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五

蓝河提在心尖的一口气松下来,再也撑不住,一头栽在叶修怀里昏了过去。叶修搂着他,冲张新杰冷笑:“下手够狠的。”

“我怕他受人指使,对你不利。若非他心中真的藏私,也不会受伤。”张新杰坦然:“虽然我没有做错,但毕竟是伤了他,你想怎样就说吧。”

“你真的让人去请王杰希了?”

“是,最多后天即到。”

“行吧,我也不跟你们计较那么多。小蓝的魂魄本来就弱,又让你来这么一下,元基肯定有损,就你们无津湖出的檗萝香三斤,送过来。”

“什么你要脸吗?那么好的香要三斤你喂猪呢?”有人吵吵着过来,当然是张佳乐。他手里还拿了个篮子。

“哥喂什么不用你管。”叶修说:“篮子里什么,给我带的吃的?”

“……嗯。”张佳乐不得不承认。毕竟人间的食物只有叶修能吃。

“二两足够他养息了。”张新杰说。

“二两只够养伤,另外二斤八两是赔偿!”叶修抢过篮子。

“一斤不能再多。”

“二斤不能再少!”

“我说你们。”张佳乐扶额:“扯平好吧,一斤半。”

“行啊,那就再加你怀里那瓶凌霄花露。”

“哈?”张佳乐实在后悔自己不该出这个头!

 

叶修抱着蓝河回房,把小剑客放在床上。床上的纸人在他进门时便已经恢复了原形飘窗户上去了。叶修打了水倒在盆里,滴进花露匀开了,用手巾浸湿给蓝河擦脸。

蓝河闻到极其甜蜜舒适的香气,睁开了眼。叶修就坐在床边,安慰道:“没事了。以后别跟张新杰打交道,他心脏得很。”

“叶修……我,我有话跟你说。”蓝河挣扎起来。

“是说你的秘密?”叶修难得严肃:“你要是真想说,现在也别说。”

“什么……”蓝河懵懂。

“张新杰惦记着这事呢,我估计啊,他猜到你会告诉我,现在说不定在哪拿水镜之类的东西偷窥我们呢。”叶修笑笑:“咱们偏不说,气死他。”

 

大殿上,张新杰拨碎水镜,叹了口气:“我惹毛他了。”

韩文清抱着双臂:“认识他这么多年,还没见他这么认真。虽然以前他也护短……这个蓝河,到底是什么人。”

“敬言查了,就是当年蓝溪阁一个普通弟子。虽然也算什么五大高手之一吧……你也知道蓝溪阁的人,在蓝雨里根本排不上号。不过一介平凡小剑修,但是,叶秋陨落时他就在旁边,他知道叶秋的遗言,也许还掌握着什么秘密。他那么执着地要找叶秋,说不定也和那秘密有关。”

“那家伙花样百出,又想从我们这打探消息,又要瞒着我们乱来。你让张佳乐盯着他,王杰希来之前不要再生事。”

“是。”

 

蓝河受了搜魂之苦,虽然恢复了不少,仍是困倦,一会便睡着了。叶修坐在床边看了他一会,回到桌前,从牛仔裤口袋里摸出了一本书。

是刚才那本“抄袭版生死簿”。

叶修把那本书放在桌上,苦大仇深地盯着,盯了一会,伸手去翻。

确实没有什么叫做“叶秋”的修者。他已经再三确认了。

但这里有一件怪事。

书里,也没有一个叫做“叶修”的修者。

他,竟然也是个生死簿上没有名字的人。

 

叶修坐了半晌,突然听到有人敲门,连忙把书塞回兜里,过去开了门。张佳乐绷着扑克脸走进来,把一个木盒甩在桌上。“给,你的猪饲料。”

“你这会嘲讽我不要紧。”叶修施施然打开盒子,里面是摆得整整齐齐的数十枝香条:“等回头自己不吃啦?”

“哼!”张佳乐不认输。反正我这会不吃。

叶修拈了一根,拿打火机点着了,过去拍醒蓝河:“吃饭啦。”

蓝河揉着眼睛坐起来,立刻瞪大眼睛。

从没享受过这么美味的香气!

“霸图财大气粗,拿即墨城最上品的檗萝香待客。”叶修笑:“还不谢谢谢人家百花使。”

“喂你……”要脸吗三个字还没说出来,蓝河站起,向着张佳乐一揖:“多谢尊使。”

“叶不修!”张佳乐咬牙:“这么乖的小家伙,会被你带坏的!”

“反正也到不了你的地步。”叶修不理睬,跟蓝河说:“别光馋,你们蓝溪阁的功法说不上顶尖,但调息养气的功夫还是不错。这香能修补元基,好好恢复一下。”

“好的。”蓝河特别听话,立刻闭目盘膝,片刻便入定了。

张佳乐惊呆。“老叶,我多少年没见过这么沉稳的剑修了!更别提他现在只是个鬼身!尤其还是蓝雨的剑修!”

“呵。”叶修笑了笑。“你以为人人都跟黄少天那样鸡飞狗跳呢?”

可惜蓝河此时心入混元,神追玄光,根本没听到叶修的话。

否则他一定会跳起来大叫:“不许说黄少坏话!”

 

打发了蓝河养息,叶修从篮子里取出一样样食物:“哟盐焗鸡,不错啊这烧饼,哎这个酱牛肉也不错。”

张佳乐坐在一边郁闷。香自有主,叶修为蓝河点的,就是蓝河的,纵然香气满屋,和张佳乐一点关系也没有。而人间的食物更是与他无缘。此时便如眼前摆满山珍海味,别人大吃大嚼,他却只能干看!

他正想拔脚走人,却听叶修嚼着烧饼,含含糊糊地说:“乐乐,你也认识叶秋吧?”

张佳乐定在原地。

叶修撕着牛肉,口齿不清:“说说呗,叶秋当年到底干了什么事,让你们提都不愿意提?我这位小朋友更是为他神魂颠倒的。他不只是个魔头那么简单吧?嘉世的书上说,他当年勾结妖族和鬼物,杀了无数正道修家——乐乐,你也是鬼族,当年你跟他是一边的吗?”


 
评论(13)
热度(5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