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缘 八

八 

天劫来得十分突然。

蓝河这才知道,身为一个孤魂野鬼,当初自大地说着“帮他挡了”的自己是多么浅薄。

上午小卢按照叶修所说吐纳归息,静心良久,天上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下午刚吃完了午饭,蓝河抱着小猫妖打瞌睡的时候,突然一道雷劈了下来。若不是叶修眼疾手快扯了他一下,蓝河就跟中午吃的烤鱼一个样了。

小卢却没有这么幸福,雷劫就是奔着他去的,蓝河躲开他却躲不开,立刻被劈回了原型,拖着一条半尾巴,在地上打滚。

“凝神,定气,你九尾族本就强韧,把我教你的护身术撑开。”叶修指导着:“别怕,雷劫才是第一波,威力不大,伤不了你的根本,受点小伤不要紧,后面还有的苦头吃呢。”

“你说什么啊!”蓝河拽叶修:“一般不都说忍过这波就行了,你怎么吓唬他?”

“本来就是这样。”叶修说:“九尾族天性强大,相对天劫也强,他不做心理准备后面怎么扛。你也别小看他,这小家伙可是个特别厉害的呢。”

说话的功夫天劫第一波已经砸完,小卢一身黑亮的皮毛伤痕累累,尾巴尖都焦了,趴在地上喘粗气。地上坑坑洼洼,全是被雷劈出来的。

蓝河想过去,叶修一把拽住。

“这是金火双雷震灵劫,才开头呢。”

“可是……”蓝河看着焦黑的小猫,心疼死了。

“等他扛过去就恢复了,会比原来毛色更漂亮。”

蓝河只能咬牙看着。又一波劫云聚拢,颜色奇异,叶修神色一变:“小卢,吐出内丹!”

“怎么?”蓝河惊讶,小卢已经按叶修说的,将一枚五彩圆珠吐了出来。珠子周围光华灿烂,形成了一团光罩,包住了小猫妖。

“这个天劫居然包含了变化。”叶修的神色很不好看:“这小猫,难道有什么潜藏的特质?”

蓝河也看了出来,说是金火双雷,眼下雷光中无数尖锐冰凌直击而下,竟然是难得一见的三重劫。

小卢拼力运起内丹,可那些冰凌似是根本不能阻挡,直接穿透了光罩,如万箭齐发一般,狠狠刺向了柔韧的身体。

“小卢!”蓝河大叫着就要扑过去,却觉身形一滞,怎么都动不了。蓝河回头,却见叶修正向他招手,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对方飘去。

“你别拦着我!”蓝河急怒。

然而叶修根本不理,一把将他拽回,在地上拍了两掌,地上立刻伸出无数青藤,将蓝河的脚拴住,牢牢固定在地上。蓝河往前挣了两下,实在挣不动,扑倒在地恨恨瞪着他。就知道这货不会无缘故地给自己一个躯体!若自己还是魂体状态,怎么会被这些藤子抓住?

叶修笑了笑:“急什么,哥不是答应你帮忙了?法宝还没出手呢。”

他伸手摸双肩包,从里面掏出了所谓法宝——花花绿绿的三折叠尼龙天堂伞。

蓝河瞠目结舌地看着他撑起伞冲过去,一路上火花、冰晶、闪电,无数光芒、灵碎和威能撞在伞面上,就像是放了一个超级大烟花。

把小卢遮在伞下,叶修蹲在小猫妖面前:“缓口气。”

小卢痛苦抬头,两颗圆圆的猫眼瞪到极致,身上已经鲜血淋漓。

“我可以就这么帮你挡到天劫结束,这些伤,养养也就好了。但那是你自己的修炼,也是提升境界必经的磨砺。你怎么选?愿意自己扛,就把我教你的全都使出来,受不了的话,你就带着一条半尾巴过一辈子吧。”

蓝河趴在那里,六神无主,却见小卢吐了两口血,却是满脸倔强。

“前辈,我行!”

少年声音仍是那么清脆坚决,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自从蓝河认识小卢,就没见这个孩子退缩过。

“好。”叶修微笑:“记得我说过的吗?怎么运用内丹,怎么化解威力,怎么猥琐地躲闪?”

猥琐?蓝河那边也要一口血吐出来。

“知道!”小卢却是毫不犹豫:“谢谢前辈指教,我可以了!”

叶修说:“加油啊。”说完他便抽身退后,撑着伞施施然地回来了。

“真的行吗?”蓝河跪坐起来扯脚上的藤子,扯不断,又拔出春雪剑来砍。

“别砍了,这不是实质,是我法术幻化。”叶修说。“你也别担心那孩子,他有他的造化。”

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扑天盖地的闪电、冰凌、火龙,如天灾一般席卷而下,蓝河看得心惊胆战。而那团劫云中间的小小身影,却是突然跃起,灵活地在其中穿梭着,有的闪电就是贴着他的身子打下来的。

“啧啧,学得蛮快嘛!”叶修称赞。

蓝河也看出来了,对付天劫,小卢已经窥到了门径。虽然还是时不时地要挨上一下,但他已经会拿内丹及时去抵挡,大多的攻击还是被闪掉了。地上飞溅着泥土冰屑,又被烈焰蒸干,不多时那地方已经成了一团烟雾。

“最后一拨了,当心合击!”叶修叫着,烟雾当中飞出一个小小身影,小卢居然一巴掌向着劫雷击去,他开始反击了!他身影飘忽,劫雷几次想要聚到一起,却被他引得到处飞落,最终狠狠地,却又无奈地又劈了几下之后,雷云收敛,慢慢散去了。

烟雾也随之消散,那地方已经成了一个大坑。小卢静静地趴在坑里,遍体鳞伤,只有微微的呼吸声,证明他还活着。

突然四周风云聚合,无数灵气向着坑中卷来,蓝河大吃一惊,叶修却说:“他过关了,是天地灵元要给他洗炼躯体,他要进阶了。”

果然,灵气聚拢,包围着小猫妖,光华闪过,他的身体比之前大了一倍还多,身上皮毛尽复,几乎有小豹子大小,而尾根处,明明白白地是两根完整的尾巴。

“小卢!”蓝河叫了一声。叶修打了个响指,青藤消失,蓝河的双脚恢复了自由。他连忙冲过去,小猫妖被他紧紧抱着,却一动不动——小家伙睡着了。

蓝河长出口气,回头看了看叶修。

“那个,谢谢。”

“这不是说好的嘛。”叶修无所谓地说:“只不过他还有七根尾巴要长,一次天劫比一次厉害,小蓝啊,你不担心吗?咱们要不要续签个保姆合同,期限嘛,先来一百年怎么样?”


 
评论(10)
热度(5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