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卧底的故事 十二

十二

会议室的门砰地被撞开,门口的乔一帆和莫凡吓了一跳。却见叶修抱着蓝河,慌乱地叫着:“小安呢?安文逸呢?快叫他过来!”

乔一帆立刻拿出了手机,开始打电话。叶修抱着人方寸大乱,左右乱转,又想往门口冲,又想往楼上跑,不停地低头看着怀里的人,不知要往哪儿放好。莫凡听了乔一帆和安文逸的对话,箭一般窜了出去。

安文逸从外面冲了进来。叶修完全失去了平素的镇定,急得眼睛都红了:“小安,快!”

安文逸叫道:“先放会议桌上!”

叶修连忙照办,几人又冲回了会议室。安文逸上来扒眼皮、掰手指,按压胸口,立刻得出结论:“过呼吸。”他把人扶起来靠在叶修身上,顺手扯了装文件的纸袋过来,拢了袋口罩在蓝河的脸上:“让他控制呼吸速度,慢点,要慢!”

“小蓝,不要急,慢慢来,慢点呼吸……”叶修抓着蓝河的手,不停呼唤。

像是溺在水中即将灭顶般,蓝河反手死死地抓着叶修,眼睛直直地望着天花板,仍然无法控制地急促呼吸着,全身抽搐,像是脱了水的鱼。叶修在他耳边轻吻着,安抚地轻拍着胸口,不停地哄着:“没事了,小蓝,都过去了。”纸袋有效地收敛了二氧化碳,蓝河慢慢地放松下来,呼吸频率逐渐回到正常,脸色却仍是惨白,两眼半睁着,几乎昏迷。

“还是让他睡会吧。”安文逸摸了摸蓝河的额头,仍是满手的冷汗:“精神过度紧张,一下子崩溃了。这会跟他说什么都没用。”

莫凡早已经背着医药箱进来,安文逸给蓝河打了一针镇静剂。看着蓝河在怀里软软地歪着脑袋睡着,叶修这才长出了口气。

“叶神,把人逼急了不好。”安文逸收着家伙,不忘吐槽。

“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解释吗。”叶修心有余悸。

“照我看,他已经不想听你解释了。”

“前辈……”乔一帆担心:“刚才在上面他的状态就很差,让他多休息一下吧。当初知道微草不再需要我的时候,那种被抛弃的感觉,实在让人难受得要命,那时候我还有退路呢。可是他……”

“你说得对。”叶修抚着蓝河的脸:“可是我不能给他退路。他自从选择到我身边卧底,就没给自己留退路不是吗。”

我就是他唯一的退路。

 

蓝河醒来时,仍旧是动弹不得。

他脑袋里浑浑噩噩,像浆糊粘成一片,什么也想不起来,只知道自己断篇了。

勉强挣了下,这才发现自己侧躺在床上,被人从身后紧紧抱着,脑袋下面枕着一条手臂,腰上还有一条。

“唔……”蓝河低低地哼了声,身后的人立刻察觉,稍微放松了些,扳过他的身体让他躺平。蓝河茫然地看着熟悉的天花板,脑中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回溯,让他感觉到全身发冷。

我……我没能回去蓝雨。

喻队他……他们来了,又走了……

他们放弃了我……

他还没理清思绪,叶修猛地翻身上来,压在他身上,神色严肃:“你们蓝溪阁,是不是有个叫什么杨垂柳的?昨天我去抄了他负责的那个厂子。”

他一本正经,口气肃然,虽然整个人都趴在蓝河身上,却像是在商讨天大的事,浓浓的强大气势直扑下来,几乎可见实质。

“什么……”蓝河一时被他的神情震慑,心神立刻被带跑偏,不由自主地回答:“不,不是杨垂柳,是叫杨岸柳。你提他干吗……什么厂子?”

“他一直在攻击挑衅你吧。”叶修轻柔地抚摸着蓝河侧脸,这是他最有效安抚对方的方式。

“……”蓝河沉默。这是他最不愿提起的烦心事。为了争什么“五大高手”的虚名,杨岸柳一直在借题发挥,不停寻衅。杨岸柳的身手,比起蓝河来确实略高一筹,但蓝河的组织能力更出色,人缘也好,梁易春左右为难,费劲斡旋,数次化解矛盾,却也头痛不已,最终这场争端因他来到兴欣而暂时落下帷幕。蓝河知道杨岸柳没有停止找茬,偏偏他又上了叶修的床……为了证明对蓝雨的忠诚,又因为叶修醉酒之后无意吐露心思,让他深觉不安,才在不成熟的条件下硬是出手偷走了文件,彻底暴露了卧底的身份。

从此再无容身之地。

蓝河呼吸微促,叶修立刻发觉,扣住了他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杨岸柳说,你卧底卧到我的床上,已经被我策反,倒戈兴欣,早就忘了蓝溪阁,背叛了蓝雨。他还高价买到我们亲密的照片,四下散发,甚至送到了喻文州的案头。你知道吗?”

“什么?怎么会!”蓝河五雷轰顶。

“照片是那次出去钓鱼的事。”叶修说:“原以为是个偏僻农家,没怎么提防,被人拍到我们在河边上接吻。好在你不怎么主动,看起来倒是像我在强吻你。”

“……不是看起来。那天根本就是你强吻我好吗?!”蓝河炸毛了。还把他按在草地上亲!

“因为这张照片,还有后来的一些蛛丝马迹,蓝雨内部有人开始调查你,他们知道我们有了实质关系,甚至还向喻文州质疑过你的可靠。这件事并不是什么秘密,蓝雨中不少人都听说过,流言很多,所以我稍微一调查就知道了。”叶修说。

“我……”蓝河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他以为今天这场谈判,实在是难以忍受的屈辱,没有想到,在自家内部,自己早已经声名狼藉。

叶修说:“喻文州是家主,要平衡各方,纵然他相信你,也要有证据,况且此事涉及你的隐私,他怎好拿在明面上大肆宣扬评判?但宋晓是个沉稳的小伙子,在蓝雨中也有一定威信,他所说的话,会被人采信。”叶修在蓝河唇上吻了吻:“我并不是故意让你难堪。经过今天这一场,蓝雨之中无论谁再议论你,都不会有人相信。他们只知道,是我强迫了你,硬要把你留下,而喻文州为了帮派和合作大局,选择牺牲了你。”

蓝河已然完全怔住。为什么会这样……

“喻文州怎么想我不打算猜测,但今天他只能这么绝情。否则你就算回到蓝雨,也无法立足。难道每天让那个杨垂柳指着你说,你是拿身体换回了情报,以及如今的地位?”

叶修紧紧抱着蓝河,“小蓝,你早就没有后路可退,也没有了做卧底的价值。我是真的喜欢你,你愿意留在我身边吗?”


 
评论(25)
热度(7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