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为奴 (二)

蓝河说是能够自理,他确实没有吹牛。

只要把他放到位置,需要的东西放在手边,他便不会再麻烦他人。甚至是洗澡,只要把他放到浴缸里,他便能自己洗得干干净净,擦得清清爽爽,连睡衣都能穿齐整,只要再抱回床上去就好。

他行动不便,饭都是送到房间吃,叶修发现送来的晚餐,三份都是一模一样的,蓝河并没有因为奴隶的身份而苛待他。

也许是因为不在意吧。

吃过晚饭,洗过澡,蓝河坐在床上把睡裤拽掉,露出一双苍白细瘦的腿。毕言飞端了小凳子坐在床边,从抽屉中拿出精油,叶修愣怔:“这是……”

“少爷的腿每天都需要按摩,免得肌肉萎缩。”毕言飞解释:“至少要按半小时,这是药油。”

“我来行吗?”叶修问。毕竟人家花五万买了他,他得干点活。

“你……你会吗?”毕言飞犹豫。

“我会倒是会,就是手劲大,不知道少爷是否受得了。”

“没关系。”蓝河全不在意:“我腿一点知觉也没有,别说劲大,就算掰断了都不疼。”

叶修看着小少爷神色间那一丝漠然,说道:“我试试吧。”

毕言飞将信将疑地让开,还要指点:“先从脚开始。”

叶修点点头,把药油抹了满手,握住小少爷一只足尖。蓝河长年不走路,脚底一点茧子也没有,细嫩洁白,如同白玉雕成,玲珑可爱。只是那只脚完全无力,五趾微微蜷缩,趾甲上也是不健康的苍白。

从脚腕开始,逐渐发力,将药油均匀涂抹,再用力揉捏。每一处肌肤都能顾及,每一处筋络都得到照料,趾间也分开一个个捏过去,还要扯直了放松关节。毕言飞见叶修手法确实不错,甚至比自己还强些,点了点头:“挺好的,力气把握着些,虽然少爷不怕疼,但要是青了肿了,我可不饶你。你先给少爷捏着,我去处理拍卖的账单。”

拍卖会,除了当场拍下外,还要去签合同,付款、给中介费,一堆的事需要解决。奴隶拍卖,更有人身所有权的转移。

毕言飞离开了,蓝河看着卖力给他按摩的叶修:“你手法很好,经常做这事?你给之前的主人按过?”

“没有。”叶修笑笑:“我以前当过兵,在军队里训练过后,大家都是相互按摩放松,不然第二天爬都爬不起来。”

原来如此。蓝河点了点头。这人强健的体魄就是这么来的吧。

“你当过兵,肯定有些本事,怎么会沦为奴隶?”蓝河好奇。

“原本效力的长官把我们认定为叛军围歼,我只身一人逃出来的,本想跟着商船去躲避一时,没想到遇到星际海盗打劫,我伤还没好,没办法抵抗。”叶修淡然说着,似乎是在说别人的事:“我身上被人贩子注射了药物,只有买下我的人才知道解药的成分,定期给我服药。如果我反抗或者逃走,得不到解药,百日之内就会肌肤烂尽,痛苦死去。”

“……”蓝河倒吸了口凉气。奴隶贩卖,居然是这样残忍的行为。

“可是少爷看起来很仁慈,我相信您一定会按时给我解药。”叶修笑:“我会好好侍奉少爷的。”

“我……”蓝河摇了摇头:“我买你,不是要你侍奉。”

叶修愣怔。

“在拍卖场上,我就觉得你不像是久做奴隶的人。你的眼中有傲气。你肯定是个了不起的人,只是在这船上,我没别的办法救你。你先委屈一下,再十天左右我们就能到帝都,等到了那边,我就想办法给你解除奴隶身份,再找到彻底解决毒物的药。到那时候,你就自由了。”

“少爷。”叶修轻声说:“你就这么相信我?我一没提时间,二没提人名地名,如果这只是一个杜撰的故事呢?”

“叶修。”蓝河笑笑:“我又不需要奴隶。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五万元对我来说又不算什么,换来一个人的自由,很值得。”

叶修没说什么,继续给他按摩起来。

 

等半小时过去,双腿的肌肤已经变得粉红,叶修取了手巾来给他擦干净。蓝河笑道:“你的手法真不错,以前言飞按的时候,只有脚心处会感到一点点热,眼下我倒是觉得小腿直到膝窝处都有些热。”

“你的腿……真的没办法了吗?”叶修皱眉看着。

“医生说伤到了神经,做过好几种理疗。”蓝河说:“也试过几个星系的大夫了,偏方吃了多少不管用。算了,不说这个,你把睡裤帮我穿好,那边的光脑拿过来。”

叶修的手却按到了蓝河肩头:“这里我也帮你按按吧。”

“这边不需要啊。”蓝河怔忡。

“走路是全身的协调作用,你整天坐着躺着,看起来是只有腿不活动,但实际上脊柱、肩膀、腰椎的压力都很大。我帮你捏捏,会缓解不少。”

“好。”蓝河扯下松垮的睡衣:“麻烦你了。”

年轻人单薄的背脊显露在叶修面前,叶修把手放在上面,感觉着明显的骨骼起伏。皮肤光滑可人,肌肉也很紧实,显示着他并没疏于锻炼。

就是太瘦了。

这年轻人,绝不像他所说的那样想得开。他真的对自己的腿死心了?他刚才说是开机甲的时候伤到,是军用的,还是民用的?他姓蓝,这家徽正是蓝雨星有名的蓝家的标志。这样有钱有势的家庭,也治不好他的腿吗?还是说,有人故意不想让他治好?

突然感到手下的身躯有点瑟缩,叶修迅速回神,却见蓝河雪白的后颈上已经让他捏出一个青青的印子。而蓝河,居然咬着牙一声不吭,而他额角已经渗出了汗。

“对不起,我走神了!”叶修连忙道歉。他连忙轻缓地揉上去抒解着:“你怎么不叫我啊?”

“没事,就这样吧。”蓝河拢上领子:“别让言飞看到就行。”

这个人,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坚强。

 

结束了按摩,毕言飞也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叠资料:“叶修,这是你的身份资料,这是拍卖行交易的契约。你如今便是蓝少爷的人了,以后要对他忠心耿耿,赴汤蹈火,知道吗?如果你敢有二心,少爷可以随意处罚你,到时可别怪……”

“言飞,行了。”蓝河打断了他:“程序都走完了,就这样吧。”

“是,少爷。”毕言飞连忙答应:“您是现在就休息,还是上一会儿星网?”

“上会网。把光脑拿过来吧。”

毕言飞拿过了光脑,蓝河看叶修站旁边无所事事的样子,便说:“也给他一个终端。”

“什么?”毕言飞不满:“他就是个奴隶!他的身份卡又不能上网!”

“没事,让他共享我的好了。”

“少爷,你……你不能这么惯他!”

“谁让你这些天一直忙,不肯跟我去荣耀组队。行了,你去忙吧,不用管我了。”

“……”毕言飞无语。他确实事多,没时间陪少爷玩。给蓝河放好了零食水果,嘱咐了半天,毕言飞这才出去了。叶修却是微微挑眉:荣耀?

 

荣耀是一个大型机甲对战在线模拟游戏,银河星系间相互连网,注册用户几十亿。依靠做一些任务,可以获得虚拟货币、更好的零件和材料,升级机甲,升级武器,与更高级别的用户对战,好的战绩又能换取更高级的武器装备。蓝河说:“叶修,你以前当过兵,肯定也上荣耀吧?”

“是。”

“那你的号……”

“早没了。”叶修把终端戴上:“我已经被故国宣布为叛军,所有的身份信息都被列入黑名单了。”

“那你用我的吧。”蓝河熟练登陆,手一挥把光屏分了半个出来:“光屏不能离太远,你……”

“我坐这儿。”叶修把水果零食端走,坐在蓝河旁边的床头柜上。蓝河让他看自己机甲库里的三台机甲:“你想用哪个?”

“全是剑系啊……”叶修看着,惊讶道:“蓝桥春雪?”

“你知道我?”蓝河微笑:“这是我大号。”

“知道,蓝溪阁的五大高手嘛。”叶修说:“谁不知道。”

蓝河心头小小得意,嘴角都翘了起来却不自知:“一般一般,我家第三。”

“哈哈哈……”叶修笑得止不住:“那就让我试试这台?”

“行啊,我就用这个小号绝色。我们去打双人对战吧。”

“行。”叶修选择了蓝桥春雪,蓝河登陆了绝色,两人建立双人战队,叶修问:“队伍叫什么名字?”

“打爆药家狗头。”

“……”

少爷,这狂霸拽的名字,跟您平素温雅小王子的气质太违和了。

不过叶修也没计较。他早见过无数比这名字还嚣张的队伍。

于是当天晚上,久未上线的蓝桥春雪开挂般连斩三十七支队伍,其中九支属于中草堂,包括其会长车前子的“连拆十座庙”队,被誉为“斗神附体”。

精神力几乎耗尽,倒在叶修肩膀上昏昏欲睡时,蓝河感觉着叶修在把他往被窝里塞,还是挣扎着问了一句:“你,你在荣耀之前的机甲叫什么啊……”

“哦,叫无敌最俊朗。”


 
评论(48)
热度(8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