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卧底的故事 续十

喻文州坐在了魏琛对面,稳如泰山:“魏前辈好。”

“嗯。”魏琛毫不客气地摆谱:“好。”

宋晓跟着坐下,把一个文件袋摆在桌面上。叶修看了看:“赔偿条件?别麻烦了,直接说,我懒得看。”

“今天我来打算谈两件事。”喻文州不急不躁:“一件是关于蓝桥拿走的那样东西,一件是关于蓝桥自己。”

“昨天打电话时我已经说明白了。”叶修说:“小蓝的话题免谈。”

“说到底,这其实是一件事。”喻文州说:“蓝雨确实亏欠了兴欣,但都是我的意思,蓝桥只是听命而行。蓝雨会负责,希望前辈不要把怒气发泄在他一个人身上。”

“我当然没发泄在他一个人身上。”叶修弹了弹烟灰:“你很心疼他啊,昨天烧的那间厂子你们就不心疼了?”

宋晓黑着脸。喻文州八风不动:“就当是让叶前辈出气吧,希望这样能让你对蓝桥下手轻一点。”

“我下手轻重,你们也管不着。”叶修吐着烟圈:“既然这么胆大包天跑来卧底,又落在我手里,那只能随便我摆布了。也许我还能问出点什么有意思的事,比如说什么秘密据点。”说着他看了一眼蓝河,蓝河一直低着头,纹丝不动,似是神志已经不在此间。

“我对自己的下属有信心。”喻文州含笑:“蓝桥不会吐露蓝雨的任何机密,这一点,叶前辈可以放心。”

叶修笑了笑:“行啊,我放心。”

这句话很是怪异,让喻文州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他脑中快速思索了一下,决定还是控制主动:“叶神既然答应商谈,又请魏前辈坐在这里,我想,两家之间还有余地。毕竟我们之前并无深仇大恨,孩子们之间纵然打打闹闹,都是小事。”

“那要看你开什么条件。”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把过去都说成小事,叶修也不计较,把烟头拧灭在烟灰缸里。“生意场,向来是利益为重。”

喻文州点头示意,宋晓把文件袋又往前递了下。喻文州说:“希望叶前辈看下这份文件。”

魏琛拿起了文件袋,喻文州却伸手按住。他又强调了一遍:“请叶前辈自己看。”

魏琛哼了一声:“你这是有求于我的态度吗?”

叶修拿起文件袋,抽出里面的东西扫了几眼,眸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亮光。但喻文州没有看漏。

“这只是其中的一页。”喻文州说。

“文州,你真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叶修说。他的手抚弄着那份文件。“还有多少?”

“七页。”喻文州回答。

“说你的想法吧。”

“你放蓝桥回来,我们提供全部文件,两家合作,共同解决这件事。事成之后,五五分成。”

 

蓝河抬起了头。

别人就算了,但蓝河对叶修何等熟悉,他已经听出了叶修语气中那一丁点的变化。

他在高兴,在兴奋,他对刚刚看到的东西十分满意,并且想要更多。

这文件,对叶修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喻队果然是有备而来,而且,他做出了巨大的让步。

看起来喻队今天带来的文件,跟偷走的那一份是配套的。蓝河知道在自己来兴欣卧底之前,黄少天单独出过一次任务,据说是得到了一份重要文件,难道就是这个?蓝雨已经得到了叶修手中的那份,本来可以单独行动,如今不但要还回来,还得搭上自家的那一份,简直就是用文件换回了自己。

蓝河眼眶湿润,向喻文州摇头示意:不行,不能为了我,这样牺牲蓝雨的利益!

叶修看了看他,嘴角一撇:“不行。”

“为什么?这对我们两家都好。”宋晓也看出来,叶修明明动了心却不吐口,显然是在讨价还价。“叶神,如果我们合作,之前的冲突都可以和解,还能共赢。”

“你没看小蓝在摇头吗?他说不行。”叶修说。

宋晓险些一口血喷出来,他真心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插嘴!本来是想打圆场,却根本敌不过这老油条。喻文州安抚地在宋晓背上拍了拍,他也知道对上叶修,身边的年轻人根本不是对手。

“叶神,今天谈判的是你我,蓝桥只是列席,不用考虑他的意见。魏前辈,您说呢?您了解蓝雨,两家并无解决不了的矛盾,还是有合作的基础。”

“这个嘛……”魏琛老神在在地吸了口烟:“我啥也没看见,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这老狐狸!宋晓暗暗腹诽着:明明知道叶修坐地起价,就要帮着吆喝。

“六四。”喻文州丝毫不拖泥带水,立刻降价。

叶修还是摇头。

喻文州的微笑依然无懈可击:“我可以再让半成,但这是底线了。毕竟蓝雨不可能白给兴欣打工。”

“我倒不是在乎这一成半成。”叶修又点了一根烟:“文州啊,你拿来的文件,还是缺少源码本吧。依我看,现在你们也没能解开原始文件,这东西被你们拿去,照样还是废纸一堆。”

“前辈请开价。”喻文州神色不变:“源码本并不是绝对找不到,你也清楚蓝雨的水平,在合作中能够出多大的力。”

蓝河看着叶修。他漂亮的手指夹着烟没有抽,而是慢慢地碾着那根烟,蓝河知道,他在做某些艰难的决定时,就是这个动作。

他会答应。蓝河心中莫名地一阵空荡荡。他会答应,因为他一直想要解开那份文件背后的重重迷雾。他会和蓝雨合作,而自己也终于能够离开。

离开后,和这个人,再无交集。

没有释然,没有即将重获自由的轻松,蓝河深深地看着叶修,把这个人的样子牢牢印在心里。

他是这几年江湖上的传奇,他以一己之力拉起了兴欣,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帮派转眼风生水起,实力直逼三大帮派,他挖掘出那么多身手不凡的年轻人,让他们快速成长,个个都能独当一面。他就是神。

而自己则是不自量力,想要靠近神明的飞蛾,冒着烧成灰烬的危险接近他,被他的光芒灼伤,最终一身残破地离开。

蓝河听到叶修说:“我同意跟你们合作。”

他知道,自己一直等待着,却又一直害怕到来的,终于来了。


 
评论(28)
热度(6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