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为迟 一

 

我为什么又开新坑(抓头


原作背景,尽量短点吧


就是之前那个图片,叶蓝在毕业典礼上久别重逢 

 

……………………


“嗯,真帅!”对着镜子打量了几遍自己身着硕士袍的样子,蓝河抚了抚刘海,出了宿舍。舍友在楼梯口已经等得不耐烦:“你又不代表毕业生发言,捯饬那么久做什么,又没人看你!”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蓝河神采飞扬:“就我这专业,谁也不会让我上台发言啊,难道我上去说,大家以后撸起袖子加油干,个个都去打游戏?” 

“哈哈哈哈……”舍友笑得前仰后合:“也不知你是怎么想的。现在的俱乐部吧,是需要一些专业人材,但至于要研究生的程度吗?‘电子竞技赛事运营管理’,这什么鬼,亏你还能学完,还能毕业!” 

“可别这么说,至少我还有两个同伴呢。”蓝河摇手:“现在电子竞技的热度一年比一年高,各类比赛频繁,专业人材稀缺。告诉你,我现在已经得到三个意向了。” 

“你会回蓝雨吗?”舍友显然也知道蓝河的情况。 

“俱乐部已经和我联系了,发了合同草稿。”蓝河道:“想过回去,我家在G市啊。但是荣耀……” 

蓝河已经好几年没有打荣耀了。自从上了这个研究生。 

 

四年前,蓝河从蓝雨俱乐部辞职,又花费一整年功夫,考上了这所他之前想都没想过的体育大学。从那时起,他便告别了网游,一心扑在专业上,每天被困扰的不再是野图boss,不再是副本记录,而是战略规划、业务流程、体系、策略调整、外语……这些看起来和游戏八杆子打不着的东西。电子竞技包含的内容多种多样,也不仅仅是一个荣耀,蓝河接触了许多新鲜有趣的赛事,走遍了全国的电子竞技体育场馆,也多次跟其他游戏的职业高手们交流,他慢慢发现,自己当初的一些困惑,到现在真的是不值一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耀自他,我得其助。 

古人诚不我欺。 

 

毕业典礼的礼堂一片热闹,蓝河的位置比较偏——谁让他专业是冷门呢。他原本也没什么期待,只是想着一会上去让院长给拨帽穗时,那老头儿会是什么表情?一个从他入学时就看不惯他的,老是找碴的,从不玩游戏的管理学老教授,如今消消乐排名在好友榜上已经稳居前三啦。 

学生坐满,校领导和嘉宾们这才入场,蓝河也没抬头,继续在手机上发着微信:黄少,我后天离校回G市,到时一定会去参加。 

黄少天也快要退役了。蓝河握着手机,心中免不了地酸楚。四年以来,虽然自己没再登陆过荣耀,但偶尔还是会看职业比赛,还回到过晓川体育馆。蓝雨在第十二赛季获得了总冠军,从那时起卢瀚文在赛场上出阵的比重越来越多,黄少天也开始慢慢转型,如今已在影视界小有名气,该是离开的时候了。他会在新的领域创出更大的辉煌,蓝河坚信着自己的偶像。从电竞圈转到娱乐圈,会有更多的周边买吧,蓝河摸索着自己的钱包,痛并快乐着。 

全体起立,校领导和嘉宾到了。蓝河跟着站起,心思还在蓝雨。喻队比想象中的更能打,他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稳定,几乎没有衰退,许多人都在感叹这又是一个老妖精。谁会想到对别人而言是极大缺陷的手速变慢,对他来说根本就不值一提呢?他已经慢了多少年了啊。 

“祝贺各位同学,你们几年来的奋斗终于得到了回报,今天你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走向社会……”校长侃侃而谈,蓝河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几年来的奋斗,真的是不容易啊。 

抛弃了本专业,进入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领域,没日没夜地读原文书,光外语就同时背三门……从来没想过的重重课业像大山一样压下来,还好,自己挺过来了。 

“现在介绍参加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首先是……”蓝河随同旁边的人一起鼓掌,眼睛无意识地扫过去,身体突然僵硬了。 

“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电子竞技分局副局长、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大神!” 

哗……潮水一样的掌声响彻了礼堂,身边的同学们都站了起来,一边鼓掌一边欢呼,还有人眼泪都出来了。叶修大神,带领国家队两次夺得世邀赛冠军,今年又将带队出征,而且是在本土,作为东道主!所有热爱荣耀的人都在期待着叶领队带领国家队再创辉煌,毕竟他是当年在职业联赛拿过三连冠的人啊! 

蓝河却坐在座位上没有动,身边人的热闹如同山呼海啸,他却如中了定身术一般,几乎动也动不了。茫然抬头,台上那个熟悉的人,正站起身来向大家挥手,神色仪态比起几年前更加淡定从容。 

他从来都是这样游刃有余,就像自己从来都慌慌张张。蓝河手心出汗,恨不得立刻逃出礼堂……研究生等会都要上去领毕业证啊!现在去买个蒙面巾还来得及吗? 

开始介绍其他嘉宾了,身边还有小小声音的议论,尤其是两个同专业的人,几乎按捺不住,简直是给他一个火星就能变成窜天猴。蓝河手里捏着手机,只觉椅子上长满了格林之森的地刺,脚底下也尽是烈焰森林的火苗,他根本听不到台上人在说什么,都是什么人上了台又下了台,浑浑噩噩不知多久,突然听到旁边人一声惊呼。 

“博远!”有人在推他:“你听见没!叶神要亲自给我们发毕业证书!” 

“啊?……”蓝河的声音干涩无比。抬头望去,却见那胖胖的院长笑得像一朵老牡丹:“电子竞技专业就三个毕业生,都是好孩子!将来他们必然会在这个行业发挥才能,能让叶领队给他们发毕业证,这真是步入社会之前最好的祝福!来,让我们欢迎电子竞技运营管理专业的三名毕业生上台!” 

蓝河站起身,拔腿就要逃。台上传来温柔亲切的声音,是那么熟悉:“能为三位同学颁发毕业证书,真是我的荣幸。” 

身体被推了一把,蓝河被两个同学裹胁着,不由自主地便向台上走去。


 
评论(18)
热度(83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