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一)

还是短篇,我怕上中下写不完,先一着。

――――

蓝桥春雪被绑架了。

准确地说,是被俘虏了。

荣耀官方积蓄多年力量,终于推出了城战系统,各个大公会一时军歌嘹亮,众志成城,纷纷抢占地盘。蓝溪阁的大本营溪山城自然是要占的,但拥有城池数量的多少,也关系着公会从城中所得的税收,所以除了主城,自然还要多占小城。蓝河就是接受了春易老的命令,带了一小撮人马悄悄远赴荒野小镇,占了个小城,黄袍加身,当了土皇帝。

这小日子其实美滋滋。不用和大公会勾心斗角,每天带着一些人刷刷副本,弄些材料,收上来的税还能留一点,尤其不用整天跟君莫笑抢野图boss,简直就像在度假。当然占据城池就免不了要有城战,但来抢这种偏僻小城的,都是没有力量争夺大城市的小公会,往往蓝桥春雪一个人就能挑一群,蓝河甚至都不用向总部求援,自己带人就搞定了。

俗话说饱暖思淫欲,不是,是舒服久了难保松懈,所以又一个周末,城战活动开始,系统宣布有公会向你的城池发起攻击时,蓝河根本没当回事。

当他拔剑站在城头,望着远处黑压压一大片人头疯狂冲过来的时候,不由揉了揉眼睛。

没有眼花,确实是有几百人冲了过来。

蓝河连忙拉开系统通知,刚刚被他无情忽略的信息同样无情地向他宣布:攻城方:兴欣!

蓝桥春雪差点从城头栽下去。

蓝河一面向公会求援,一面发出全城通告,让所有人都快出来守城!响应者寥寥,还有不少人喊叫着蓝桥大大不要开玩笑,快搞定来带我们推副本。

一方面是精锐大军,一方面是兵荒马乱,胜负自然没有悬念。蓝河退守在城中心的蓝溪阁大旗下面,负隅顽抗,最终被无数ID包围。

也罢。蓝河想着,你们厉害,这城让给你们!劳资再去打一个!

人群中出现了一个花花绿绿的身影,蓝河不用看ID就知道是谁。只能苦笑:“大神,小的又耽误您脚落地了?”

“哪里哪里,这次真的是我踩了你。”君莫笑头上翻出一个大兵叼烟表情:“小蓝,投降不杀。”

“我在你手下死的还少吗?”蓝河气往上涌,蓝溪阁输人不输阵,跟你拼了!

三段斩出手,剑客起手势,蓝桥春雪冲了上去。君莫笑伞一挥,蓝河知道肯定是龙牙,立刻技能取消,迎风一刀斩!

“哟,几天不见涨本事了。”君莫笑后跳让开,一个手雷已经滚到蓝桥春雪脚后,爆缩式!

爆炸的气浪把剑客向着散人推过去,蓝河用秘银吊坠想也知道,自己接下来肯定是无限浮空。他百忙之中调整角度回头看了一眼,果然兴欣那帮没下限的已经过去砍旗了。

“蓝桥,坚持住!”私聊频道里曙光还在发着消息,蓝河欲哭无泪:我坚持住干嘛?等你来了一锅烩?

蓝河干脆不操作了,反正城战不掉装备不扣经验,死了回主城,大神杀自己还能快些,现在先提醒队友们不要自寻死路才是上策!

叶修发现蓝河没有再动,一边攻击一边还问:“小蓝,自暴自弃啦?”

就是自暴自弃怎么样!蓝河不理,给曙光发了消息,从旁边抓了个苹果啃着。今天他轮休,是在家上的游戏,所以也没办法直接吼曙光那个蠢货。

眼看血条刷刷往下掉,蓝河手已经按在键盘上,等着界面暗掉,系统第无数次通知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你被君莫笑杀死是否按任意键回城复活。

系统通知果不其然跳出,蓝河随手按了空格,却觉得有点不对。为什么是先提示后变暗?刚才一闪而过的那些字,怎么感觉跟之前的不一样?

他连忙检查着角色,却发现蓝桥春雪并没有死,还有一丝血皮。而角色所处的地方已经不是城中心广场,而是一个阴暗狭小的房间。

“你干了什么!”蓝河立刻给君莫笑发消息,系统提示:“您处于被囚禁状态(解除状态倒计时71:58:55),无法发送私聊消息。”

WTF?

蓝河立刻往上翻,除了城池已被兴欣占据您的城主资格自动失去外,他还发现了刚才那条被自己忽略的系统通知:“您已被君莫笑俘虏,按任意键进入牢房。”

喵喵喵?咳咳咳!

蓝河被苹果卡住了。荣耀什么时候有这个功能了?


他连忙拉出属性面板查看,只见除了附近频道的聊天栏全部灰暗一片不能发消息,公会还是可以访问,但已经看不到成员动态和公告。好友开关可以使用,组队也没有问题,属性无降低,但身上加了一个“沮丧”buff,提示自己只要待在牢房里此buff就会一直存在,回血回蓝速度降低一半。而且,背包也被封印,提示是“被君莫笑当成战利品拿走了,去抢回来吧!”

我抢你荣耀开发组全家@¥$&《~#%*}

正当蓝河一串串国骂到了嘴边,突然光线稍微亮了一些,牢房铁栏杆那边来人了。蓝河冲过去,果然看到君莫笑施施然走过来。

“你干了什么!这怎么回事?你跟荣耀开发商搞了什么py交易?”蓝河气得七窍生烟。

“小蓝啊,我一向认为以你对荣耀的热爱程度,是会好好看系统说明的,没想到啊,也是这么随便。”叶修稳如泰山。

系统说明?蓝河打开城战系统,之前他作为城主的控制面板已经灰了,却多了一个“俘虏”按钮,里面有三个选项:投降、越狱、赎身。

我*@¥$&《~#%*}

蓝河又想骂人,突然觉得不对:“我以前没发现这个!”作为骨灰级荣耀玩家,系统进行大更新,他不可能任由这个明晃晃的东西错过。

“以前是没有,因为只有公会的会长和副会长才有这个俘虏的功能。”叶修耐心解释:“把角色的血砍到5%以下,然后用控制技能控制半分钟,此间对方不能发出任何完整技能,也不能打死,就有50%的几率俘虏他,时限三天。小蓝啊,对于你这个玩家高手,我砍你的血没有问题,但要控制半分钟不让你发技能又不死,可是很困难的,再说还有几率。可是你就乖乖地让我砍,根本不还手,这是老老实实等着被我俘虏呢。你这么诚心,哥怎么能不满足你呢?”

“你,你滚!”蓝河要疯。特么的劳资不当会长好多年,哪会知道你们这些管理狗的特殊技能!我不当会长还不是你害的?

“所以现在已经解释清楚了。你是选投降还是赎身?”

“我选越狱!”蓝河咆哮。

“呵呵。”叶修笑。“那我就拭目以待。”


 
评论(30)
热度(9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