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为迟 八

蓝河头脑空白,握着鼠标的手抖得一塌糊涂,光标在合同上狼奔豕突,把那些规矩的方块字搅得七零八落。

叶修按在他手上,抚着突突跳动的腕脉,感受着怀里人激荡的心情,扳过他的头:“当年你向我告白的时候,我可是只犹豫了三秒。小蓝,再给你六秒,不能再多了。”

蓝河颤抖着嘴唇,说了句“我”,垂下了眼睛。叶修紧紧握着他的手:“我一向不懂得表达,偏你又爱面子,当时对我告白已经鼓足所有的勇气了吧?所以你一直觉得在感情上我是被动的,是一时感动才脑袋发热接受了,其实并没那么爱你,对不对?实际上,我的人生太简单,我觉得和你一起生活、一起玩游戏就是人生的全部,后来又有了国家队的邀约,尤其是你还跟着去了瑞士。那时候我还在想,能和你在一起太好了,走到哪里都不孤单……可是我没说出来。你走的那天,我才发现自己有多蠢。”

“别说了……”蓝河的泪水盈满眼眶:“叶修,你明明知道,我对你……”

没说完的话被吞了下去,叶修的双唇再度覆了上来,堵住了蓝河的呜咽。他把蓝河死死压在怀里,扼着后颈让他抬起头,竭力在对方温暖而又熟悉的口中索取着,怎么也不够。直到把对方吻得全身瘫软,这才抱在怀里,紧紧地搂住。

“叶修……”蓝河艰难地呼出口气:“太,太紧了……”

叶修慢慢放开了他,又在鼻尖上亲了下:“原谅我吧,我们重新开始。一切还都来得及。”

“我,我没生过你的气。”蓝河无意识地揪着他的衣角蹂躏着:“我知道你忙,尤其第一届世邀赛,你们忙得昏天黑地,那么辛苦,我都明白。我……我最难受的,是你一直逃避见家长的事。我想得到家人的肯定,得到他们的祝福,每次说起这个话题你就绕开,让我觉得,你对这段感情根本就没认真,或者说,没有认真到和我一样的地步……我以为你是怕我家里不同意,就自己跑回去出柜,闹了个天翻地覆,差点跟家里断绝关系。但是我回来以后,却听到你跟叶秋说的话。你说,你暂时不打算回家……”

叶修一把抓住了蓝河的手。“我后来仔细想想,你一定是当时误会了什么,原来是这样。其实那时候我刚接到体育总局的聘书,还在犹豫要不要答应,家里却硬是要我回去,还说把叶秋的几家公司划到我名下,让我学着管理,最后……还有,相亲。叶秋提前来通风报信,说我只要回去就会被抓去参加好几个宴会,见一堆相亲对象,所以我跟他说,我暂时不会回去。”

蓝河怔住了。

“跟你分手以后,家里又来催,我干脆也回家挑明了。我早年离家出走,也不知道怎么和家人相处,那一次……也是很痛苦。原以为退役之后可以改善关系,没想到仍是矛盾重重,差点彻底决裂。后来还是叶秋打圆场,我答应暂时留在B市,能够时不时回家看看,就接下了体育总局的聘书。等我处理完这些事再去找你,你已经从蓝雨辞职了。电话一直不接,QQ微信都不回……”

“我……我那时候把你拉黑了。”蓝河低着头:“我决心要考研,怕自己分心再去想你。那阵子,我一听到短信和微信的声音都要心颤,又盼着你给我来消息,又怕是你的消息,书根本看不进去。我知道要是这样下去,绝对不可能考上,就狠心把你的联系方式全拉黑了。第二届世邀赛的时候,同学们一起看决赛,在电视上看到你们又夺冠,我忍不住把你的号码解除了黑名单,给你发了个祝贺的信息,结果你根本没回。那时候我就想,我们真的是结束了。”

“小蓝……”叶修惊诧:“我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手机丢了,用的是当地的手机号码,回国之后才补办。因为舍不得你给我申请的那个号,就没换,只是之前的信息记录都没了,可你的电话号码,我一直都记得。”

“补卡的时候,通话记录和短信记录都可以查询!”蓝河难以置信地叫着:“你难道不知道!”

“蓝啊……”叶修蹭着他的鼻尖:“我是手机白痴,你又不是不知道……”

蓝河哭笑不得。“还以为你长进了,看来以后我还是劳碌命。”

“这几年,没你在身边,我才知道知道过日子多麻烦,不过我都学起来了。”叶修说:“劳碌嘛,还是要劳碌一些的……”说着他的手又伸到了蓝河的T恤下面,轻捏着腰间的软肉:“这方面,可能需要你多多担待了。”

“叶修!”蓝河的脸红透了:“几年不见,你怎么……怎么这么……”

“四年啊,蓝河大大根本就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叶修抱着他,下巴搁在他颈子上:“以前一翻身就能抱着人,什么时候被子里都是暖的,想摸就摸,想抱就抱,后来什么时候都是空荡荡,那滋味……”

“那你也不至于这么急……这么狠吧。今天下午,你……”

“几年了,怎么也不够补的。”叶修在他耳朵上啃了一口:“怎么办,我又想要了。小蓝,咱们回酒店?”

“唔,可是,我室友……”蓝河被他的手在身上胡乱游走,腰里又酥了起来,呼吸也有些不稳:“我还没打招呼。”

“发个短信说一声。”叶修说着便抓过蓝河的手机,看到开机密码,笑了笑,自信地按了下去。

0529。

安全系统毫不犹豫地放行,显示出壁纸,是握在一起的两只手,无名指上都戴着戒指。叶修把手机拿给蓝河:“喏。下午你睡着的时候,我就已经试过开机密码,拍了照片,桌面也改了。”

“你……”蓝河耳朵灼热。这家伙,早就知道自己不堪一击的事实,还设下这样的陷阱来诱捕自己。几年过去了,战术大师的心脏一点都没退步!

“不是因为这个。”叶修说。

“嗯?”蓝河抬头。

“不是因为发现你的手机密码是我的生日,我才确信你会回到我身边。”叶修说:“下午我吻你的时候,就确信了。”

确信对于我们两个来说,一切都还不迟。

 

胖院长最近很是高兴。今年毕业的三人电竞专业的学生,全都签约到了体育总局,而且上来便承担了世邀赛的重要工作,干得还很出色。决赛那天,胖院长特意拉了几个打荣耀的学生来家里和他一起看比赛,还指着屏幕上脖子挂着工作人员通行证的人给他们看:“这就是你们的许师兄!是我的得意弟子!”

“许师兄真的好厉害……”学生们感叹着,不仅是因为这位师兄通行证上“策划/场监”的头衔,还有他时不时对着耳麦说话,应对自如的潇洒样。

胖院长笑道:“你们也要好好努力,将来要比他更厉害!”

等到比赛结束,中国队三度登临巅峰,所有人已经激动得跳了起来。胖院长正抹眼泪,突然听到学生们在吼:“院长,要比许师兄还厉害……我们做不到啊!”

啊?胖院长不明所以,瞪着眼睛看电视,却见那位曾经来到学校,做过热情洋溢发言的国家队领队,正单膝跪在某人面前,把亮晶晶的小圈套上了他得意弟子的手。


(完)


 
评论(35)
热度(6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