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九

十九

 

蓝河整个被叶修扑在下面,扑得他一头栽在草棵里,气都喘不出来。当然他也不需要喘气。

“哎别说,不愧是我自己做的纸人,还真软。”叶修趴在他身上不起来,蹭啊蹭。

“……”蓝河什么也没说。他能说得出来才怪。

星辉纷纷凝聚,形成了一条闪亮通路。叶修这才慢慢爬起,又拽起蓝河:“你这不行啊,御剑之道,首在凝神,次在集气,而又分神,你……”

“闭嘴。”蓝河怒吼:“谁让你……你喊……喊他们……”他实在说不出手残话唠两个词。

“怕什么,还能吃了我们不成。”叶修扯着他沿着小道往前跑:“快快,我都饿了,到了先让他们招待点吃的。”

跑到尽头之处,那是一处小院,几间简舍,门口停着张新杰的烛龙辇车,果然他们已经先到了。

“我去老叶你个不要脸的居然还好意思来!”黄少天站在门口,一脸嫌弃。

“好久不见。”喻文州从门中走出,微笑看向蓝河:“蓝桥,这么多年辛苦了。”显然他事先已经听张新杰等人说了蓝河的事。他们身上还都是蓝雨的常服,颜色跟蓝溪阁的差不多,只是款式有别,蓝河看着就亲切得很。

“是蓝桥啊你怎么又跟这个不要脸的凑一起了!”黄少天窜了过来一把拉住:“走走快进来,我听说当年最后你去刀峰峡谷了?到底怎么回事你快跟我说说啊急死我了……”

蓝河受宠若惊,跟着就要进去。叶修眼睛一眨。难不成张新杰知道那小家伙崇敬黄少天,特意让他来套话?连忙扯住蓝河:“行了,哥肯来是给你们面子。我们路上遇到鬼将刘皓,估计这会风声已经泄露出去了,你们快把那劳什子结界支起来。”

“怎么,你们遇到刘皓?”喻文州神色严肃。“少天先不要聊了,去把结界和防御阵法都加固好。”

黄少天虽不甘心,还是去了。喻文州把两人让进去,果然张新杰和王杰希坐在那里聊天。房间并不大,当中一张红木八仙桌,摆了四个椅子,还有两个明显是后配上的小木凳。

叶修大摇大摆,毫不客气地一把拽着蓝河占据两把椅子。

“这!”蓝河跟火烧屁股一样立刻站了起来。

“你干吗?”叶修还茫然呢:“坐呀!”

“我,我……”蓝河哼唧:“宗主在此,我还是站着吧。”

“几百年了他们管过你吗,都二十一世纪了还讲什么封建礼仪。”叶修嗤了一声:“等会黄少天进来照样让你坐,你就别在那立规矩了。”

“蓝桥,坐吧。”喻文州笑:“我们该好好谈谈。”

蓝河犹豫片刻,在喻文州鼓励的目光下,终究是拉过那个小凳,在叶修边上坐下。张新杰道:“你们遇到刘皓?难道崔立是声东击西之计?”

“我想他还没聪明到那个程度。”喻文州在张新杰旁边坐下:“怕是刘皓听到了风声,尾随崔立想捡些便宜。此事先不用急,他们搬兵也要时间。”他给蓝河倒了杯茶:“我这里俭素些,不喝冥茶,这茶还是新杰带的。”

王杰希面前,也有一杯什么,只不过是红色的,而叶修,喻文州居然也没欠了他,他那杯是白的。叶修看着那杯子,似乎很是咬牙切齿,过了会还是拿过去一口闷了。

几人刚安置了,黄少天风风火火冲进来:“都弄好了,全都弄好了!我说你们遇上刘皓,打死,啊不,打灭了没?他会不会等下领着猛鬼大军来进攻啊?多少年没打过了我手都痒呢!我的冰雨已经饥渴难耐了!要不是守在这儿不能离开,我早把那家伙砍成八百十段了!”

“少天,坐下。”喻文州恍若不闻:“他们一时也来不了,各位既然到了,就好好商量一下。”

黄少天闭嘴,乖乖坐在蓝河旁边的小凳子上。蓝河看看他,只见大神也跟自己一样,立刻觉得与有荣焉。

叶修看到他的表情,微微皱了下眉,一把扯过蓝河:“想来你们也提前谈过,我就简单说了。他找叶秋,我帮他找,你们要是知道那家伙在哪,就痛痛快快说出来,要什么交换或者补偿也都别藏着掖着,大家摊在桌面。接受得了,咱们就办,接受不了,一拍两散,我们接着找我们的,你们也都各干各的事去,就当我们没来过。”

桌上几人都没有应声,只是看着他。

叶修说:“我不管这叶秋是什么魔头还是仙圣。小蓝说他是好人,我信了。你们跟他有仇有怨不关我事,大不了找着以后你们有仇报仇有冤报冤。就这么装神秘算怎么回事?”

蓝河鼓起勇气。“喻宗主,黄少,当年你们也是叶秋密友,曾以性命相交,你们知道他绝不是什么魔头,对吧?”

喻文州开口了:“蓝桥,我与叶秋,从始至终都是挚友。少天亦是一样。无论何时,如果能帮他,我和少天绝不会有片刻犹豫。”

蓝河激动地正要说话,叶修一把捂住他的嘴。“蓝雨站在我们这边。张新杰,你来表个态吧。你知道我这小朋友身上有秘密,也急着想要知道。跟你说实话,我已经知道那是什么了。霸图想要,就拿出足够的诚意来交换。”

张新杰啜了口茶,慢慢地说:“当年,你的心思能拐十七八个弯,从没有这么直接摆出底价。看来,有时候感情确实能改变某个人。”

“你说什么?”叶修不解。王杰希咳嗽了一声。

“好吧,我就把自己的立场说清楚。当年,是叶秋维护了霸图,我们对他,只有感激,从无恶意。”张新杰向着蓝河笑了笑:“小兄弟,你说叶秋从未勾结过鬼族和妖族,你错了。他确实做过这样的事。他所勾结的鬼族,便是霸图,他所勾结的妖族,便是微草。”

“什么……”蓝河几乎发不出声音。

“但我们从未做过杀害正道修士的事。”张新杰淡定地说:“是他们先向两族动手,试图以夺取两族的内丹和精魄以提升他们的功力。”

蓝河什么都说不出来,瞪着眼睛如木雕泥塑。

“伏阴山,是三界之交,而非两界之汇。从此到人间,便是刀峰峡谷,从此达妖域,便是流离之地。”王杰希说:“以嘉世为首的正道修士们,便是打算从此侵入两界,夺取造化元机。是叶秋一力维护,拼死守卫,最后以自爆神魂的代价,将此地封印。”

叶修也怔住了。

蓝河紧紧抓着桌面,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几人。

“为什么?”叶修脸色难看:“为什么正道修士们要用这样的方法?”

王杰希叹了口气:“因为人间的修士,那时候已经几百年没有人能够飞升了。”


 
评论(13)
热度(5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