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二十三

小段子是突发奇想,可能会有后续,但我没有大纲的东西是不打包票的。本文完结倒计时。

----

二十三

叶修看到蓝河神色,已经明白。

这爱面子的小剑客,为了之前干的事害羞了,却只能用炸毛掩饰。

总是这一招,只有这一招,也是很可爱了。

蓝河骑在他身上,两手用力掐下去,还使劲摇着,咬牙切齿地叫着他的名字。

“叶秋,你混账!”

叶修被他摇得坐不住,直直倒在身后椅子上,断断续续地叫着:“谋,谋杀未婚,未婚夫了……”

“哪里来的未婚夫!”蓝河咆哮。

“刚,刚才都定下了,连,连媒人都有了……咳,咳咳,媒人,娘家人,婆家人,咳,快来救新郎官,不然,不然没红包了。”叶修仍不闭嘴。

旁边几个人本来在默默看笑话,眼看这个样子,全都大笑了起来。

喻文州给黄少天递了个眼色。黄少天叉腰:“干嘛要管他们?要我说掐死活该!死了正好办冥婚!”

张新杰端着茶凉凉地说:“他已是金丹修士,融真元于五心,哪可能被掐死,就是这拼命发狗粮的样子太嚣张了。”

王杰希说:“不管当然可以,一个使劲掐,一个就是不死,等会他们闹到底还没台阶下,叶秋恼羞成怒会报复的。”

黄少天啧啧两声,过去拉住蓝河,说道:“蓝桥,省点力气,等回头我帮你教训他。”

蓝河如聆圣旨,连忙放开了叶修,仍是瞪了一眼,然后乖乖被黄少天带到一边坐下,坐在那里又跟神游一样,是不时还盯着叶修看,满脑子还跟炸烟花一样平静不下来。喻文州说:“我们也得准备给蓝桥重塑身体了。”

“对啊!”黄少天眼睛一亮:“我说老叶,当年我们为了做你这个人吧,那可是费了多少灵药灵丹,仙花仙草,还有多少心血,蓝桥这边,肯定还得用更好的材料吧,旧账新账一起算,你怎么还?”

叶修摸着脖子,那里被掐出一道红印,他坐直了,皮笑肉不笑:“没有,欠着。”

“我靠你要脸吗要脸吗蓝雨的仓库都让你吃空了,这几年才攒了点家底,你以为还跟当年一样随便抢人家材料,告诉你这回你别想赖账要是不给钱我们把蓝桥带走不给你!”黄少天大怒。

“你把他带走?”叶修笑了笑:“你带得走吗?”伸手向蓝河:“小蓝,过来。”

蓝河还在云中飘着,听到叫他才回神,纠结地看看叶修,又看黄少天。

叶修恼火:“小蓝,你居然敢犹豫?”

“哼!”蓝河扭脸抓住了黄少天的袍襟。

喻文州正微笑看着,突然双眉一轩。

他把手中茶盏放下,轻声叫道:“少天。”

黄少天气势汹汹,把蓝河护在身后,正要吐出一大串垃圾话,听到呼唤回过头去:“怎么了……哟。”他已有所感,微微一笑:“来了啊。”

“什么来了?”蓝河愣怔,叶修又向他伸手:“小蓝,过来,让我好好看看你。”

黄少天在他肩上勉励地拍了拍。蓝河站起身,走到叶修面前,定定地看着眼前人,终于展颜微笑:“叶神,好久不见。”

叶修一把拽过他拖到怀里:“说什么呢,之前对你的好不认账了是吧,你做保姆的一年合同期还没到呢。”

“你!”蓝河满心感动立刻化为乌有,又想跳起来,叶修使劲按着他:

“怎么,白纸绿指纹按下的,蓝桥大大反悔啦?”

“滚滚滚!”蓝河挣扎着要从他怀里起来,叶修轻声笑着,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叶修手上微微用劲,在蓝河后颈上捏了下。

蓝河头一歪,倚着他的肩膀,沉沉睡去。

 

把小剑客放在里间软榻上,叶修回到外面,几人已经都站了起来。

“他们来了。”喻文州说。

张新杰说:“约有数万。”

黄少天说:“地府多年对伏阴山从未放松监视,时有不入流的小鬼来此窥探,我们都装没发现。文州还让我偶尔还把结界放松,放些异相出去,这些年来,地府中早就流传说封印松动,想来蠢蠢欲动不止一日了。”

叶修冷笑:“当年人间修士得了千机谱,把妖族鬼族当作灵元,随意采取;如今人间势微,地府中人倒也有些小心思了。看来有些人,死了也不安生啊。”

王杰希说:“刘皓投了鬼族,使些手段留住某些人,在这地府中重新张起势力,倒也不难。那千机谱,估计他也不舍得随意流传,只是这几百年,真不知他还折腾了点什么,还有谁被他拉拢了。”

“十殿阎王,至少也得三分之一以上,他才有这个胆子,同时来挑衅我们。”喻文州抱着手臂。

王杰希笑道:“崔立来时,我化为原身躲了。他可能以为这里只有新杰在,你们两个又只是元神在此,想着捡便宜呢。也罢,就看看他们有什么花样。”

张新杰抬手招出丧鸦,正要吩咐点什么,叶修说:“我看老韩就不必叫了,刘皓当年跟我学过点战术,我猜他绝对不会放过机会去同时偷袭霸图城。让老韩和老林守着那边,叫乐乐过来。”

张新杰点头:“我也不会让城里放空。至于微草,封印未解时他们也到不了流离之地……”

王杰希道:“我留在这儿。那边有英杰小别,完全不必担心。”

叶修伸了个懒腰:“刚收回记忆就要继续跟他们开战……就跟半个时辰前刚跟他们打过一架似的。”

黄少天嘲笑道:“叶大仙!当年你化神期的修为,手拿却邪不可一世,我们忍就忍了。眼下你就是个金丹,连元婴都没修出来,活了三十年除了捉个小鬼除个小怪,连BOSS都没打过,你行吗?这回不如老老实实坐在这儿,看哥几个的威风吧。”

叶修拔起了桌上的短剑,微微一抖便已化为战矛形态:“金丹怎么了?照样虐你。”

“我去你太嚣张了!”黄少天一点就着:“不行我忍不了,你们几个起开,我先和他打一架再说!”


 
评论(22)
热度(5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