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 五


第二天一早,蓝河直奔晓川体育馆。虽然比赛是晚上,但从早上开始,公会骨干们就要忙了。
要做的事一桩桩一件件早就分工明确,蓝河认认真真努力工作,却怎么也没办法不去想晚上的约会。
笔言飞见他脚步轻快,时而嘴角含笑,吓得要疯。“老蓝这是受刺激过度了?昨天他不是让君莫笑抓走了?怎么一点也没看出来难受的样子啊?M体质藏不住了?”
曙光旋冰说:“自暴自弃。”
入夜寒分析:“心如死灰。”
笔言飞同意:“看破红尘。”
春易老总结:“立地成佛。”
蓝河吼:“都挤一堆干什么,还不去干活!”
吓死个人。他从叶神那受的气,都朝我们发了?

兴欣进门的时候,蓝河往后躲了躲。
他怕叶修当面嘲讽,毕竟自己的大号还在人家的牢房里蹲着。
叶修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便走过去,自去跟喻文州说话。
蓝河长出了口气,跟着人们向里走,却听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似乎是想跟君莫笑再找时间打一场。
叶神退役后,连黄少想跟君莫笑PK都没什么机会啊……蓝河感叹着。可是我倒是天天能在网游里见大神,几乎是每天一虐,这样比起来,我比黄少还……打住打住!胡思乱想什么!

比赛的结果是7:3,没了叶修的兴欣依然顽强,拿下了擂台和一场单人赛,但还是输了团队赛。叶修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在比赛中跟旁边几个少年讲解得很认真,应该就是训练营的孩子们。赛后喻文州礼貌邀请兴欣全队晚上聚餐,蓝河紧张起来:队长的邀约,总比自己的更重要吧?要是叶修跟着走了,这边是不是就算混过去了?
没想到叶修朝蓝河瞧了一眼,笑了笑:“我有事,你们去吧。”
最终两队人马上了蓝雨准备好的大巴呼啸而去,除了梁易春跟去之外,公会成员也各自打道回府,蓝河装作也要回家的样子出了门,看人散了又跑回来,躲躲闪闪地藏在员工出口边上。
“走吧,磨蹭什么?”蓝河还在往里探头,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大神你别吓人啊!”蓝河魂都飞了。
“呵呵。”叶修笑:“去哪?”
蓝河看他毫无自觉的样子,气哼哼地从口袋里掏出口罩帽子递过去:“是我自己的,已经洗干净了!快把您那嘲讽脸遮上!”
见叶修乖乖戴上,蓝河不知怎么心里美滋滋。看吧,游戏里虽然欺负我,现实里还得听我的。
他已经忘了这是赎身的仪式。
带着人到了停车场,蓝河拉开车门,叶修笑了:“哟,你也是个小中产啊。”
“我们蓝溪阁待遇不错。”蓝河哼哼。所以你别再妄想把我拐到兴欣。不可能!
路上,叶修随意跟他聊着,蓝河这才发现,大神亦凡人啊。离开赛场和游戏,说的也不过是些琐事,聊的也不过是天气美食。
到了地方,蓝河领着叶修熟门熟路往里走,跟服务员打着招呼,进了个封闭的临窗小隔间。叶修听着他软糯又流畅的粤语,一毫不懂,就是觉得很好听。
“菜单,叶神喜欢什么随便点,打勾就好。”蓝河把单子推过去:“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小隔间里没有摄像头,不会有人认出你这尊神。”随便点吧,他能吃多少?反正这里消费不算太贵,为了赎身,出点血值得!
“我不懂,还是你帮忙点吧。”叶修问:“可以抽烟么?”
“唉,可以。”蓝河叹着气:“身体健康最重要,少抽点。”说着还是把烟灰缸推了过去,顺手从茶壶里倒了一点水在里面,防止烟灰飘逸。他拿起了点单纸,在上面熟练地刷刷画着:“今天结束得晚了点,你饿了吧?我给你点些管饱的。排骨吃不吃?”
叶修微笑看着他,这种自来熟丝毫没有拘束的感觉真好,一切都很自然:“我不忌口,都听你的。”
蓝河脸上微红,这哪像是赎身,明明……他赶快点完交给服务员,又催了快上。
叶修看着他:“点了什么?”
“虾饺,叉烧包,奶黄包,艇仔粥,猪肝粥,肠粉,糯米鸡,小排……”蓝河如数家珍。
“真多啊,蓝河大大赎金给得丰厚。”
“你!”蓝河还沉浸在谈论美食的快感中,不由瞪了叶修一眼。这眼神简直像飘来了一把小钩子,钩得叶修心尖乱颤,烟灰掉了半截。
嗳呀,这小傲娇样子,跟蓝桥春雪简直一模一样。
“我不给够了,你肯放人吗?”蓝河愤愤地说,给他倒茶。茶包是自己带来的,茶楼免费提供开水。
“当然……不肯。”叶修幽幽地说,端起茶来啜了口,只觉香气满口。“这是……”
“我最喜欢的一种红茶,很香醇,但不怎么提神,晚上不影响休息。喜欢我送两包给你。”蓝河说。
“这么贴心?”
“我敢不贴心?”蓝河牢骚:“小的现在是您君莫笑大爷的俘虏,只想着伺候好大爷您,让您高抬贵手,早日放过小的!”
叶修忍不住,笑得手抖,茶都洒了。“嗯,那我得好好使唤你!”
蓝河没好气:堂堂大神,没有半点形象!还这么小器!还以为顺嘴就说放过我了呢!
不多时餐点都送了上来,蓝河热心介绍:这个粥怎么好,那个怎么香,配什么蘸什么,热情无比,叶修笑:“你这是要努力证明赎金给得够呀!”
“大神,咱别提了好么……”蓝河看着一大堆东西:“吃吧!”

广东茶点精致美味,两个大男人整整吃空了一桌子笼屉,盘干碗净,叶修心满意足,摸着小肚子都想哼哼了。见叶修心情很好,蓝河忍不住就想问赎金满意了没,话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好不容易跟大神这么近,吃一顿就结束了?真不舍得。
“那个……今天的比赛,你有什么看法?”蓝河自觉找了个不错的聊天话题。
“就兴欣的表现来说,今天方锐是发挥最好的。”一说到荣耀,果然叶修直接进入状态:“兴欣团队赛失利就是没抓住赛点,那个时候……”
蓝河看着认真分析的叶修,他眼睛,不,整个人都在发着光。
真好啊……能有这个机会。跟自己喜欢的人这么亲近,就这一次,也没有遗憾了。
“小蓝,小蓝?”蓝河出着神,突然听到叶修在叫他,蓦然惊醒。叶修笑着在他面前挥手:“还问我比赛分析呢,听没听啊,看哥看得眼都直了?我说黄少天呢,你都不关心啦?”
“唔,我,我在想心事!”蓝河拙劣地分辩,脸上烫得要命。
“心事?”叶修盯着他看,眼神就像要把他撬开,把真正的秘密揪出来似的。
“唔,我在想你满意不满意这赎金,肯不肯放了我!”事到如今,蓝河只能扯出这个话题。
“嗯……”叶修又点起烟,抽了两口。蓝河忐忑不安地看着他,叶修说:“满意,我很满意,不管是夜宵,还是人。”
“那……”蓝河桌子下面的手紧紧握成拳头,明知道光明就在眼前,心里却有点堵得慌。只听叶修说:“但我还是不想放,怎么办?”

 
评论(27)
热度(7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