

“许氏的小公子?”叶修挑眉。他也听说过,邻市溪山市有位富豪姓许,是做房地产的,人称“许半城”,据说溪山市一半的产业都是他家的。

“你认识我父亲?”许博远疑惑。

“不认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认识大富豪。”叶修笑,“只是猜测。听他们这么叫你。”

“哦。”许博远看了看他。“你有什么事?”

“多亏你今天给的那堆筹码,我吃了顿不错的,刚回来。”

“回来……”许博远看了看身后闪着霓虹灯的会所。

“对,我就住这儿。”叶修笑。“他家的沙发还不错,就是毯子薄。”

“住在赌场,你是赌徒?”许博远说完又摇了摇头,“赌徒不可能只在那里摇老虎机。不过你是怎么猜到那是18号的?”

“就瞎猜的啊。”叶修说。

“瞎猜?”许博远惊了。

“是啊。”叶修笑笑,“后来你再没押中了吧?”

“我,我赢了两次红色,一次方形,孤丁再没有过了。最后一次只差一个号!”说着许博远激动了起来,“就差1个号!”

“1个号也是输。”叶修说,“赌博这种事,除了庄家,全是输家。中间你小赢了两次,总的算起来还是输得多吧?”

“……”

叶修问:“刚才那些人,是你的朋友?”

“生意场上的认识的,他们说带我来开眼界。”

“这是个局。”叶修说。

“啊?”许博远呆呆的。

“这些人都是一伙的。他们专找有钱人家的傻儿子,骗他们去玩去赌,前期让你赢一点,后面就联合庄家坑死你。你越输越急,越急越输,越下注越大,最后不但你自己那点压岁钱,连你爹、你娘,你家的半城全得输进去。小家伙,听话,现在就把这帮人电话号码拉黑,赶紧回家去吧。”

许博远望着他,就像听天书。

“他们是和我做生意的合作方。”

“他们是骗子。”

“我,我只是玩玩……”

“一玩就把自己玩进去了。”

“我有控制力,不会押大注。”

“只要坐上赌台,没几个人还能拥有控制力。”

“我其实没几个钱,想押也押不了多少啊。”

“他们会让你打借条。把你家的产业全抵进去。”

“我……”

“听话啊,现在脱身还来得及。”

“可我还没把合同签下来……好几单呢。昨天我才给家里说过,他们都夸我会做生意……”

“那只是用来引你上钩的,根本就没有的事。听人劝,吃饱饭。黄赌毒害死人,你就算没有社会经验,微博总会刷吧?”叶修循循善诱。

许博远瞪他:“说得理直气壮的,那你为什么在那里面住着不出来?”

“……”叶修居然被他问住了。我为什么不出来?我就是吃这一路的!

“我有自己的苦衷。”叶修说。

“不就是赌棍嘛,还苦衷。”许博远不屑地说,“少找理由了,我就是玩玩,你才是贪心不足。看你天天坐那,就会拉个老虎机,没前途你。”

“你!”叶修气得不行。良言难劝该死的鬼,不管了!“随便吧!等他们让你卖肾卖肝还钱的时候别跟我哭!”

叶修转头走了,身后传来许博远愤愤的声音:“你才卖器官呢!”

真的不管了。叶修回到赌场角落,缩到他睡惯了的沙发上,蒙上眼罩,只管会周公去了。

 

第二天晚上,当叶修啃着寿司,看到许博远小朋友坐在德州扑克的台子上,好奇宝宝地问“怎么我没下注也给我发牌啊”,真是一口气闷在胸口。

人要作死,真是挡不住啊。


 
评论(24)
热度(5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