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四

叶修打开包,又弄出一个纸人,随即摸出小刀。

“你又要割手指?”蓝河连忙拉着他。

“不这样糊弄不住那帮老鬼。”叶修挑破指尖把血涂在纸人上,纸人立刻变成叶修的模样,自己爬上床盖好被子。叶修说:“你也去睡会。”

“你呢?”

“偷听去。刚才闹腾一场,老韩准会跟他们说点什么。”

“在鬼王眼皮底下捣鬼,行吗?”蓝河心惊胆战。

“哥是什么人,知道怎么对付他们,放心。”叶修说着打个响指,人已经不见了:“别跟我的化身说话,他只会说一句。”

 

蓝河回到床前,瞅了瞅假叶修。纸人有呼吸,身上暖暖的,睡得很香,以蓝河的功力,若非亲眼目睹,还真识不得这是个假货。他坐在床边,心中百转千回,却觉头脑昏沉,终究敌不过疲倦,又担心叶修不敢躺下,还是歪在那里打瞌睡。

正迷迷糊糊,却听门微微一响。蓝河抬头,还以为叶修回来了,正要露出笑容,看到眼前的人,却是一怔。

是张新杰。

他看着蓝河,又瞧瞧床上躺着的人。

“那个……”蓝河站起来:“叶修他很累,睡着了。张丞相,”蓝河说着也硬气了起来:“请等会再来吧。”

“睡着了?”张新杰走了过来,微微皱眉,伸手去掀被窝。

“别捣乱,哥要睡觉!”床上的人拉过被子,整个都埋在里面。

“还真是没心没肺……”张新杰感叹了一句,收回手来。蓝河躬身相送,张新杰走了几步,却又转身:“他睡了,咱们聊聊?”

 

蓝河手心里捏着把汗,被张新杰带到了一处回廊。廊下是漆黑的水,跟他们来时的溪流一样,水中隐隐绰绰有什么游动。张新杰信步向前走去,蓝河谨慎跟随,手中紧握春雪剑。

“你不用那么提防。若我真的向你出手,你根本抵抗不了。”张新杰没有回头。

“若你们向我出手,叶修会翻脸。”

“呵,你倒真是自信。”张新杰手拍栏杆:“你跟叶修是什么关系?”

“我请他帮我找叶秋。”蓝河说:“如果这是个游戏,我就能说,那是我冒险途中遇到的第一个队友。”

“据我所知,叶修不是那么好心的人。他这个人啊,但凡要给别人帮忙,总会索取相应的报酬。”

蓝河想起小本本上的绿指印,嘴角抽搐。“那是我们之间的事。”

“代价很惨痛吧?”张新杰转身,同情地望着蓝河:“是你出得起,却又很糟心的价钱。”

“没错。”蓝河咬牙。

“呵。”张新杰笑了笑:“那你跟叶秋,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六百多年前,我第一次跟蓝溪阁同门外出游历的时候。”蓝河回答。

“最后一次见面呢?”张新杰盯着他看。

“刀锋峡谷。最后一战的时候。”

“你亲眼看着他自爆神魂?”

“是。”

“既然如此,你就不该再找这么多年。在那种情况下,他的魂魄不会留下任何一块碎片。”

蓝河没有回答。

“看来,作为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你比我知道得更多一点。”张新杰说。

“我……我不了解你们,更不清楚你们都知道什么。我只是觉得,他不可能彻底灰飞烟灭……”

“是什么支撑着你这个想法,或者说,信念?”

“……”

“几百年了,就算当初有什么妄想,也早该消磨了吧。蓝小兄弟,你肯定知道些什么,所以才会坚持到了今天。”张新杰猛然停步,向他逼近过来。

“什么也没有……”蓝河下意识地退后:“没有!”

张新杰说:“如果你手中握有重要的东西,霸图也可以跟你合作,帮你找回叶秋。”

“那叶修呢?”

“跟他没关系。”张新杰说:“霸图不管是在地府还是现世,都有广泛的势力。如果我们合作,不管你答应了他什么,都不用继续履约。”

蓝河半晌没有说话。张新杰说:“如何?以即墨鬼王的身份与你订约。”

“如果我真的掌握着什么重要的信息,为什么要避开叶修?你们就这么怕叶修知道?”蓝河突然问。“你们到底在怕什么?叶修跟叶秋有什么关系?”

张新杰眼中闪过锐利的光芒。他猛然转身,一把掐住蓝河的脖子,把他压在柱子上。“你到底知道多少?”

 

蓝河想要挣扎,可张新杰虽然看着斯文儒雅,力气却大得吓人。他两眼模糊,只觉一根锐利的长针从头顶百会穴处直直扎了进来,痛得他手脚僵直,却被扼住咽喉叫也叫不出来。

搜魂术!蓝河知道这是什么。当初他就曾经受过这份罪,那时候是叶秋救了他。如今就像噩梦重演,可叶秋又在何方?

一丝法力如同阴冷毒蛇,从小小缝隙钻入,四下游走,寻找着目标。那就像是把皮肤、肌肉、骨缝、血管、内脏都一丝丝搜刮净尽,无处不在的探索,无所不至的挖掘,几乎要把他逼疯。

蓝河咬破舌尖,不一样的痛楚袭来。他身为魂体根本就没有血肉,却因为叶修给予的纸人,保持了那么一丝灵台清明。

魂体动摇,心神离散,蓝河正觉已将崩溃,那丝法力却陡然撤了回去。张新杰放开了他,蓝河再也站不住,颓然瘫倒在地。

他勉强撑起身体看过去,却见张新杰退后几步,向着旁边的人举起了两手。

“张新杰。”叶修的伞不知何时已经变形为一柄寒光闪闪的长矛,矛尖直指对方的胸膛。漆黑的长廊中,他凛凛如天神下凡,全身都发着光。“如此欺负小朋友,应该不是老韩的待客之道。”

“抱歉。”张新杰说:“我怀疑他有问题。”

“他是我的人。”叶修毫不客气:“你们怀疑他就是怀疑我,如果一定要这样,我立刻走人。”

“叶修。”张新杰的口气难得带了一丝软弱:“你明明知道我们不会对你不利。反而是这个小家伙,他有事瞒着你。”

叶修看向蓝河。他的手中还举着那支战矛,目光清亮:“他说的是真的?”

蓝河知道自己上了张新杰的当。若自己心中真的没有秘密,那么搜魂术只会一闪而过,反而自己越是抗拒,法术就会更加深入,更是坐实了自己有所隐瞒。

“真的。”蓝河看向叶修。“我确实有事没告诉你,但是……”

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不想再隐瞒了。

刚刚只是咬破了舌尖,叶修便立刻赶到,蓝河知道,那是他在纸人的身上设下了召唤之术。但凡遇到危险,他便能立刻感应。

“但是什么。”叶修无所谓地笑笑:“这世上谁没有几个小秘密,又不是成亲,还得把祖宗八辈的事都交待出来啊?”他手腕一翻,战矛已变回了天堂伞,晃悠悠地走了过来,揽住蓝河:“放心,在哥这儿,当保姆不用查简历。”


 
评论(19)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