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九

叶修原以为蓝河要炸毛。

毕竟五天的保姆,已经很压榨人了,还要人家再伺候他一百年。

他原本也只是想逗逗对方。

没想到蓝河只是笑了笑:“不续啦。”

叶修咬着一根草看他。

“小卢要到下一阶圆满,估计百年也不够,那个时候我可能就不在了。他需要巩固境界,留在这儿修炼最好,他现在的本事也用不着我陪着吧。至于你,你这么厉害,根本不需要我照顾,之前我没在,你不是照样过得很好。你手段高超,即使有什么闲杂的事情,挥挥手就能搞定,我就不去多事了。余下的时间,我还是想去找他。”

“你都找了几百年了,还没死心?”叶修扔了草,点上一枝烟。

“已经成习惯了。”蓝河仰头看天,天上劫云早散,又是碧空如洗:“有点可笑,我连他的一张画像都没有,几百年来,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快记不清了。也许有一天他真的在我面前,我都认不出来。可是……如果不去找,我真不知自己还能干什么。”

“小蓝啊。”叶修闷闷地说:“你是不是怪我?中元节那天,你要是见到了鬼王,说不定能打听到他的一点消息。”

“哪有。”蓝河摇头:“我现在已经知道,那天的行为根本是自寻死路。一个魅妖我都几乎对付不了,万鬼大阵,我是送上去给人当菜呢。”

“你……”

“前几天中元节,总会有些游荡在外没有回去的鬼怪,我再去打听看看。”蓝河说:“说起来这么些年,我一直逃避地府的追捕,倒是没在阴间好好找过……实在找不着,那是最后一个地方了。如果那地方也没有,那他可能真的是神魂消散不复存于世,我也就不用再找,该怎样怎样吧。”

叶修不忍地看他:“你知道地府怎么处罚脱逃的鬼魂吗?尤其是像你这样逃了几百年的?”

“随便吧,你也知道我撑不了多久。消失了最好,万一能轮回转生,我就变个草虫蝼蚁之类的,什么也不用想,胡乱蹦哒着过一辈子,就全忘了。”

蓝河摸摸小卢的脑袋,小家伙还在睡着:“我就不跟他告别了,怕他哭。等他醒了你和他说一声吧。叶修,我走了。谢谢你送的躯体,很温暖,我就带走啦。”

蓝河站起身来要走,刚迈出一步,便觉脚下被什么绊住,踉跄着就要摔。他连忙抬脚要迈步站稳,谁知另外一只脚也被缠住,直直便向前面栽去。

“呜……!”蓝河眼看要跟大地亲密接触,腰里一紧,已经被人揽住。想也知道是叶修,蓝河扭头:“我就是个没本事的小鬼,百无一用,饶了我行不?”

“你跑了谁给我做饭?”叶修说,死死搂着他不放。

“我的大神!”蓝河无力:“那个小房间除了乱一点,有些灰尘,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不是吗?积了那么久的泡面碗、外卖盒子,一点都没发霉,很多电器长久不用,却根本没有老化,阳台那棵吊兰……还在开着花呢,如果你只是个闷头打游戏的宅男,估计它早就枯死了。你不需要我。”

叶修把蓝河放在地上,蹲在那儿看他:“想得美。你跑了,这小家伙醒过来哭倒长城给我看,我还得拖油瓶回家。再说了,我是捉鬼的道士,哪能眼看着孤魂野鬼在外面游荡。你身上有我的纸人,若是让熟悉我的人见到了,跑去告上一状,哥又被人说不务正业,贪污受贿,私相授受,胡作非为,胆大包天,死不要脸……”

“喂,你哪来这么多的形容词。”蓝河黑线。他脚上缠的明显是叶修弄出来的青藤,这家伙难道非要找自己伺候他不可?“你要收回纸人,我就还你,反正几百年也这么过来了。”

“你也知道这纸人的好处吧。”叶修说:“就像活人一样,地府感受不到你的气息,世间也认不出你的身份,只要纸人没坏,你的魂魄就不会继续受损,还能随便蹦哒。就算坏了,我也能随时再给你做一个。你只要给我做做饭打扫打扫,多合算啊。”

“可我要去找叶秋。”蓝河说。

 

叶修沉默了。半晌他才说:“我倒真是对这人开始感兴趣了。”

“所以你去查典籍也行,看看嘉世那些传记史评都好,放过我好吗。”蓝河无奈。

“那不行。”叶修说:“看来这世上也只有你记得他真正的样子,你跟我讲讲他的事吧。要是这人真值得你耗这几百年,那我就帮你找他。”

“真的?”蓝河眼中瞬间光芒闪动,可他随即又颓然塌下了肩。眼前这家伙,连吃个饭都要催三次,怎么肯跟着自己奔波?

“我是要去黄泉地府。”蓝河直直地看入叶修的双眸中:“就凭我这通缉犯的身份,去了就被人围着喊打喊杀,你也要去?”

“切,哥什么身份,小鬼见了我就跪,大鬼见了我就跑。”

“你就扯吧!”

“你不信,就跟我去试试。”

“……”蓝河想,这货的脸准是让小卢吃了。

“我不是说过,跟鬼王也有交情。说起来很多年不见那几个家伙了,说不定我带你过去一问,他们就指出明路了呢?”

“……”蓝河想,我为什么会遇上一个牛皮吹破天的家伙。

“说话呀。”叶修在他面前晃手掌:“大不了咱们杀出来呗,趁着还有点法力,尽力再找一次,真的找不着也没什么,从头再找就是了。”

蓝河想,我为什么又想信他的邪。

“我……”蓝河正想说我同意了,叶修一屁股坐在地上:“你不答应也没事,反正你也跑不了,我就等到你答应为止。等小猫妖醒了,看你还往哪儿走!”

“……你能别这么赖皮吗?”蓝河忍不下去了。“你到底为什么非要跟着我啊?”

“我不是说了么?我对叶秋很感兴趣。”叶修懒洋洋地倚着树:“等找到他那天,我非得好好看看,让你这么执着的,到底是怎样一个神仙般的人物。”

蓝河哼了声。“等见到他的时候,你别自惭形秽就好。”

“你这是答应了?”叶修凑过来:“说好了?”

“嗯,既然你非要折腾——”

“那行。”叶修打断了蓝河的话:“等我把他打败了,脱光光放在你面前,你可别怂啊。”

“你胡说什么!!!!!!”

“对了,合同先签了吧?”迎着蓝河的咆哮,叶修掏出小本:“去趟地府用不着一百年,先签个一年的吧。”


 
评论(18)
热度(5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