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为迟 七

新年快乐!2018叶蓝也要甜甜蜜蜜的!

两个同学走了,蓝河也吃饱了,坐在那里玩餐巾纸。

叶修就那么一直看着他,也不催。眼神温柔如水。

终究还是蓝河熬不住,哼唧了一声:“看什么看。”

“好看。”叶修说。

“……”蓝河无语。这人,怎么学得这么会撩。

“你别逼我,我不会答应你的。”蓝河硬下心肠。

“小蓝,今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带国家队。”叶修说。

“啊?”蓝河大惊:“怎么回事?”

“电子竞技发展到现在,必须进行改革。要激励玩家一直有兴趣玩下去,目前的键盘操作已经无法满足要求,全息才是将来的趋势。不仅是荣耀,还有许多的竞技类游戏都要向新的方向发展,这次世邀赛落幕后,我会主抓这方面的工作,国家队会交给别人来带。况且今年许多人都要退役了,新老交替的时候,要有一个能承上启下的领导者,给国家队缓冲磨合的机会。这个人,要比我年轻,更能和现在各俱乐部的主力队员们沟通才行。”

“是……是谁?”

“肖时钦。”叶修说:“他也是战术大师之一,今年打算退役,我跟他谈过这方面的事。其实文州更合适,尤其他一直是国家队的队长,不过他还能打着呢,暂时不考虑退下来。小肖和文州一直关系不错,跟年轻人又合得来,眼下国家队的新选手,小卢、邱非、小高……都和他很融洽。”

“哦……”蓝河应了一声。

“而且……黄少天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邀赛。”

“我知道……黄少说这届世邀赛结束就宣布退役,蓝雨内部都知道了。”

“现场给黄少天打CALL的机会,就这一回了。”叶修说:“你不动心?”

“……”说不动心是假的。可是……“你别诱惑我啊……”

“我就是要诱惑你。”叶修托着腮:“我早说过是有准备而来。各个方面,各个意义上的。小蓝,我需要你。不管是工作,还是荣耀未来的发展,尤其是我个人。我错了。之前我根本没有意识到你有多重要,现在我后悔了,想要重新得到你。”

“你,你别说了……”

“蓝河也许会为了职责,一直守在第十区。但你拼命通过神之挑战是为什么呢?蓝桥春雪,不是照样活跃在神之领域吗?你已经蜕变了,小蓝,你通过了人生的神之挑战,有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你,全新的荣耀,全新的国家队,以及无限可能的电子竞技发展,都等着你去发挥长才。你当初考这个研究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远离荣耀?我可不信。”

“叶修,我,我已经答应了蓝雨的合同……”

叶修笑了。“那我跟你回G市,亲自跟喻文州谈。如果我跟他说,电竞局需要你去助勤,你觉得他会不会答应?有这么一个蓝雨的卧底埋伏在我身边,随时传递消息,他会很乐意地把你拱手相送吧?”

“叶修!”蓝河撕碎了刚叠的小船:“又是卧底!我又不是玩无间道的……”

“所以不要玩了,直接去任职啊。”叶修握住了他的手。

“你……”蓝河无语。他步步退缩,叶修却是节节前进,无论他怎么抵抗,对方就是能把他退路封死。就像当年在网游里,只能选择合作,抵抗的下场,永远都是复活点。他怎么就被这个人吃死了呢。

“你竭尽全力的这四年,你的天赋和能力,不是为了运营俱乐部间的友谊赛,去策划一个全明星周末这么简单的事。小蓝,你要去策划世邀赛,要让三十二支队伍在你的掌中起舞,要给全世界的荣耀迷送去最完美和精彩的赛程。之后,你还要把全息操作引入荣耀,作为开创者和最早的实践者,让这个游戏凤凰涅槃,延续辉煌。这种机会,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你真的打算就这么放弃?”

蓝河使劲掐着手心。叶修的话就像巫师的咒语,像海妖的歌声,让人目眩神迷,一点点冲刷动摇着他心头的顽石。

“就算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荣耀迷,也绝不会舍得放弃这样的机会。小蓝,当初我为什么那么简单就接受你的告白?因为我知道你也喜欢荣耀,比起我来说,那份热情一点也不少,而且还在最适合你的领域,发挥着无人能比的作用。现在,有个更适合你的地方,你却要放弃?”

蓝河的手颤抖着,混乱的呼吸已经出卖了他。

“合同就在这里,用我念给你听吗?”叶修拉过了笔记本电脑。

“不用!”蓝河粗暴地抢过:“我自己会看!”

叶修笑了:“好,你自己看。”趁着蓝河凑近的机会,悄悄将椅子拉到他身后,将人虚虚环住。

蓝河还未察觉,抓着鼠标便把那文档拉到开头,只见上面写着:结婚协议书。甲方:许博远,乙方:叶修。

!!!

蓝河扭头便要炸毛,却被叶修一把搂住,握紧他的右手:“看完再说。”

“你!”蓝河刚说出一个字,叶修捏着他的后颈便亲了一口:“还是你要先亲?”

“你……你这个……脸皮……”蓝河只觉腰里酥软:“放开我……”

“看完就放。看吧。”

蓝河咬牙,只能强行不去想那腰里紧实的手臂,还有喷在后颈上的热气。他瞪着那份“合同”往下看。

乙方叶修,与甲方许博远结为一生伴侣,不离不弃,携手到老。特此承诺如下:

一、戒烟,戒泡面,戒甲方要求的任何东西。

二、早睡,早起,早交工资。

三、洗衣叠被做饭暖床,随叫随到。

四、一个月出差不超七天,超出则加倍补回。

五、孝敬双方老人,年节都回去探望。

六、……

以上归纳为最重要的一条:爱你一辈子,绝不动摇。

蓝河已经看不下去了,眼睛一片模糊水光。

“我说过了,最需要你的,是我个人。”叶修说:“四年前,我压根就没想过分手,现在也没想。只是你那么坚决,走得义无反顾,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发现不了自己错在哪儿,怎么有脸去求你回来?四年了,我已经完全想明白了。小蓝,我错在明明爱你,却没有说出来。

“现在我说出来了。小蓝,我在向你告白。你愿意接受吗?”


 
评论(33)
热度(5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