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二十四

大家伙儿国庆快乐呀

也没什么好梗就双个更吧,小卧底的那篇再续一个,感觉再续下去要写成长篇了(喻式微笑^_^

----

二十四

 

伏阴山方圆百里,原本是到处都是一片淡淡微光,如同山脉上铺就轻纱,如今已被团团黑雾包围。

黑雾当中,是无数断肢残躯,罩着破烂的袍服,或是穿着生锈的铠甲,举着腐朽的旗帜。他们向着山脚下的小院慢慢包围过来,所到之处长草歪斜,荧光消散,只留下一个个漆黑的脚印。

陈夜辉裹在一团黑雾中,两眼血红,不时有小团的黑光从身上散逸而出,冲向伏阴山四处。

不够……还是不够。伏阴山方圆近百里,要想完全布开大阵,根本不够……他不一会便猛喘几口气,随意抓过旁边某个残躯,转瞬就把对方化为一团枯骨,血肉吸食殆尽,再度放出黑光。

“再快些……”有个声音在他脑后催命一样叫着:“不要等到霸图援兵过来!抓紧时间!”

“妈的你倒是也出手帮忙啊!”陈夜辉声嘶力竭。

“我伤得很重。”那声音中带着滔天恨意:“不知哪里来的活人,居然敢越界撒野,他能穿梭两界,肯定是霸图给了什么法宝……我一定要夺过来……”

“唔啊啊啊!”陈夜辉吼叫着,又接连抽取了数十个鬼将的精魄,再度布开他的阵法:“快,快好了……”

黑色光芒如有实质般散开,在伏阴山四周,就像个巨大的蚊帐,悄悄扣下来。

“发动!”

随着一声喝令,万千道黑光从地底窜出!黑光聚在一处,向着主峰顶上狠狠砸下!

眼看那黑光就要劈落山头,一道雪亮的剑光从山顶上发出,如闪电般划过天际。在那一瞬闪亮中,他们看到一个人,身影清晰无比,甚至连发丝几乎都能分得清楚。

剑光就像快刀切豆腐,眨眼便将黑光断为两截,还不及看清,已分成无数光华,将黑雾击得粉碎。

“剑定天下!”陈夜辉一口黑血吐出,哆嗦着:“黄,黄少天……他只有元神在这里,怎么可能使得了剑……”

“哈哈哈这是谁啊就这么点本事还想破封印,练了这么久还是这水准啊?话说你们鬼修就不会玩点新鲜的吗,整天就是黑烟黑雾黑水黑风黑沙暴,在煤矿里修炼的吗我说?煤矿里不是伴生的还有铀吗,现在外面都核能时代了你们也不知道利用一下放射物,这么不与时俱进的呆地府几百年也不会有什么成就,听我的早点投胎做人去跟新时代一起奔向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吧!”

这么一长串可想而知是某位剑圣大人,陈夜辉气得咬牙切齿,手印结起:“黄少天,别以为这就完了……”

被绞碎的黑雾突然变成一丝丝一缕缕,向着黄少天袭去。

“哎这是什么好恶心啊老叶快快快快!”黄少天一边躲闪一边大叫。

“陈夜辉,学都学不像啊,你不知道盘丝螺旋阵就是我创的?”一声长笑,穿破了陈夜辉的耳膜,震得他头脑昏眩。

“叶秋?不可能!”

“叶秋?”刘皓也叫了出来,随即恶狠狠地说:“胡说八道,他几百年前就魂飞魄散了,他是在骗你!赶快催动阵法破封印!”

一声尖啸,无数鬼物从黑暗中冲出,当头处法驾煌煌,旌旗飘舞,不知是哪家队伍,直冲简舍而来!

“真是不知悔改啊。”王杰希顺手从房间角落里拿起一支扫把:“这个借我用用。”

张新杰笑道:“我去封印那里了,你们悠着点。”

 

蓝河蓦然惊醒。

在梦里叶秋抱着他,不停地亲吻他,极尽温柔,两人胸膛紧贴,呼吸相闻,叶秋一遍遍地说着,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蓝河不由攀上他的肩膀,搂着他的腰,恨不得把人锁在怀里,掐着他的脖子让他发誓,拿春雪剑画个圈,不许他走出去半步。

醒来时怀里哪有叶秋,只有一个大号的抱枕,被他弄得皱成了一团。

蓝河跳了起来,冲到外间,这里已空无一人。只听外面鬼哭狼嚎,阴风尖啸着掠过窗户,时不时有法术的光芒闪耀。

蓝河推开窗户,张牙舞爪的一团黑气迎面袭来,拇指轻推春雪已经出鞘,一道寒芒直掠而上,拔刀斩!

黑气惨嚎一声消散而去,蓝河御剑凌空,看向周围:叶修呢?黄少呢?

正打量间,突然察觉远处山谷中有浓重死气传来。蓝河对此最是敏锐,纵剑化光而去。刚飞到谷口,便听一声惨叫,黑乎乎的一团,如同污水包裹着烂泥,狂奔而来,见到蓝河时顿了一顿,从里面伸出了细长惨白的骨臂,还挂着些腐烂的碎肉。黑雾当中露出半张凄厉的脸,不正是刘皓!

蓝河闪身躲开,春雪一扬便劈了上去,却听有人叫了声:“当心别沾上,有毒!”

话音未落对方已经狂吼一声奋力摇晃,射出无数腥臭的血滴向着蓝河袭来。蓝河急退却已来不及,正想一招升龙斩飞起,眼前突然一花,哗地一张大伞撑开,已将那些腌臜的东西挡开。

“叶修……”蓝河的腰身已经被人搂住,他看着身边急急赶来的人,心中一阵温暖。

“啧,本来想着让你好好休息的,这么不听话,非要跑来。”叶修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下。

蓝河立刻变成了“红河”,涨红着脸结结巴巴:“谁,谁让你不见了!我以为……”我以为你又丢下我跑路了。

“既然来了,就一起吧。”叶修笑:“这么多年你一直躲避地府追杀,估计也积累了不少经验,蓝桥大大,你说怎么打啊?”

“流毒无穷之物,借戾气而生,只要有一点污浊就能存续。对这种垃圾,一把火烧个干净就是。”蓝河侃侃而谈,意气飞扬,脸上突然露出促狭的笑容:“我水系,你来。”

“行啊你,学会指使人了。”叶修笑笑,随即伞上激起一片耀眼光亮,已变成一杆机枪!

子弹如碎雪般飞舞,每一颗都准确地击中了那坨烂肉,将它越射越高,最后枪口一束,变成了炮口,轰鸣的火焰中,将那怪物烧了个干净。

“我说叶秋大人。”蓝河惊呆:“你连押枪也会?你不是几百年前的老怪物外加游戏死宅吗?”

“小蓝啊,不要小看哥。”叶修笑道:“死宅就不打射击游戏吗?”

“喂喂那边的!”黄少天远在主峰,剑影步踏遍了几个山头,仍忘不了吐槽:“秀恩爱等会啊,后面埋骨之地有人来了!”

“知道了。”叶修牵起蓝河的手:“跟我去见个老朋友好不好。”

蓝河任他拉着,抬脚踩上了春雪剑:“你掌舵。”


 
评论(11)
热度(4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