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三

一句话说出,霸图四人全都愣住了。

张佳乐本来端着茶要喝,“噗”地一口便喷了满襟。

韩文清浓眉紧皱,手扶在案上,刚想动作,一只手伸过来,在他肩上轻轻拍了下。

韩文清转头看去,张新杰看着虽镇定,可那卷“生死簿”也被他握得扁扁的。

而林敬言,则霍然站起身,瞪着还在那里笑嘻嘻的叶修。

“你……你想……”张佳乐戟指叶修,刚说出三个字,张新杰抢着说:“你想干什么?”

“咦,看来这个叶秋,果然是个名人呐。”叶修托着下巴:“除了哥来给你们捣乱那回,没见你们这么紧张过。”

张新杰看着蓝河。蓝河被他质疑和审慎的目光直视,如被钻入心底探查般,惊得也站了起来。韩文清更是瞪了过来,他本就威严无比,此刻更带了些愤怒、疑惑,甚至混合着凶煞之气——鬼王一怒,区区孤魂野鬼怎么生受得起?

蓝河只觉周身阴风刺骨,魂体动摇,叶修的纸人即将离体而去,四面八方袭来的罡风几乎要将他撕碎,他不由紧紧握住了春雪剑。

一阵暖意从掌心传来,蓝河几乎是在冰天雪地里寻到了一点火星,连忙紧紧攥住。

是那颗定神珠。

凭着这件法宝,他逃避了地府几百年的追捕,在这个时刻,定神珠又来护着他了。

叶修本来没当回事,见此情景大吃一惊,站起来挡在蓝河前面:“老韩,你们干嘛?”

“蓝河小兄弟。”张新杰开口了,语气却是冰冷:“你找叶秋意欲何为?”

“……”蓝河不知道如何回答张新杰。他找叶秋干什么?好像,就是为了找他而已。至于找到他意欲何为……他想过吗?

可能是想过吧。想着还像以前一样,能跟在他身边,听他讲讲道,谈谈法,或者弄些无伤大雅的小术,逗逗民间的小孩,或是跟他御剑九霄,或是共饮清露,或者为了一样炼器的材料在那里讨价还价……蓝河跟叶秋相处的时间并没多少,可那些事,仿佛就在发生在昨天一样。

张新杰见他犹豫,眼神一凛,叶修忙叫道:“干什么?人不就是喜欢上一个大神嘛,那有什么,还不许人暗恋怎么着,你们是F4吗?FFF四人团,见不得人家几百年这么痴心?”

“喂!”蓝河转头,要把这祸害的嘴堵上,叶修伸指一戳,把蓝河又变成了巴掌大小,塞在裤兜里。

“胡说八道!”韩文清斥道。

“那是为什么?”叶修脑袋上灯泡一亮:“据说那是个魔头,是不是那家伙太厉害,你们治不住他,他把你们祸害惨了?哈哈哈我欣赏他!”

“你!”张佳乐气得啪地摔了杯子。

韩文清头上青筋蹦起,张新杰道:“地府并无此人。”

叶修不信,手一招便把“生死簿”隔空摄在手里,上手就翻。林敬言脸上变色,喝道:“这岂是你能看的!”上来便是一拳。

叶修侧身闪过,小腾挪身形甚是灵活,边躲边翻:“反正你们也是偷的,贼赃没收。”

“新杰!”林敬言根本追不上,急得跺脚:“给他一个封禁术啊!”

张新杰冷笑道:“让他看。”

叶修何等敏锐,转眼之间已是一目十行,哗哗翻过,翻到了底。世上叫叶秋的人何其之多,但却没有一个人是修家,都是些凡夫俗子。

他怔了怔,似是不信,又翻了两遍,仍是一无所获,便甩手把簿子扔了回去,林敬言连忙接住。

叶修说:“这可糟糕了。”

张佳乐似是松了口气,听了这话又紧张起来:“怎么糟糕?”

“我……我这小朋友是个死心眼儿。找了几百年,就盼着这一回有点下落,这下又要让他失望了。”叶修抬头:“你们几个。叶秋是你们仇人啊?说起来就急成这样。”

韩文清死拧着眉头,看向张新杰。张新杰正色道:“你也知道他是个魔头。据我们所知,叶秋早已经身死道消,阴阳两界都找不到此人。”

“连点魂魄碎片也没留下?”叶修不甘心:“我这小朋友可怎么办呐。”

“没了就是没了。”张佳乐恼火:“什么怎么办,凉拌!”

“那算了。”叶修摆摆手:“看来我在你们这里是没什么指望了。那我去找王大眼儿了。”

“等一下!”张新杰出声留人:“好不容易来一次,何必这么急着走。那个鬼差我已经派人去处理,你在这呆两天,我让人去请王杰希。”

“这么好?”叶修笑:“可我觉得还是自己去找他比较快。”

“你就呆在这。”韩文清站起来:“黄泉石是我给你的,要是你出去乱逛,遇上地府鬼差,霸图难免又要受你连累。”

“啧啧,老韩,你什么时候怕这个了?”

“传令下去,没有我相陪,不许这家伙出城。”韩文清言出无回,掷地有声,说完起身走了。

“喂……”叶修的手伸在半空。

“走吧老叶,我给你安排个好房间,呃,也许你想要两个房间?”张佳乐说着,瞄了瞄叶修的裤兜。

“得了吧你,你们霸图想软禁我,还想对小蓝怎么样?我们组队来的,离开这儿之前不解除组队状态!”叶修嚷嚷。

“行了,既来之则安之。”张佳乐拉着他走到后面,进了个小院:“反正王杰希马上就过来了,你就在这玩两天,我招待你。”

“我呸,你们的茶酒我根本喝不了,东西也吃不得,哥在你们这儿,就是干受折磨!”叶修吵吵着,一把将门甩上,直甩到张佳乐鼻尖:“滚滚滚,哥要睡觉了。”

“你先休息,回头我来找你。吃的……我想办法。”张佳乐又说了两句这才离开。

叶修趴在门缝上看了看,又听了听,确定四下无鬼,这才回到房中,把蓝河掏出来放在床上。

蓝河恢复了原身,坐在床边呆呆发愣。刚才他在叶修兜里,就像跌进了四壁光滑的大碗,怎么都爬不上来,弄得披头散发,衣裳凌乱,此时却全然顾不上了。

刚才叶修和张新杰等人的对话,他全都听到了。

叶秋,也不在地府。生死簿上,全无姓名。

阴阳两界,他已不存于世。他真的魂飞魄散了。

就像叶修说的……以后自己可怎么办呢?

叶修看着他狼狈的样子,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小蓝。还没到山穷水尽的时候,别被自己的恐惧给吓倒。”

蓝河抬头看着他。

“霸图有事瞒着我们,叶秋的事没那么简单。”叶修说:“我非得弄个清楚不可。”


 
评论(9)
热度(50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