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二十五

二十五

 

陶轩不耐烦地踢了一脚,面前的一个鬼兵连忙闪到旁边。他拿着地图印证,眼前被一片乱石覆盖的地方,当中有根黑黝黝的东西,插在地面上。

猛然看去,就像不知经历了多久的风雨,已将毁朽的树枝。

陶轩压抑住颤抖的身体,慢慢走上前,伸手握住。几百年岁月层层覆盖的尘土渐渐剥离,露出下面银光闪闪的本质——那是长长的一杆兵器,深入岩石,只露出半截。

陶轩咬着牙,使尽了全力的力气,奋力一拔。

纹丝未动。

身周的鬼兵鬼将们本已做好了准备,冲口而出的欢呼声卡在咽喉里。

“唔!”

“呃!”

“操!”

“妈的!”

夹着脏字的怒骂声轰然成片,陶轩涨红了脸,真元凝聚,青筋直迸,大吼一声:“啊呀呀呀呀呀——”

“噗。”一声轻笑在耳边响起,陶轩的力气骤然卸去,嘶声大叫:“谁,谁!”

雪亮长剑上,站着两个身影,前面的一身蓝衣,袍襟飘拂:“陶宗主,久违了。”

“你……”陶轩眯着眼睛打量,神色惊疑:“蓝雨的常服?不对,有点像但不是,剑修……你哪家的?”

“蓝溪阁门下三代弟子,蓝桥春雪。”

“切。”陶轩神色鄙夷:“蓝溪阁?不入流的门派,是蓝雨的附庸吧?还三代弟子,喻文州在我这里都差一辈,你又算什么?”

“他辈份是小,但高攀了我以后,就跟你平辈了。”另一个人开口讲话,陶轩一听到这个声音,立刻瞪圆了眼睛。

“你!你是谁!”

叶修纵身从春雪上跳下,站在陶轩面前:“不认识了?”

“你……”

“没想到啊,几百年过去,你还惦记着却邪呢。可是凭你的本事,永远也驾驭不了它。”

“你……你……你是叶秋!”陶轩突然叫了起来:“你!你回来了!”

“是啊,我回来了。”叶修走上前,手放在却邪上,那神兵立刻发出了耀眼光华,微微颤动,发出清越鸣声。

叶修安抚了却邪,再次面对陶轩:“真是抱歉,看来你根本就没那个命。”

“叶秋!”陶轩的脸上全是恨意,五指箕张,身上阴风围绕:“都是你……我变成这个样子,都是你害的!”

“我?”叶修摇了摇头。“如若不是你执意要到两界攫取灵元,又怎么会困在地府几百年?是刘皓劝你修习了御鬼术吧?嘉世为仙宗之首,道术修法何等上乘,你却根本不去珍惜,一定要夺走千机谱……”

“你明明知道,那些术法根本不得长生!”陶轩咆哮着:“你宁可跟韩文清王杰希一起去闯迷罗洞天,也不肯跟我一起去!我就不信,那么大的上古仙人遗迹,里面就没有一本术法!你不知得了多少好处,却私藏起来,拿两件兵器就把那两个蠢货打发了,我可没那么傻!”

“陶宗主……”叶修长叹一声。“我在嘉世那么长时间,除了千机谱,可曾有任何一点藏私?其实我早就想把那东西毁了,可它上面,确实藏有一张神兵图纸,我本来打算将它做出来给你的。只不过,你根本就等不及。”

“胡说!”陶轩疯狂大叫:“你有了却邪后,何时曾把我这个宗主放在眼里,还给我做兵器?在哪儿?在哪里!”

叶修提起了千机伞:“就是它了。不过现在看起来,你是真的不配。”

“叶秋!”陶轩神色凄厉,无数死气在身周盘旋,千千万万的枯骨行尸围了上来:“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你神魂散尽几百年,不管是用了什么邪术重生,现在不过金丹境界,拿着一把破伞就想教训我?这次我会让你万鬼嗜魂,想回都回不来!到那时候却邪就是我的了,等我拔出它,毁了封印,我就能回到人间,继续我的飞升大道!”

“他是疯了吧。”蓝河看着眼前狂乱的陶轩,这人哪还有当年第一仙宗宗主的气派。

“他早就疯了。”叶修千机伞化为锐利战矛:“走错了路,任他修到什么时候,也跟仙途无缘。”

无数鬼物袭了上来,蓝河拔剑相迎,叶修与他背靠着背,挑翻一个个敌人。陶轩犹在凄惨地大笑:“四大阎君已尽起阴兵,今天就算是伏阴山,也照样削平,你们两个,只能做我修为的食材……”

话未说完,却听有人笑道:“阎君?你说的是这东西的主人?”

一个黑影猛地向陶轩砸来,落在他面前,在地上砸出一个坑。那是一顶平天冠,冠上还带着冕旒,珠串摔断,碎落一地。

蓝河抬头看去,王杰希坐在扫把上,向他们招招手:“哟。我搞定了。”

“我去老王你这COS哈利波特呢?”叶修吃惊地叫了出来。

“张佳乐刚过来了,这会差不多已经要结束,喻文州那边放了个死亡之门,等着你把残兵败将们扔进去。”王杰希说:“快点把这家伙收拾了,没功夫在这多耗。”

“听你的。”叶修一笑,千机伞收折成原形,向着鬼物当中的疯狂修士砸去。

星落!这是蓝河早就认识的招式,当初的叶秋,便是用此一招将攻击他的妖兽砸成了肉饼,眼下,流星般的千机伞撞在了陶轩胸口,昔日的仙宗宗主呕出一口黑血,仍要挣扎起身,却被旁边的一具枯骨猛地抱住,张开零落的牙齿咬了上去。

“他……他被反嗜了!”蓝河惊呆。

“试图操纵超越自身能力的事物……还是邪恶之物,陶轩,早就被反嗜至骨了。”王杰希轻蔑地看着,一众恶鬼纷纷向着那边扑去:“几百年前我就给他推过命盘,无紫微之命,却有觊觎五帝座之心,终落客星之局。”

“别在这显摆你这算命摊子的本事了。”叶修懒得听:“当年让你算我的命都算不出,现在他落了这个下场,你终于能总结啦?”

“我当年算不出你的命,因为有不知在何处的伴星相随相引,你的命数一直不定啊。”王杰希笑道:“如今伴星已明,又何必再算?”


 
评论(14)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