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十

叶修硬是逼着蓝河在他小本本上签了“自愿给叶修大大当一年保姆”的卖身契,还非让他按手印。这地方哪找印泥,叶修去旁边揪了棵草,揉成了草泥,扯着蓝河的手在上面按下去,在本子上留了个绿色的指头印。

“幼稚不幼稚!”蓝河深深觉得,这时候的叶修比小卢还低龄!

“这是凭证,省得什么时候有人说我压榨你。”

叶修满意了,这才把拴了蓝河半天的青藤收起来。

“你……你是木系的?”蓝河揉了揉脚腕。那藤条勒得很紧,虽然没受伤,还是残存着被束缚的感觉。而叶修那把伞,居然能把九尾猫的天劫挡住,那么强的防御,只能是木系的法宝。

“哥全职业精通。”叶修笑。

“吹吧你就。”蓝河不信。“能修到一门专精,已经是特别了不起了。这天底下,我只见过一个全系的修者。”

“就是叶秋?”叶修挑挑眉:“怎么总是他?”

“本来就是。”蓝河说。“不过他以修金系为主,手里拿的是一柄战矛,名叫却邪。真是讽刺,他的战矛下消灭了多少邪魔,到头来却被人诬蔑为魔。”

“说起来,你也是剑修,怎么不修金系?你那春雪剑是水系的吧。”

“现在什么修法对我来说都没意义了。”蓝河自嘲地笑了笑。

叶修咬着草,不说话了。

 

小卢醒来之后,一直缠着蓝河不放。他已经可以化形为十三四岁的少年,也能自行遮掩耳朵和尾巴,看起来仍旧青涩,却比以前更欢脱活泼了。

“恭喜啊。”蓝河也很欣慰地摸摸小卢的头。总算自己这几天的保姆没白当。

“多亏了你们!”小卢蹭着蓝河的手。

叶修给小卢重新探查了修炼之地,做了些防御法阵,又教了他巩固境界的法子。小卢虽然很舍不得蓝河,但他也知道,以他现在的情况,城市中已经没办法修炼,而蓝河接下来还有事要做,那不是他所能及的领域了。所以他只是掉着泪,乖乖点头,和蓝河约定办完事再见。

“其实他也知道,八成是见不着了吧。”两人向山外走的时候,叶修难得地叹了口气。

“他一定能变成很厉害的大妖,到时候就想不起我了。”蓝河回了回头,发现实在是看不到了,也叹气。

“话说回来,他也有名字吧。”叶修说。

“嗯,他叫卢瀚文。”蓝河说。

“瀚字辈啊……”叶修喃喃着。

“怎么?”

“没什么。挺好听的。”叶修说着,心中却暗暗嘀咕:这可是九尾皇族的排行,这小猫妖如果真是这样的血统,即使是旁枝也很金贵,怎么会在城市中流浪呢?

“我们怎么去地府?”蓝河问。

“什么?”叶修看他:“你那么信誓旦旦地,我还以为你知道怎么去。”

“我知道啊。”蓝河背包低头认真走路。

“所以?”

“只要我撤掉掩盖魂体气息的法宝,鬼差立刻就会来把我抓去,除非把他们打跑。”

“……”这样轰轰烈烈的法子,饶是叶修身经百战,也无话可说。

“你的办法呢?”蓝河回头看他。

“我的办法慢。”叶修说:“先回家再说。”

“……”蓝河站住了。

“干嘛,你不信我啊?”

“你不会是想着再吃几顿我做的饭再去?”蓝河瞪他。

“不是不是。”叶修拉着他走:“你不知道三界之间跟国界一样吗?出国,是要签证的不是吗?”

“哈?”

“我回去就给鬼王写信,让他给我们发邀请函。”

“叶修,你又在忽悠我是不是?!”蓝河被他拽得踉跄。

“哪里,我从来就没忽悠过你。”叶修认真地说。

 

又是一整天的汽车火车,两人终于回到了叶修那个小出租屋。回来叶修就吵吵饿,蓝河只好给他胡乱下了碗面条,自己扑到床上就睡。

至于这是叶修的被窝——蓝河压根就没想起来。那是他洗的床单叠的被子,颜色也是他最喜欢的!

等吃完了面,还想让人去刷碗的叶修发现蓝河钻在被子里睡得正香,整个床都给霸占完了,不由好笑地给他掖了掖被子。

随后叶修坐在桌前,在抽屉里选了又选,挑出一张符纸,提笔写字。等写完了,他又检查了一遍,这才拿出打火机烧了。窗口飞来一只浑身漆黑,只有三只脚血红的乌鸦,叶修说:“帮忙送去吧,今天来得及不?”

乌鸦没有出声,只是点头几下便消失了。

 

蓝河每顿饭都在问“邀请函”什么时候来,一天没消息,就少一个菜。当叶修抱着碗,可怜巴巴地刮着今天唯一一个菜——素炒土豆丝盘底最后一点油水时,丧鸦终于回来了。它口中叼着两枚黑漆漆的珠子,放在叶修面前。

“谢了啊。”叶修抓了个金箔做的元宝扔给它,丧鸦扬头叼起,拍拍翅膀,一飞冲天。

“这个……是邀请函?”蓝河惊疑地捧着珠子看。

“你用来掩饰魂体气息的,就是那个剑穗吧?上面有颗定神珠。”叶修开始往包里装东西:“跟这个拴一块,别掉了。这是黄泉深处埋了几万年的石头,阴丧之气最重,能引导任何人抵达地府。将来办完了事,把它扔回冥河里,就可以回来了。”

“嗯。”蓝河认真把珠子拴好。

“地府中,可不似人间这般热闹繁华。”叶修也把珠子拴在一根银链子上,挂在脖子里,然后向蓝河伸出了手:“说不定会有几场恶战呢。小蓝,准备好了吗?”

也许这是我的最终一战。

也许仍然找不到他。

身边是这个认识了没几天,喜欢耍赖,又懒又宅的,但还是稍微有点靠谱的家伙。

就信他这么一回。反正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好了。”蓝河把手交给他,稳了稳心神:“走吧。”

“还得等会,我订个机票。顺便说,前几天的火车票,还有今天的机票,你那份钱都得折算成打工天数还我啊。”

“……”蓝河的手狠狠地掐下去!管他什么漂亮的手,会做纸人的手,非得给他掐青了不可!


 
评论(14)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