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为迟 六

蓝河又在床上逃避现实地睡了一会,到了六点终于躺不下去,磨磨蹭蹭地起来。起来之后他便愣住了:叶修已经换了身衣服,坐在那里摆弄着笔记本电脑,但那手速,一看就知道不是在打荣耀。阳台上,他刚才脱下的衣服,还有叶修的衬衣都挂在那里,已经半干,床头柜上有杯红茶,温度正好,还有削好的几块梨子。

这些事,以前在上林苑的家中,都是他来做的,然而现在,叶修似乎已经完全上手。看来在自己离开的几年里,这家伙完全自力更生了。

见蓝河起来,叶修笑了笑:“跟你两个同学发短信,餐厅已经订好了,过半小时出发。”

“你,你衣服哪来的?”蓝河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叶修穿的休闲衬衣和牛仔裤,都是自己喜欢的牌子和款式,但确实不是自己的衣服。

“我行李箱放在礼堂,你睡着的时候,学校打电话过来,我让他们送过来了。”叶修隐瞒了自己一开始就关机,学校找了自己一中午,差点疯掉的信息。

“什么?”蓝河崩溃:胖院长都知道叶修在自己这里了?

“我说在和你谈合同。”叶修笑:“他们巴不得有个能给学校争光露脸的毕业生呢,怕打扰我们,送过来就走了。”

“……”蓝河无言以对。半晌才说:“我,我室友晚上会回来。我,我这儿不方便……”

他话未说完,叶修便扬眉说道:“当然了,晚上你跟我去酒店住。”

“什么!”                                                               

 

也不管蓝河的挣扎,叶修自顾自地开柜子挑了几件换洗衣服塞进了自己的行李箱,连那个相框也抢走,收起电脑,便拉着蓝河出门。蓝河也知道,如果自己不走,这家伙肯定也不会走,直到晚上室友回来撞上。他只能跟着出门,一边走一边说:“我绝对不会跟你去酒店!”

叶修不理,打了车便把他塞进去, 直奔餐厅。到了一看,竟然是家粤式酒楼。

到了包间,叶修也不等另外两人,便给蓝河点了一堆叉烧包虾饺之类的点心,还有他最喜欢的艇仔粥。蓝河惊疑不定,总觉得叶修这功课也做得太好了吧?之前……算了,管之前呢,先吃再说!

正吃着,另外两个同学也来了,两人都战战兢兢。叶修见他们便笑:“不必紧张,你们看许同学吃得多奔放。”

蓝河正好左手拿着鸡爪,右手夹着小排,嘴里还嚼着,话也回不了。两个人看他吃得嘴上油光光,不禁羡慕:这货心态也太好了,对着大神,如此淡定!肯定签了个不错的合同!

他们哪知道蓝河从早上开始心里就有万匹那啥马奔腾,一直到现在还没跑完啊!

叶修把笔记本推了过去,说:“这是合同草稿,你们可以看看,有意见就提。”说着又叫过服务员点餐。

“那个……”兴欣的大兄弟,名叫踏浪弄潮的战斗法师问:“许同学……合同也是这个版本?”

“我!”蓝河急了,刚要说话,叶修挟了个虾饺塞到他嘴里:“他的跟你们不一样,条件比你们的苛刻。”

!!!蓝河要疯了。这亲密的举动放在别人眼里太可疑了啊!

“啊?”两人呆。

“他情况特殊。”叶修拿着筷子,大有蓝河敢说一个字就再塞一个虾饺的架势。“你们先看。”

两人不知道怎么回事,胡乱答应了,趴在电脑前开始看,还小声议论着。叶修凑在蓝河耳边轻声说:“你的条件就是那些,再考虑一下。”

“那些”是“哪些”,蓝河自然知道,脸不由又红了。对着两个同学也不敢说什么,只在下面狠狠掐了下叶修的大腿。

“哎哟!”叶修夸张地大叫一声。把对面两人吓了一跳,蓝河也差点跳起来。

“叶,叶神,您怎么了?”

“这边蚊子真多,咬了我一口。”叶修面不改色地说着瞎话。

“有蚊子?”登云同学愣怔。

“有,大着呢。”叶修说:“特别能咬人。”

蚊子先生一动也不敢动了。

 

两位同学看了半天合同,还是兴欣那位做代表,说道:“叶,叶神,这合同倒是没太大问题,薪水也不错,只是……一开始就承担这么重的责任,我们,我们才刚毕业……”

“怎么,对自己没信心?”

“不,不是!”战法连忙说:“我们听说体育总局人事关系复杂着呢,我们刚入职,是不是……”

“不用管体育总局,电竞分局我说了算。”叶修说:“荣耀,用什么说话?”

“啊……实力?”战法呆呆地回。

“没错,我这里也一样。实力,碾压一切。你们是系统学习出来的,虽然经验少,但专业知识足够,又是网游出身,跟那些死坐办公室的不一样。我就需要你们这样的公会精英,尤其是……做过会长的最好了。”

第十区蓝溪阁前会长在那里装死当没听见。

“叶神,我们……”两人仍有些犹豫。

“这次世邀赛,就是锻炼你们的舞台,有什么能力和本事,都拿出来给我看看。世邀赛结束后,只要表现好,我可以立刻让你们从实习期转正,薪酬待遇、岗位,什么也不缺。今年是国家队再创辉煌的时候,本土作战,天时地利人和俱全,还有我做领队。你们准备好与三连冠的队伍一起奋斗了吗?”

叶修慷慨激昂的话语把两人震撼得无比激动,齐刷刷站起来叫:“准备好了!”

“……”蓝河无语中。叶修忽悠人的水平更见长了啊!

“OK,合同自己拷走再仔细看下,没问题的话明天打印出来签名给我,然后你们有一周的假期回家探亲,具体赴B市的时间我会电话通知你们,机票局里买。”叶修说:“开吃。”

两人兴奋不已,边吃边跟叶修请教电竞分局的情况,国家队的情况,世邀赛的情况……叶修也跟他们说了不少,还讲了讲新入职的一些经验。两人吃饱喝足,又要了签名,兴高采烈地便离开了。离开前,他们还同情地看了蓝河一眼,神枪手把他拉到角落里,低声嘱咐。小许,差不多行了,该让步就让步,这合同薪水不算低了!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你不能把自己看得太值钱!叶神给你提的条件苛刻,肯定是因为你不玩荣耀,快去买张卡,到新区建个小号,求大神带!叶神一高兴,说不定就给你放宽条件了呢!听话啊!


 
评论(21)
热度(6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