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七

十七

叶修久久没有说话。

这个秘密,可真是太吓人了。

一代顶尖大能的命魄,还封印着他所有的记忆,这样的东西在蓝河手中,真如幼儿怀抱金砖行走闹市一般,任谁都能轻松夺去。

但他竟然也能这样保守秘密几百年。

一来是那法术极为高深,就算是他和韩文清,也只不过将之认作了一颗定神珠;二来,蓝河守口如瓶,坚韧如斯,真的就这么等了下来。

“你……这么信任我么?”叶修忍不住摸摸小剑客的头。“这是何等珍贵之物,如果我起了贪念,要把它夺走,你怎么办呢?”

“我相信你。”蓝河神色坚定:“要找叶秋,这是关键之物,如果我对同伴都不能信任,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你帮我做这做那?还有,”蓝河抚了抚那颗珠子:“从霸图几人的表现来看,他们与叶秋渊源颇深,却缄口不言,如此避忌,说不定你与叶秋也有些什么关系。这次来地府,是我最后一个机会。”

叶修叹了口气:“蒙你如此信任,我也得回报一下才行啊。”

“哦,不用……”蓝河忙说:“我是因为……”

“带你去见你偶像,怎样?”

“啊?”

“黄少天啊!你不是说他是剑修中的顶尖大神吗?”

“什么,黄少在地府?不是,他们不应该早就飞升了?你在说什么?喻宗主呢?他们怎么会变成鬼?叶修,你是不是说错了……”

看着蓝河不知所措开始转圈,叶修笑得止不住:“至于吗你?哎哎小蓝!他们是在地府,但不是鬼,是寄托了元神在伏阴山那边。”

“为什么?”蓝河不信。

“谁知道为什么啊,我认识他们的时候就那样子。”叶修说:“不如你过去亲自问?”

“真的?我能见到黄少!见到喻宗主!”蓝河抱着头:“啊啊啊我该怎么说啊,虽然我当年也见过他们,可几百年了他们哪知道我这个孤魂野鬼是谁啊!什么蓝桥春雪在他们那里估计就跟明天下雪一样吧!怎么办我还这么没出息,修炼功夫丝毫未进,一身躯壳也给整没了……”

“喂,我们还没去呢,你就已经黄少天上身了?”叶修哭笑不得。

 

当叶修和蓝河打好了包裹要出门时,霸图几人都站在门口。

“喂喂,你们还想怎样。”叶修挡在蓝河前面。

“不想怎样,只是你们两个去蓝雨,我们不放心。”韩文清说。“遇上地府中人盘问,你们没有身份,会被识破。”

“那你借两个假身份给我们呗。”叶修轻松地说。

“所以我决定让新杰跟你们一起去。”

“……”

“烛龙相送,即墨丞相的车驾,有心之人看到就会远远避开。”韩文清说:“省事。”

“行吧……”叶修想了想:“小蓝,他们有车,咱们不坐白不坐是吧?”

蓝河无可无不可地点头。如今就算让他跟叶修跋涉十万八千里他也愿意。那是去见黄少啊!

 

飞奔的烛龙脚下腾起烟雾,身上稳然安放巨鞍坐辇,舒适的辇中宽宽敞敞的四个位子:一边是叶修、蓝河,一边是张新杰、王杰希。

“我去,老王你跟着掺和什么!”叶修不满。

王杰希说:“我顺道去拜访喻文州。”

“中元节那天,你们在H市体育场那破地方不是已经见过了?现在还有什么可谈的?”

“那是我们的私事。”王杰希不理。

行至将近伏阴山界,几人正在闲聊,却觉帘陇不再飘拂,烛龙停了下来。半晌有报:“丞相,前面有崔判官拦路要见。”

“崔立?”张新杰眉头一皱。崔立可不是普通游差,那也是一殿之判,红袍加身,虽然他们与地府交往不多,但如此人拦路,他怎么也是要见一下的。

“你们……”他看向叶修。

“啧,麻烦。”叶修道:“小蓝倒是容易,给他改变一下外貌,我这活人味儿近了可就掩不住了。”

“崔立若来,必是将队伍全查过才肯罢休。”张新杰道:“你躲一下。”

叶修眉头皱了下。“说句实话,我不放心把他单独留给你们。”他一把扯下蓝河,两人的身影遁入虚空:“在伏阴山会合吧!”

王杰希看看张新杰,摇了摇头。

张新杰思索片刻道:“此人无懈可击,也罢。”对外面说:“请崔判官过来吧。”

 

蓝河被叶修拽着,从烛龙身上一跃而下,只觉风声扑面,已然坠入漆黑境界,底下竟是无尽的黑暗。

正不知要落多久,蓝河只觉腰中一紧,叶修揽着他轻轻落下。脚下松软如淤泥,一脚踩下粘滑无比,其间却还夹杂着一些碎砾,叶修扶他站直,说道:“当心着点儿,这可是几百年前的古战场,地上都是骨渣肉泥。”

“这是阳世?”蓝河大惊。

“不,这是阴阳之交,阴世边陲。”叶修说:“伏阴山就是阴阳之隔,但不知道穿梭之法,没有遁破空间的法宝,就无法随意往来,只会在山中永无止境地徘徊——黄少天说的。”

“嗯。”蓝河答应,偶像说的一定是对的!

叶修笑了笑,握紧他的手:“在这地方跋涉可能辛苦些,不过有我……”说着他摸出一个手电打开。

“哈哈哈哈!”前面突然传来夜枭一般的怪笑:“早几天就听闻有活人打破规矩来到地府,果不其然被我撞见。”

两人震惊,看向前面。只见有个人,不,鬼,穿着墨绿的盔甲,手拿铁链和短剑,身上不停地冒着幽幽的绿光,正站在那里。

叶修把手电扫过去,扫得那家伙暴躁:“大胆!”一蓬鬼火突然炸开,直扑叶修,叶修抖开手电,居然还是那把伞!伞面撑开尽将鬼火挡在其后,如坠落的烟花般纷纷落地,却不熄灭,而是就着地面的残渣暗暗地燃了起来。

叶修不知这鬼火有什么伤害,正自警惕,却听对面那鬼将叫了一声:“蓝桥春雪?居然是你?”

叶修惊讶抬头,却见蓝河已经握紧了手中的剑,整个身躯都在微微颤抖,咬牙切齿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刘皓!”


 
评论(12)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