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暗夜光芒 一

暗夜光芒  一

 

“我是你并不想结婚的未婚夫。”

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在蓝河即将踏出房门前亮了起来。手已经握在门把上的蓝河愣了愣,扶着行李箱犹豫。

这句话很值得琢磨。

是说,对方知道自己不想和他结婚?

还是说,对方并不想和自己结婚?

无论如何,这句话都绊住了即将离家出走的蓝河。

是的,蓝河正面临着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结婚,但他不想。

 

蓝河是个Omega,从小与一个Alpha订婚,然而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几乎把这件事都忘到了九霄云外。因为蓝河一直在装着做一个Beta。他以为,对方一个好好的A,肯定是要找个各方面都完美的O去结婚生子,自己这样的,估计对方知道情况以后就会退婚了。

蓝河是个不怎么典型的Omega,性别分化晚,医生检查后看着他连连摇头。蓝河的身体没有问题,但他性腺不敏感,信息素比正常的O浅淡,而且医生说,他易感期的症状,会比正常的O轻得多。

从生理角度上说,应该算是有生育缺陷。

毕竟这个世界上,大多数O的作用就是给A生孩子,医生看蓝河的表情一脸怜悯,家人也愁云一片。但蓝河自己却私底下觉得庆幸,尤其是后来他曾经当场目睹别的Omega发情。

那是在大学的时候。他的舍友突然失控,发散出大量的信息素,倒在那里喘息不停,而身边的Beta室友则气定神闲地给那人的Alpha打电话,让他赶快过来解决。

蓝河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场景,平时活泼开朗的同学见了那个A便当场软成了一滩水。他趴在床上不断呻吟,求着那个A赶快上他。

蓝河被Beta室友拉着出门的时候,听到那个A的调笑。

他说:“你们Omega,生来就是给我们Alpha操的。”

从那时起蓝河就想,我以后绝不会像他那样。

 

作为一个不敏感的Omega,蓝河在蓝溪阁如鱼得水。他对人说自己是B,表现得也和B一样,几乎没有信息素味,别人要顾忌的地方,他只要稍加注意便能完美避过。尤其是他从来用不着抑制剂——别的O吃药打针痛苦煎熬的那段日子,他只要请两天假窝在家里,把那些怪异的体征忍过去就行。虽然会发热、手脚没力,私密处会有些难堪的东西流出来,身体也有些难耐,但在自己家里,又有什么搞不定的!

所以蓝河一直以为自己会就样下去——直到接到家里的电话,说让他辞职,回家和未婚夫完婚。

蓝河第一时间就想跑。

首先,他不想像室友那样,无助地臣服在一个Alpha的身下,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无法控制的,该死的那条腺体。

再……也是首先,蓝河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

荣耀里那个光芒四射的大神。

 

蓝河不知道自己何时开始喜欢叶修,但等发觉的时候,已经走不出来了。

这段无望的爱情,在叶修带领国家队走上世邀赛的领奖台时,达到了极致的痛苦。

那是立于巅峰的人啊。

而蓝河,是早与他形同陌路的一个小小的公会精英,是被他的荣耀与光芒碾压得渣都不剩的一颗路边石。

有时候蓝河会想,上天让自己成为一个非典型的Omega,是不是也同时指出了一条道路?

不必像平常的O那样,沦为生育机器,被一个人完全控制,失去自我。

可是现实还是给了他重重一击。

 

在蓝河拎着箱子准备逃出蓝雨宿舍的前一刻,这个未婚夫却找了上来。

不想结婚?

是什么意思?

蓝河看着那条好友申请,他的名字叫“暗夜光芒”,头像是荣耀的标志。

鬼使神差地,蓝河按了下去。

 

“许博远,是我,我是你未婚夫。”对方发来信息。

蓝河气不打一处来。连自报家门也不会吗,这个傲慢的Alpha?

“我联系你,是想跟你说,我其实不想结婚。但是家人一直催,要求我在事业和婚姻中选一个。不瞒你说,我有自己喜爱的事业,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自己的爱好。”

“那还真是巧啊。”蓝河也冷漠地回过去。不想结婚最好,一拍两散,皆大欢喜。“我也有喜欢的人了。既然如此,何不各自和家里说清楚?”

“抱歉,我现在和家里有些隔阂。我的情况很被动,曾经试着提出解除婚约,但闹了很大的矛盾。如果再提,也许会跟父母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你喜欢的那个人呢?”

“我跟他没可能。”蓝河脑中浮现出叶修的脸,苦笑一声,打字回复。“我早就跟家里说过不想结婚,差点被我父亲打断腿。”

“那么……我想跟你提个建议,你考虑一下。虽然是个不太好的建议。”

“什么?”

“我们能否缔结形式上的婚姻,只有法律效力,家庭责任,没有私人约束。只要双方父母满意。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蓝河没回复。

“这个约定绝不会影响你的感情生活。你可以跟你喜欢的人保持联系。同样,我们也都不需要履行夫妻义务。等过几年,再找理由离婚,彼此就解脱了。”

“你是说,各取所需。”

“没错,只是个临时的契约,不必和家里闹翻。等将来离婚之后,我也会尽力帮助你,让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你考虑一下吧。”

“不用考虑了。”蓝河果断回答,“我同意了。”

 “那么,契约成立,我们要对外保密,并保持默契。”

“好。”

“那就婚礼上见了。”

“等一下!”蓝河惊讶,“难道……难道不先去领证吗?”

“我被父亲关在家里,不举行完结婚典礼不许出门。”对方无奈。“他们说了,先典礼,再领证。他们怕我跑了……”

“难道你之前跑过?”蓝河笑。

“是啊。”对方感慨。“一跑十来年,所以他们对我没有一点信任了。”

“明白了。”蓝河也理解了对方的父母为何如此逼迫:这个Alpha,确实不让人省心。

“那么,婚礼见。”

 

蓝河关掉微信窗口,将手边的行李箱推到窗边放下。

幸好。

幸好没有走上那些Omega的老路。

幸好,还可以毫无顾忌地喜欢着你。

叶修。

虽然你对此一无所知。

 


 
评论(95)
热度(190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